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文章污衊法輪功 香港《新報》就冒名道歉

香港《新報》12月20日在D5版刊登啟示就事件道歉。但這篇訂正啟示,並沒有披露原作者的名字,而至昨晚該文章的網上版本仍然維持原貌(http://www.hkdailynews.com.hk/life.php?id=184600),依然署名為作者:樹根,不知《新報》道歉的誠意何在,究竟這篇文章何人所寫,依然是個謎。(大紀元摄影)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2年1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道)本報12月5日獨家報道《<新報>冒名造假醜聞 富商楊受成受關注》,披露《新報》專欄作家樹根向大紀元證實,該報其中一篇抹黑法輪功的文章,是假冒他的名字所寫。《新報》經過近兩周的沉默,昨日終於發表一篇「訂正啟示」,承認該篇文章並非樹根所撰,並公開致歉。

該篇訂正啟示刊登在《新報》12月20日D5版,全文如下:「去年十月出刊一篇題為《誰的街道誰來HOLD》,當時署名作者:樹根。經查實,該文並非樹根先生所撰,乃屬排版出錯,文稿被誤植在樹根先生當時為本版撰寫的專欄內。本版編輯對誤植作者名字深表遺憾,並向作者及樹根先生致以萬分歉意。合此訂正。《今日神州》編輯部啟。」

但這篇訂正啟示,並沒有披露原作者的名字,而至昨晚該文章的網上版本仍然維持原貌(http://www.hkdailynews.com.hk/life.php?id=184600),依然署名為作者:樹根,不知《新報》道歉的誠意何在,究竟這篇文章何人所寫,依然是個謎。

過去半年來,《新報》連續在頭版發表多篇誣衊法輪功的文章。在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鬧事攻擊法輪功學員的現場,惡黨團夥徒眾手中派發的報紙就是楊受成的《新報》。

大紀元早前報道指出,江澤民派系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周永康等恐懼失去權力後遭到清算,急於在法輪功事件上讓現任中共高層替江派站台,在香港不僅成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青關會,用文革批鬥手法誣衊攻擊法輪功,還動用了被形容有「江湖」背景的富商楊受成控制的親共媒體《新報》,專為青關會站台,大篇幅報道抹黑法輪功的新聞,甚至不惜製作造假冒名評論文章,煽動仇恨。

本報原文見:www.epochtimes.com/b5/12/12/5/n3745166.htm

評論
2012-12-22 4:2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