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陳思敏:孫政才臨陣倒臺 2016年被引蛇出洞?

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孫政才在北戴河會議前落馬,引發政壇震撼。 (Getty Images)

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孫政才在北戴河會議前落馬,引發政壇震撼。 (Getty Images)

人氣: 37396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7年10月07日訊】外界預料即將在10月11日登場的18屆七中全會上被追認處分的孫政才,原本被視為十九大常委的大熱門,卻反轉為十九大召開要掃除的障礙,這讓十九大籌備年即2016年有值得「回頭看」的異狀先兆。

這個異狀的發生就在文宣系統,首先是黨媒之最《人民日報》在2016年可以說是「全年無休」的在為重慶「打廣告」。

據上游新聞「重慶憑什麼這麼火 平均三天上一次《人民日報》」一文可知,2016年截至4月11日,《人民日報》對重慶的新聞報導已多達30篇,平均3天左右一篇。另有媒體不完全統計,下半年也接近每月一篇,8月甚至一月兩篇。

2016年《人民日報》對重慶的報導,除了密集的時間,還有版面的位置,幾乎占據頭版頭條,還不少是放在報頭正下方的「黃金」位置,也就是說當天如果習近平、李克強也有新聞的話,兩人就會被放到次要位置去。

而且這樣的異狀不只是2016年,即便是今年仍一樣。

孫政才7月24日被立案審查後,《人民日報 》25日頭版評論重批孫政才案「誰都不能藐視法紀」。但不過在這20天之前,7月6日《人民日報》頭版「書寫新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篇章」一文還在重提:2016年1月4日習近平專程到重慶市果園港考察,他認真聽取介紹,稱「這裡大有希望」,為「一帶一路建設服務好」。

由此檢索發現,在「這個『五一』,重慶靠什麼又上了《人民日報》頭版頭條?」一文,指的是4月29日在報頭正下方這篇名為「重慶實體經濟大步邁向中高端」的報導,進一步檢索又發現,《人民日報》今年4月至6月「一帶一路」報導上的重慶篇,著重介紹了重慶市委「推動發展」有作為。

然而現在已知,孫政才被中紀委通報六宗罪之一「庸懶無為」,還被財新網報導暗示涉嫌挪用「一帶一路資金」。

再看2016年文宣系統另一個異況突起的是新華社。

就在年初起《人民日報》累牘連篇頭版唱好重慶之際,3月兩會期間新疆「無界新聞網」出現「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無獨有偶,新華社刊文內容出現「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的兩會上表示……」,明顯將習近平的頭銜寫錯,直到錯誤被全國媒體轉載後,新華社才發出改稿通知,稱原文應是「中國『最高』領導人」。

如今連繫孫政才落馬被指是「消除重大政治隱患」來看,當時新華社的「最後領導人習近平」恐非無心的大烏龍或低級錯,而是一種裡應外合。也就是當時盛傳江派勢力「一場政變已在醞釀中」並非捕風捉影。

公開資料顯示,《人民日報》在十九大籌備年2016年為重慶「衝刺」,連帶讓孫政才「入常」、「接班」輿論推向高潮,可以說是複製了十八大籌備年2011年對薄熙來。尤其是當年十七屆六中全會召開前後的關鍵時刻,《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盛讚「重慶文化建設」、「唱響主旋律」,引述薄熙來對「唱紅歌」的介紹,意指重慶模式、薄熙來「獲中央認可」。

而《人民日報》2016年開始三個月平均3天一次報導重慶,營造孫政才重慶工作獲「首肯」,正是以習近平2016年1月國內首站考察、就任以來首度到訪重慶為基點報導。凡事回頭看或許有更貼近現實的解讀,對孫政才不是調虎離山,而是引蛇出洞,而且引出不止蛇一條。#

責任編輯:高義

評論
2017-10-07 3:28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