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孟天宇:華人少年得大獎未被採訪的背後

人氣: 2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5年05月19日訊】何清漣女士在近日推出的一篇文章中,講了這一個親身經歷的有關海外中文媒體被中共滲透掌控的小故事。

何女士的兒子讀八年級時曾代表州隊參加全美數學競賽,拿了第三名,《世界日報》記者看到英文媒體報導之後,通過學校拿到家長電話準備採訪,因為新州近20年來都未在全美中學生數學競賽上拿過名次,這次四位參賽者有三位是華裔,是華人的驕傲,希望請家長談談如何培育子女。何清漣女士當時笑謂記者,你如果知道我是誰,恐怕不會登載這條消息了,所以咱們還是別浪費時間。我是何清漣,你們報社還能採訪嗎?女記者沉默了一會,說我去問問總編,事後再無音訊。

何清漣女士在有關中共對海外華文媒體的滲透、控制,始於20世紀90年代前中期。維基百科描述,由「台灣聯合報系」於1976年創立,在北美開始發行的《世界日報》,曾是世界知名的反華報紙,卻於90年代中期突然轉向,從反共變為親共。

中共對海外中文媒體的控制體系,稱為「大外宣」。有專門機構出資、出人。主要以以下幾種形式進行:

1.以全資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報紙、電台和電視台。
2.利用經濟手段影響與其有商業來往的獨立媒體。
3.買斷獨立媒體的廣播時間和廣告,用於登載明顯來自中共官方的宣傳內容。
4.讓來自政府的專業人士受聘於獨立媒體,伺機發揮其影響力。

前些年遭媒體曝光,由中共滲透的美國四大中文媒體《僑報》、《星島日報》、《明報》及《世界日報》。其中《星島》的兩任老闆均是中共的政協委員,直接受北京操控。

中共的統治手段即是愚民政策,隨著國際形式的變化,中共把對國內民眾的洗腦手段開始輸出海外,對在民主教化下的廣大海外華人展開潛移默化的洗腦工程。

這些近年被中共收買控制的海外華文媒體,本來出身於台灣、香港等地,初期建刊的的目的就和國際社會正常媒體一樣,給廣大讀者一個真實的資訊平台,因此,這些媒體多年來積累了深厚的信譽基礎。

而中共卻利用這些媒體的誠信度,採取金錢買斷,人員滲透,甚至在媒體境況不佳時,趁人之危,全盤接手。只是此舉做得很隱秘,不為人知,因此許多讀者並不瞭解內情,仍舊一如既往地信任著這些媒體。因而造成海外眾多華人被中共言論誤導而不自知。可憐這些沒有生活在紅色籠罩下的海外華人,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紅色洗腦。

因此,在這裡提醒近期出來以及久居海外的華人,一定認清各華文媒體的背景,看甚麼、聽甚麼都要用自己的腦子分析一番,不然被煽動得義憤填膺,過後發現竟是被別人擋槍使都不自知,那不是很可憐又很可笑?

責任編輯:高義

評論
2015-05-19 10:45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