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內幕】官方未公布的陳光標大後台

此前《新紀元》從北京知情人那裡獲悉,周永康、央視副臺長李東生、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劉雲山等人,還有其背後的江澤民,都是陳光標的大靠山。(新紀元合成圖)

人氣: 34151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6年09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思緣報導)距六中全會召開不到1個月,習江兩大陣營間爆發激戰。習陣營主要通過披露陳光標黑幕、查處丹東女商人提供朝鮮核武案及遼寧賄選案等圍攻江澤民集團大員。有消息稱,江派大佬曾慶紅已表態對習不抱任何幻想。

分析認為,陳光標還在作秀抵抗,配合曾慶紅的發話,顯示這是江派在做最後的掙扎。

軟禁中的曾慶紅放出話

近日有消息稱,在極小的圈子內,曾慶紅極為罕見地表態對習不抱任何幻想。

此前多方報導指,曾慶紅已經遭到軟禁。

曾慶紅這個表態消息的傳出,存在著特殊背景。9月20日前後,財新網和網易幾乎同時起底大陸商人陳光標在慈善等各個領域的欺詐行為,及其背後的多個「大老虎」。

此前報導指,陳光標的背景之一是曾慶紅手下的特務。而財新傳媒胡舒立與王岐山關係密切。

在被曝光大量負面信息之後,陳光標並沒立即被抓,繼續通過各類活動作秀和抵抗。但是不少網民表示,感覺這次陳光標與以往不同的是,底氣似乎沒那麼足了。

陳光標繼續抵抗

9月21日下午,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新華網第一時間發布消息,稱陳光標已經狀告財新傳媒,南京市秦淮區法院也已立案。

9月23日,陳光標開了一個新聞發布會,但在一片混亂中收場。整個發布會為時40分鐘,陳光標拒絕回答任何問題。接著,9月25日下午,陳光標又到浙江省金華市為其公司的減肥產品代言。在現場,正在獻唱的陳光標突然赤裸上身,回應外界對其「切胃減肥」的質疑。

然而,很快有多位知情人士向《新京報》透露,陳光標確曾參與了「減重手術」,該種手術係微創手術,創面隱藏在肚臍內側,這也意味展示腹部無痕,不足以證清白。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表示,陳光標繼續高調活動回應外界質疑,以及曾慶紅在這個時期放話,江派也已經意識到這可能是最後的決戰了,在作最後掙扎。

為何陳光標至今沒被抓,石久天表示,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他背後涉及了太多的江派「大老虎」。正如財新網引用慈善界人士徐永光的質疑,「陳光標非法募集巨額款物,為甚麼可以不接受監督?」

陳光標背後還沒被官方公布的「老虎」

陳光標的後台遠不只陸媒已披露的令計劃、李東生和一眾「小老虎」如令政策、楊衛澤、李春城等人。

2014年1月《新紀元》的封面故事《揭開「大陸首善」 陳光標的特務身份》中對此已有提及。

當時,《新紀元》從北京知情人那裡獲悉,陳光標發財的主要「恩主」,是他在國防大學認識的軍方的人,但隨後擴大成了江澤民派系的人,如周永康、央視副台長李東生、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劉雲山等人,還有背後的江澤民,都是陳光標的大靠山。「陳的那些錢,都是幕後人給的,是要執行任務的。」

早前大紀元報導指,陳光標還有一個後台是曾慶紅。陳是曾手下的特務。

陳光標曾接受特務專業培訓。為了讓陳光標在上層商業圈發揮作用,並在關鍵時為其站台,江派特務機構在他身上投入大筆金錢,一手打造出陳的富豪形象。

陳光標背後勢力,除了有央視、新華社、網路水軍,還有大陸公安特務。《南方人物週刊》記者陳磊曾在微博上公布採訪陳光標時記者遭到威脅的錄音以及簡訊。

2009年,陳光標被評上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軍方總政治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主辦評比的「全國道德模範」。

