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建福宮被曝入會協議書 故宮改口未經審批

人氣: 3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1年05月16日訊】北京故宮在建福宮建頂級富豪私人會所傳聞不斷,近日又有知情人士爆料說,建福宮招募會員,初步確定入會費是人民幣100萬元,知情人士並在微博上公布印有「紫禁城建福宮」標徽的《入會協議書》。眼看網上爆料不斷,故宮一改稍早的說法,在最新的回應中,將責任推給委託單位北京故宮宮廷文化公司,未經審批,擅作主張。故宮先否認再推責任,恐將引發新一輪的批評。

據《新京報》報導,一名知情人爆料,4月23日,他與百餘名長江商學院CEO班的畢業學員受邀參加了建福宮一會所開幕式。儀式結束一週後,參加開幕式的人均收到一份徽標為紫禁城建福宮的《入會協議書》。

前日開始,一位名為「不要臉愛面子」的網友在微博上說,「看到網上議論紛紛,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即便冒天下之大不韙,我也希望每一個關心愛護中國傳統文化的朋友能夠了解真相。跟大家說實話吧,我就是該高級會所要發展的潛在會員之一。為了證實此事為真,我把入會協議書附上!」

報導稱,當晚,「不要臉愛面子」公布印有「紫禁城建福宮」標徽的協議書,共3頁。網友稱,參加者大部分是長江商學院的頂級學員,「集聚了當今中國的頂級富豪,和建福宮的潛在客戶多麼脗合」。

「不要臉愛面子」還說,建福宮招募會員,初步確定的入會費是人民幣100萬元。建福宮由北京故宮宮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運作,這家公司是故宮與一家企業的合資公司,故宮佔60%股份。

「不要臉愛面子」認為,建福宮一事,故宮需認錯,受邀參加的人士需出來承認參加活動。

故宮否認 激起「知情人士」不滿

建私人會所一事,最早爆料的是央視主持人芮成鋼5月11日在微博上稱,故宮把建福宮變成全球富豪專屬會所。

13日媒體引用北京故宮博物院新聞發言人馮乃恩的說法,強調復建過的建福宮花園完全由故宮博物院管理,不存在、也不可能做為所謂的「頂級富豪私人會所」,日常維護服務由故宮下屬的北京故宮宮廷文化公司負責。

5月13日,香港《文匯報》北京新聞中心執行總編輯彭凱雷在微博稱,「4月23日,建福宮開幕式,來賓上百人,沈南鵬,王中軍,梁信軍和蘇芒等頂級人士參加。會後均收到建福宮入會邀請」,並希望以上人出面澄清傳言。

知情人向媒體曝《入會協議書》

昨日,再有受邀參加建福宮會所開幕式的知情人向《新京報》表示,建福宮會所要向全球限量發行500個會籍。

這名知情人稱,4月23日下午,他受朋友邀請去故宮參加建福宮一會所開幕式,「參加開幕式的人有100多人,大部份是長江商學院CEO班的畢業學員。」

在開幕式上,舉辦方介紹完建福宮的歷史和現狀後,表示在建福宮成立會所,開始向全球限量發行500籍會席,成為會員可享受在建福宮吃飯、宴請、開會等服務。開幕式結束後,參會者們在建福宮吃了一頓「故宮御膳房菜品」的晚飯。

參加完開幕式一週後,這名知情人收到了一份《入會協議書》。這份印有「紫禁城建福宮」標徽的協議書共三頁,入會協議書除了需要詳細填寫提名人及直系親屬資料外,還有一欄為「故宮專屬車證申領信息」和「車牌號碼」。在責任一覽中,協議書規定,「每位會員需按期交付年費,由我們/我及我的配偶和賓客使用建福宮設施。」

故宮推卸責任 恐引又一輪批判

針對《入會協議書》一事,故宮一改先前否認的說法,在其官方微博上刊登的這份說明稱,經過認真的全面核查,事實是受院委托承擔花園接待服務工作的北京故宮宮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更多地考慮了企業服務支出的補償,在未經院裡審批的情況下,擅作主張,擴大服務對象、發放所謂入會協議書。

外界以為,對於建頂級富豪私人會所傳聞,故宮先行否認,見事跡敗露後,再將責任推給委託單位的做法,勢將在網路上引起新一輪的批評。

(責任編輯:吳宇凡)

評論
2011-05-16 7:0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