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法新社:私營中文電視停播 法院命調查

巴黎法院(Palais de justice de Paris)。(攝影:章樂/大紀元)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7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亦凡巴黎編譯報導)7月5日,法新社發表題為《一家私營中文電視台遭停播 法院下令調查》的新聞稿,報導巴黎上訴法院(COUR D’APPEL DE PARIS)做出判決,任命專家調查歐衛公司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一事,報導說,「巴黎不排除這其中可能存在的『政治』動機」。

法新社的這篇報導說:「巴黎上訴法院下令對歐衛公司於2008年停止中文電視台新唐人對亞洲的信號一事展開一項專家調查。據法新社於7月2日查到的一篇判決顯示,巴黎不排除這其中可能存在的『政治』動機。」

報導接著說,這家電視台被稱為「唯一(對中國大陸播出的)的自由中文電視台」,它對亞洲的播放信號於2008年6月16日被中斷。歐衛對此的解釋是他們的W5號衛星發生了技術故障。

報導引用判決書的話說:「可以相信,歐衛並不是像公司所說的由於經濟原因選擇了中斷C4號轉播器,而是由於一些違背它對服務職責的道德意識的政治原因。」

報導最後說:「起初,巴黎商業法庭的一名緊急審理法官拒絕了對這次北京奧運會之前發生的中斷下令調查。如今,指派的專家將需要測定歐洲衛士是以什麼標準作出的停播決定,而且也要設想如果當時作出別的決定由可能帶來的後果,從而斷定UCN是否可以選擇改用另外一家衛星公司。」 (http://www.dajiyuan.com)

評論
2010-07-08 5:09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