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共黨媒報導「美國死刑實錄」竟是色情片截圖

中共喉舌新華社官方網站近日以《女囚死刑實錄揭露世界最黑暗一面》為題,轉載刊登一輯照片。經公眾證實,稱該組照片是來自外國一部色情電影的截圖。多家央級媒體轉載涉假新聞而遭到輿論強烈譴責。(網絡圖片)

人氣: 59
【字號】    
   標籤: tags: , , , , ,

【大紀元2013年08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中共喉舌新華社官方網站近日以《女囚死刑實錄揭露世界最黑暗一面》為題,轉載刊登一輯照片。經公眾證實,稱該組照片是來自外國一部色情電影的截圖。多家央級媒體轉載涉假新聞而遭到輿論強烈譴責。有民眾稱「無恥新華社,一邊看毛片,一邊騙人!」還有民眾質疑稱「難道是想藉此說說大連不厚(薄熙來)時期死囚摘器官的事兒?」

官媒以色情電影當「教材」揭西方黑暗面

8月6日,官方網站《環球網》首先以「女囚死刑實錄揭世界最黑暗一面」為題刊出一組照片,「揭露走邪路的國家侵犯人權」。不過網絡上有民眾查實發現,《環球網》是「指鹿為馬」,刊出的照片並非「死刑實錄」,而是外國色情電影《致命注射》的截圖。

《環球網》刊登上述涉假新聞後,《新華網》、《人民網》、《光明網》等中共黨媒紛紛轉載。多家央級媒體涉嫌新聞造假引起網絡關注和質疑,同時遭到輿論強烈譴責。

《南都網》日前則報導揭穿該事件,稱近日國內某主流媒體網站以《女囚死刑實錄揭露世界最黑暗一面》為題,刊出一輯照片。網民「瑞士李牧」提出質疑,稱照片是來自外國一部色情電影。

8月7日,有認證為「旅遊衛視《有多遠走多遠》主持人李牧」的網民「瑞士李牧」提出質疑,稱照片是來自外國一部色情電影。

報導稱,另有網友「澤西天後」同樣提出質疑:「網站Shanghaiist發現,這輯圖片並非甚麼死刑實錄,而是外國一部色情電影Lethal Injection《致命注射》截圖。」更有網民上傳電影的下載截圖。

部份媒體網站今天下午已刪除這輯照片,但圖集已被多家大陸媒體當作新聞轉載。

中共喉舌新華社官方網站近日以《女囚死刑實錄揭露世界最黑暗一面》為題,轉載刊登一輯照片。經公眾證實,稱該組照片是來自外國一部色情電影的截圖。多家央級媒體轉載涉假新聞而遭到輿論強烈譴責。(網絡圖片)
中共喉舌新華社官方網站近日以《女囚死刑實錄揭露世界最黑暗一面》為題,轉載刊登一輯照片。經公眾證實,稱該組照片是來自外國一部色情電影的截圖。多家央級媒體轉載涉假新聞而遭到輿論強烈譴責。(網絡圖片)

輿論譴責中共喉舌

知名時評人慕毅飛說,「以後要講網絡造謠、傳謠,這應該是天字第一例。」

自由撰稿人「五嶽散人」調侃說,「留圖不留種…..話說@張宏良還曾經把A片片段當作美國大兵強姦證據….弱智這事兒吧,它傳染啊。」

民眾「深圳單身情人」說:新華社對AV電影研究不錯。但在中國丟人還好,怎麼丟到國外去了!

民眾「辛欣游」說:@新華社已經刪了。黨國政府那些吊人們真特麼的蠢!民眾「獨孤心魔」說:無恥新華社,一邊看毛片,一邊騙人!

民眾「貝殼姐姐」說:《人民日報》《新華社》的稿件,全世界的所有媒體都不予採納和承認。只有兩個國家,伊朗和北朝鮮。

民眾「magasa」說:新華網來源是環球網,環球網的來源是西陸網,一窩子五毛網站,還編得有故事,甚麼南美毒販。

民眾「UMBRA」說:難道他們是想藉此說說大連不厚(薄熙來)時期死囚摘器官的事兒?

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谷開來夫婦在全國首創「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同時大連成為中國最大屍體塑化加工基地。

2012年2月18日16時,官方《新華網》首頁顯著位置,發了一組題為《各國警察掃黃震撼場面》的新聞照片,經民眾查實發現,這組照片是意大利版時尚雜誌(Vogue)2006年9月號刊登的一組模特照片。(網絡圖片)
2012年2月18日16時,官方《新華網》首頁顯著位置,發了一組題為《各國警察掃黃震撼場面》的新聞照片,經民眾查實發現,這組照片是意大利版時尚雜誌(Vogue)2006年9月號刊登的一組模特照片。(網絡圖片)

新聞「造假模式」一家「造謠」多家「傳謠」

之前,2012年2月18日16時,官方《新華網》首頁顯著位置,發了一組題為《各國警察掃黃震撼場面》的新聞照片(鏈接: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2/18/c_122720990.htm),並註明「來源:人民網」,其中「美國警察掃黃震撼場面」暴力執法照片9張。

經民眾查實發現,這組照片是意大利版時尚雜誌(Vogue)2006年9月號刊登的一組模特照片。刊出這期雜誌正值「9.11」事件5週年,模特拍的這組照片主題是「反恐」,裡面「警察」也是扮演的,與「美國警察掃黃」風馬牛不相及。

而該報導是去年2月7日《環球網》社會版最早刊登出來。經民眾披露後,民眾紛紛譴責和質問《新華網》、《人民網》、《環球網》造謠傳謠道德底線何在?

不久《新華網》、《人民網》將該報導刪除。截至目前《環球網》社會版還有該報導(http://society.huanqiu.com/gallery/2012-02/2414213.html)。

近日,《環球時報》就「2013全球腐敗輿情表」進行報導,並提到「由中國科學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CRC)代為調研」。14日下午,中國科學院新聞辦在中科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聲」上發佈闢謠聲明稱,經核查,中國科學院系統所屬企業中並無「世研民意公司」,此信息有誤。

環球時報》是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社主辦與出版的國際新聞類小報,該報在中國被認為是極左派、毛左立場。《環球時報》官方網站報導不少涉假新聞後,央視、《人民網》、《新華網》等官媒再作轉載報導。外界指該報的具渲染性、煽動性、獲得中共官方默許賦予的特權與顯著議題設定能力,更被網民貶稱了《環脙屎報》

(責任編輯:謝東延)

評論
2013-08-07 10:29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