陳光標與劉雲山沾上關係

9月21日網易題為「那年,我們為甚麼質疑陳光標」的報導稱,「陳光標當年全國道德模範的稱號是中央文明辦授予的,他似乎有能力申請到某些方面的保護。」

中央文明辦(全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的主管是現任常委劉雲山,此前是李長春。

這次財新網以特稿《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起底陳光標後,9月21日新華網第一個「挺身」為陳發聲,指其已狀告財新傳媒。而此前,新華網也曾多次吹捧陳光標,為其製作假報導。

但蹊蹺的是,9月26日《財新週刊》在其《再看陳光標》一文中提及,至該文發稿,財新尚未收到法院遞交的有關文件。這也再次引發對新華網報導的質疑。

多年來,新華網一直掌控在劉雲山手中。

從2008年到2012年之間,陸媒多次試圖發文揭露陳光標,部分文章還沒發表就胎死腹中,據稱都是因中宣部的關係。當時的中宣部長就是劉雲山。

大陸前媒體人、現慈善公益界名人鄧飛,看到財新網揭露陳光標的文章後,網上發表【標稿往事】。

文章以第一人稱說:2009年左右,陸暉給我傳來一個稿子,說南都、南週都發不出來,問《鳳凰週刊》能不能發,我一看,是占才強調查陳光標,觸目驚心地撒謊行善。

文章說:但週刊也沒法發,我自己貼網易博客,有水軍來罵我,不理,有電話提醒我說,媒體評選陳光標為中國「首善」,我們大老闆劉長樂受邀去給陳頒獎,你這邊捅陳合適嗎?

「我也只能撤博客,把該稿子轉發中青等媒體,無一可以發表,據說陳是中宣部宣教局樹立的典型,一個副局長親自給媒體打電話。陳安然無恙,才強告訴我,陳信息威脅他。」 鄧飛寫到。

陸媒對陳光標的那些「領導人合影」諱莫如深

這些也可以從陸媒的文章中找到蛛絲馬跡。

財新網起底陳光標的文章描述說,陳光標所在公司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下稱江蘇黃埔)辦公樓的六樓會客室,牆上掛滿了陳光標與幾屆中共高層的合影。

「所有人到了黃埔那個樓,陳光標都拉著去看他那些合影,人家那合影可都是跟中央大領導。」一位南京軍區的退休領導告訴財新記者,「那些照片能唬不少人。」

但無論是哪個起底陳光標的陸媒,都沒有給出陳光標到底與哪幾個中共高層合了影、留了照。

令計劃看中陳光標輿論動員能力

現在在大陸已經公開的陳光標後台,包括令計劃和李東生。

早在2006年,陳光標先是通過一名老幹部搭上令計劃兄長、曾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的令政策,進而結識令計劃。令計劃看重陳光標的輿論動員能力,認為樹立這樣一個典型是有利的。

2008年汶川地震中,陳光標之所以能得到「首善」稱號並一舉成名,與令計劃的安排有關。

新華網2008年6月3日幫陳光標成名的報導「功不可沒」。其報導稱,5月12日,陳光標正在武漢開董事會,得知地震的消息後,陳光標想起公司有救援機械,於是決定「100多名員工,60台設備齊刷刷轉向趕往四川地震災區」。

財新報導引述陳光標公司內部人士的話卻說:「根本就沒有連夜加班趕過來。我們是在四川租了幾個車,就開始擺拍。」

9月21日,網易發表長文《切胃減肥背後的陳光標:業務癱瘓債務纏身》指,陳光標沒有開大型器械去汶川,他「在地震之後第二天,就火速飛往成都了」。陳光標員工還在震區租了十幾台大型設備。

分析:令計劃看中陳光標的甚麼輿論動員能力?

