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美國《華郵》遭山寨 楊瀾夫婦旗下傳媒操作

近日,美國知名媒體《華盛頓郵報》竟遭山寨,該網站是由中共捧紅的文化名人楊瀾及其丈夫吳征創辦的陽光傳媒運營。(網絡截圖)

人氣: 16485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7年09月29日訊】近日,美國知名媒體《華盛頓郵報》(下稱《華郵》)竟遭山寨,該山寨網站混雜了《華郵》的文章及中共官媒的報導,這個網站是由中共捧紅的文化名人楊瀾及其丈夫吳征創辦的陽光傳媒運營。對此《華郵》回應說,對該網站不知情。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山寨《華郵》中文網站在過去幾個月吸引了大量不知情的中國讀者。

該網站首頁寫明「The Washington Post」,中文報導署名均為《華郵》記者,每日推薦新聞與《華郵》美國站保持一致。但報頭下方有較小的字體註明「陽光新聞」。

報導說,雖然網站主頁不少文章都和《華郵》當日文章內容相同,但該網站將華郵文章的中文版與中共官媒新華社的文章等混雜在一起,並一同署名為《華郵》的文章。

據該網站內容顯示,來源寫為「微信圖片」的新聞圖、有陽光新聞圖標的中文視頻節目被註明「來源:《華郵》」。

直到《金融時報》近期採訪《華郵》,對方才得知這個中文山寨版網站的存在。

《華郵》發言人Kris Coratti表示,陽光新聞確實是《華郵》的新聞客戶,授權轉載部分文章,「但我們的協定不允許他們這樣使用我們的品牌」。

陽光新聞回應稱,今年1月曾和《華郵》簽訂合作協議。但事件曝光後,陽光新聞立刻改掉了網站樣式,《華郵》的報頭已從該中文網站上消失,新版面不再看起來像《華郵》。

有網民說,山寨的《華郵》看起來還真是似模似樣,並在新浪微博上搞了個官方認證帳號,竟然還做出了10萬粉絲。然後這事被外媒曝光了,真《華郵》還一臉茫然。

近日,美國知名媒體《華盛頓郵報》竟遭山寨,該網站是由中共捧紅的文化名人楊瀾及其丈夫吳征創辦的陽光傳媒運營。(網絡圖片)
近日,美國知名媒體《華盛頓郵報》竟遭山寨,該網站是由中共捧紅的文化名人楊瀾及其丈夫吳征創辦的陽光傳媒運營。(網絡截圖)

陽光新聞集團是陽光七星媒體集團旗下分運營集團。陽光七星媒體集團主席為吳征,陽光媒體集團主席為楊瀾。

公開資料顯示,楊瀾是多屆中共政協委員,1990年因主持央視節目時出名,後移居海外。她所加盟的鳳凰衛視被指是「海外央視」,背景很深。楊瀾和她的第二任丈夫吳征從商後迅速暴富,涉足傳媒等多個領域。

近年來,楊瀾夫妻負面消息不斷。

2014年7月,在習近平高調整治「高端會所」之際,有媒體指楊瀾與中糧集團共同成立了「君頂華悅俱樂部」高級會所,入會費高達53萬元,楊瀾在此還有專門的VIP房,並配發多張會所內的奢華照片。7月25日凌晨,楊瀾夫婦急忙聲明撇清。

今年3月,大陸逃亡富商郭文貴曾曝料,陽光媒體創始人吳征是中共情報系統的高級間諜。

有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2014年12月中共文化部前中國錄音錄像總社社長、黨委書記王笑然被調查,楊瀾夫婦被指涉案,而楊瀾夫婦背後還有更高級別官員。#

責任編輯:許夢兒

評論
2017-09-29 3:5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