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國醫學界再爆論文造假 國際期刊撤107篇

被國際期刊撤稿的107篇論文全部和中國研究機構有關,此事件創下了正規學術期刊單次撤稿數量之最。(大紀元合成圖片)

人氣: 6192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7年04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醫學界再次爆出大規模撤稿醜聞。世界最大學術出版機構之一的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宣布,旗下學術刊物所發表的107篇論文因涉嫌造假被撤稿,這些論文全部與中國研究機構有關,且創下了正規學術期刊單次撤稿數量之最。

涉嫌造假 中國醫學論文107篇齊被撤

當地時間4月20日,施普林格出版社旗下期刊《腫瘤生物學》(Tumor Biology)宣布,撤回107篇發表於2012年至2015年的論文,原因是同行評議造假。

施普林格細胞生物學及生物化學編輯總監彼得‧巴特勒(Peter Butler)參加了此次調查。

「論文提交的評審人建議中,使用了評審人的真實姓名,但假冒了其電子郵件地址,這讓編輯以為文章發送給了真正的評審人。在我們與真正的評審人進行調查和溝通之後,他們確認並沒有對論文做過評審。」巴特勒說。

巴特勒還提到,他們的篩查工作不針對任何國家。但在中國,有一定證據表明,提供所謂語言編輯服務的第三方機構(註:一些提供論文代投服務的機構)在操縱評審流程上扮演了一定角色。他說,「我們撤銷這些受到影響的論文,旨在清除不良的科學記錄。」

據《南方都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107篇論文全部來自中國,創下了正規學術期刊單次撤稿數量的最高紀錄。

此前,中國學術論文也多次被國際刊物或出版社撤銷。

2015年,投給西方國家刊物或出版社的中國科研學術論文,有百餘篇被撤稿;

同年3月,英國現代生物出版社撤銷43篇論文,其中41篇來自中國;

8月,德國施普林格出版集團撤回旗下10本學術期刊上發表的64篇論文,其中絕大部份來自中國;

10月,擁有《柳葉刀》(Lancet)、《細胞》(Cell)等知名學術期刊的出版巨頭愛思唯爾(Elsevier),撤銷旗下5種雜誌中的9篇論文,這些論文也是全部來自中國;

同年10月15日,《美國移植學報》(AJT,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連續發表兩篇撤稿聲明,撤銷了中國有著「換肝之父」之稱的范上達及其研究團隊9年前發表的兩篇論文。

更令人吃驚的是,本次被《腫瘤生物學》撤稿的107篇論文,涉及中國多個城市多家三甲和知名高校醫院的醫生。

據統計,此次被撤稿的論文作者大部分來自國內各大醫院,包括: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等三甲醫院;浙江大學附屬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附屬醫院、山東大學附屬濟南市中心醫院、湘雅一、二、三院等知名高校醫院。

國際權威期刊終身禁止中國移植專家發論文

今年2月6日,《科學》雜誌(Science Magazine)在其網站上發表記者署名文章說,國際肝病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的官方期刊——《國際肝雜誌》(Liver International)撤銷了中國兩名器官移植專家的論文,並終身禁止兩人投稿,原因是擔心「其肝移植安全性數據研究所涉及的器官來自中國死囚」。

該期刊的這一決定,是基於澳洲悉尼麥考利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Wendy Rogers)及其一位大學同事的聯名投訴信。

兩人在1月30日致信《國際肝雜誌》,要求其取消2016年10月在網上發表的、來自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鄭樹森(Shusen Zheng)和副主任醫師嚴盛(Sheng Yan)的論文,因質疑該論文「缺乏可信證據證明器官的來源符合道德倫理」。

《科學》雜誌網站報導說,收到投訴信後,《國際肝雜誌》雜誌社通知作者提供可信證據證明器官來源。該雜誌主編、意大利帕維亞大學的Mario Mondelli先生表示,兩位作者試圖通過郵件說服他相信,「所有的器官都來自從心源性死亡後的(器官)捐贈供體,並非來自死囚。」

《國際肝雜誌》要求作者提供器官來源的進一步證據,並要求作者所在機構提供官方文件,但2月3日的期限過後,並沒有得到答覆。

去年8月18日,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TTS)在香港舉行。與會的53名中國醫生因涉嫌活摘器官,被列入國際人權組織調查名單。據報導,黃潔夫、鄭樹森、王海波和陳靜瑜等多名中國「移植大戶」遭TTS拒絕。TTS表示,一名中共醫生論文涉嫌違規,有關組織正打算調查。外媒指,此人是鄭樹森。

追查國際:大陸300多篇醫學論文佐證涉活摘器官

上述被《腫瘤生物學》撤下論文的作者大部分來自中國各大醫院,而其中北京協和醫院、浙江大學附屬醫院等醫療單位,曾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而被列入海外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2014年9月27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表報告,公布第一批中國大陸超過800家醫院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追查國際表示,將對中國大陸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相關醫務人員進行全面追查取證。

報告說,供體器官的獲取是決定器官移植的數量與成敗的關鍵環節。自2000年起,大陸各省份大小不同的城市和鄉鎮中規模各異的醫院裡,不約而同地出現了很大數量的供體器官切取現象;參與器官切取和移植的醫院為數眾多,甚至一些沒有足夠資質的小型醫院、專科醫院等都開始做人體器官移植。器官切取和移植迅猛增長的時間,與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性迫害高度重合。

追查國際對大陸28省和4個直轄市200多家醫院的300多篇論文進行分析,從器官切取過程、器官熱缺血時間、供體健康狀況等多方面,發現證據證明,相當大比例的器官供體在被切取器官的時候是活體,大量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很可能是提供移植器官的供體。

追查國際組織經過九年多的調查取證確認:1999年「7 ‧ 20」後,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犯罪集團,利用整個國家機器,對法輪功修煉群體在全國範圍實施了一場群體滅絕性大屠殺,犯下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大紀元合成圖片)
追查國際組織經過九年多的調查取證確認:1999年「7 ‧ 20」後,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犯罪集團,利用整個國家機器,對法輪功修煉群體在全國範圍實施了一場群體滅絕性大屠殺,犯下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大紀元合成圖片)

中共祕密活摘曝光後震驚世界

2014年10月28日,追查國際公布第二批關於中共軍隊和武警系統100家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2098名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12月26日公布第三批關於中共765家非軍隊系統醫療機構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7402名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

報告說,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其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追查國際的調查顯示,在中國大陸存在大規模活體供體庫(即供取器官的活人群體庫),而中共的軍隊和武警系統很可能是關押和調配數額龐大的活體供體群的核心機構。由於軍隊系統的相對封閉性,從集中關押、全國調配、竊取移植器官到銷毀證據,都難以被外界瞭解。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從2006年7月開始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獨立做出調查報告,結論是「對非自願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大量器官摘取的罪行曾經發生,且至今仍然繼續存在」。

中共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曝光後震驚全球。2013年,國際醫師成立了「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要求中共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在全球53個國家獲得150萬民眾聯署。

2014年4月以來,亞洲、歐洲、澳洲及美國的國會議員,相繼發起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活動。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

責任編輯:明書閣

評論
2017-04-23 2:52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