2014年1月7日,陳光標高調在媒體宣稱要購買《紐約時報》,吸引媒體關注。到紐約後,陳光標卻拋出兩個自稱在13年前「天安門自焚偽案」中自焚的女子,試圖重炒「自焚偽案」謊言欺騙國際社會,同時,繼續捆綁習近平當局迫害法輪功。

同年6月16日,陳光標故伎重演,先是在《紐約時報》刊登大篇幅廣告,稱將尋找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邀請他們在紐約一酒店用免費午餐,餐後每人可以領取300美元。但是,陳光標到紐約後繼續攻擊法輪功,重炒「自焚偽案」。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這很可能就是時任統戰部長令計劃看中的陳光標所謂「輿論動員能力」,即以收購《紐時》為幌子,在海外繼續煽動、抹黑法輪功。

2014年年底,即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在此之前一個月,陳光標不再擔任江蘇黃埔股東。陳光標把60%股權作價3000萬元轉讓給姚飛,20%股權作價1000萬元轉讓給張開友,19.6%股權作價980萬元轉讓給陳元雷。

2015年8月,陳光標副手張某開始擔任江蘇黃埔的法定代表人。

財新網透露,陳光標因牽扯進令計劃案和丁書苗案,一直在配合調查,需要隨叫隨到。

財新再次點出李東生隱秘頭銜

2008年6月,也就是汶川地震一個月後,陳光標就將公司經營範圍增加了廣告設計、製作、發布、戶外媒體代理、電視台廣告代理。

據熟悉陳光標的知情人士稱,這一調整與陳光標結識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有關。當時李東生已經離開中央電視台,但還在宣傳系統擔任要職。認識李東生後,陳光標就在工商資料的經營範圍裡加上了廣告製作發布的內容。不過2009年10月,李東生出人意料地調任公安部副部長。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落馬。

財新網在報導這部分內容時,再次點出李東生與迫害法輪功相關的隱秘頭銜: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即「610」)副組長、辦公室主任。

出身媒體的李東生2001年起任「610」辦公室副主任,並炮製了2001年大年除夕的「天安門自焚」偽案。

央視涉掩蓋陳光標醜聞

陳光標的部分醜聞此前一度被陸媒所揭露,但作為中共喉舌之一的央視,曾替陳光標洗白。

網易的報導中提到,2011年4月23日,陸媒發表的《中國「首善」陳光標之謎》的報導出街之後,引發外界強烈反響,而央視則表現相當活躍,並採訪了該文的記者。

央視主持人張泉靈當時在自己的微博上宣稱,對陳光標的報導,儘最大可能還原真實。

但是等到4月25日《東方時空》播出的時候,整個報導卻給了陳光標充分的表演空間,讓他對著鏡頭繼續雲山霧罩、混淆視聽,方法仍然是之前的那些老套路,而對於該文記者所質疑的多筆捐贈均答非所問,拿不出有效證據⋯⋯

陸媒還從側面了解到,央視的報導基調有上面的授意,「到底是因為陳光標動用了甚麼資源得以和央視媾合,還是央視基於陳是其捧出來的典型而產生的「護短」表現,我們不得而知。」但陳光標在利用現行體制弊端綁架媒體,影響輿論方面有著十分高超的本領。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李東生是《東方時空》欄目的創辦人。《焦點訪談》是從《東方時空》的板塊《焦點時刻》獨立出去的。而這兩個央視欄目都曾製作過大量污衊法輪功的新聞。

李林一說,從央視替陳光標掩蓋醜聞可發現,他們都是一夥的。

分析:財新網炮轟陳光標 意在曾慶紅?

財新網起底陳光標的報導如同重磅炸彈,其真實目的是甚麼呢?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分析說,財新網此時發表這篇長文,有可能不是針對個人,而是派陳光標到紐約的整個中共「610」相關系統。

橫河說,把李東生的「610」辦公室職務,和李東生這個人抬出來,就是這篇文章的目標:因為最能證明陳光標跟政治緊密聯繫在一起的事件是他2014年到美國來的時候,帶著那幾個被稱為所謂天安門自焚燒傷的人,幫助「610」辦公室,幫助江派到美國來炒作。

據悉,這兩名女子於2001年除夕,在天安門出演「自焚偽案」後就一直被中共特務系統嚴密控制,十幾年來未接受過任何獨立媒體採訪也未與外界接觸過,更別說離開中國。

橫河認為,把這幾個人拿到海外來炒作的,絕對是江澤民派系中的骨幹成員,曾慶紅的可能性比較大;財新網很可能就是指向陳光標背後真正的大後台。#

責任編輯:林銳

評論
2016-09-28 7:19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