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習近平在與江澤民的較量中似有新的手法

人氣: 2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3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正當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的搏擊越來越激烈的時候,大陸的一些新聞記者也紛紛加入舉報貪官的隊伍。但是在過程中,可以看出由媒體人舉報落馬的高官都是江派,中南海似乎對此有備而來。

與江派關係密切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遭舉報

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7月17日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紀委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副部級)等在收購山西金業集團的百億資產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國資流失。王文志給中紀委的舉報信,已以長微博形式對外公開發表。

據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香港中資企業官員稱,宋林與江澤民集團大佬級人物曾慶紅、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關係密切,特別是他與薄熙來之間的合作足跡從大連一直到重慶,是多少年的老朋友。港媒報導指,宋林在華潤集團高管中,屬於直接由內部提拔的異數,因獲得了陳雲女婿陳新華的力捧坐到了「一哥」的位置。

知情人士透露,宋林是梁振英忠實梁粉,在江澤民集團大管家、中共特務頭子曾慶紅的授意下,助梁振英上台,調配親共勢力支持立下「汗馬功勞」。

在此之前,習近平與江派之間的搏擊越來越激烈。十八大後,先後有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湖北前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周永康大秘,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落馬。再加上前國家能源局局長,江澤民的能源管家劉鐵男的落馬,現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也被實名舉報。

在十八大後被舉報落馬的副部級高官中,絕大多數都是積極為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等站台的人。

中南海似有備而來

《新華網》隨後刊登《新華社記者實名舉報華潤董事長宋林等高管》的文章,對此予以報導。但文章刊登幾個小時後被刪除。隨後中新社、經濟日報等網站紛紛刪除相關報導。但該信息已通過微博等多種渠道廣為傳播。

「華潤集團董事長遭舉報」等在中國大陸網路上並未成為敏感詞,《新華網》的後續文章「華潤集團董事長遭舉報華潤電力股價暴跌10%」等消息仍然見諸網路,多家大陸媒體的後續報導使事件持續保持熱度、持續發酵。

與此同時,中紀委又罕見聲明宋林被舉報這件事情正在走程序,中南海對此事似乎有備而來。

新聞工作者參與實名舉報致劉鐵男落馬

近期,前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遭《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實名舉報後落馬。

財新傳媒聯合創始人胡舒立,於1998年創辦《財經》雜誌,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她與採訪團隊屢屢揭露財金黑幕,其中《誰的魯能》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達700億;《公共情婦李薇》指向了俞正聲。

4月7日,《財經》旗下《LENS視覺》雜誌發表深度報導,揭發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殘忍酷刑黑幕,將江澤民時代建立的恐怖勞教所的黑幕揭開了一角。

近期,其旗下的《新世紀周刊》又刊登了《李澤源全檔案》一文,暗指江派張德江。

但是其副主編羅昌平在採訪中否認他是「奉旨爆料」。

《財經》前總主編胡舒立與王岐山關係密切

2009年10月,財經前總編胡舒立率領她的團隊集體辭職,就是因為《誰的魯能》惹怒了江派,李長春施壓中宣部的結果。當時《財經》雜誌的老闆王波明屈服於中宣部的壓力,幾次打掉記者的深度調查。胡舒立也被認為與中宣部有了過節,當時的中宣部長正是劉雲山。

據報道,在胡舒立準備出走《財經》之際,王岐山曾參與斡旋,試圖調解雙方,但最後胡舒立還是另立門戶。胡舒立創辦財新傳媒後,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國改革》雜誌也吸收進來。

消息稱,胡舒立在王岐山時任中國農業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的時候就已相識。

(責任編輯:方涵)

評論
2013-07-22 2:26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