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從中共喉舌總編胡欣自殺 看人民日報幹了啥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原總編輯胡欣跳樓自殺後,官方至今三緘其口。(大紀元資料室)

人氣: 20233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8年11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葉楓綜合報導)11月6日,《人民日報》旗下《新聞戰線》雜誌社的原總編輯胡欣,從報社36號樓19層縱身一躍,跳樓自殺。

胡欣1990年~2008年在《人民日報》理論部任編輯、部務委員,同期1998年~2004年任《人民論壇》雜誌社總編輯;2009年轉任《新聞戰線》雜誌社總編輯。《人民論壇》和《新聞戰線》的上級主管部門均為《人民日報》。

眾所周知,《人民日報》是中共的黨報、喉舌。胡欣在《人民日報》理論部工作期間,參與過多篇「重磅文章」的研究、寫作和編輯,是人民日報「任理軒」和「任仲平」寫作班子成員。「任理軒」和「任仲平」是《人民日報》引導全國輿論,灌輸謊言,給全國人民洗腦的集體筆名。《人民日報》的一位前編輯說,《人民日報》只有報頭上的出版日期是真的,其它的都是假的。這一說法,也廣為大陸民眾流傳。

胡欣擔任《人民論壇》總編輯期間,《人民論壇》雜誌曾刊登誹謗法輪功的謊言宣傳,比如1999年第8期;《人民論壇》在1999年8月9日、1999年11月3日、1999年12月6日等時間也發表誣衊、抹黑法輪功的文章,文章還在《人民日報》網站上刊登。作為總編,胡欣對這些謊言宣傳負主要責任。

據報導,胡欣生前罹患抑鬱症。胡欣的跳樓自殺,也引發外界關注《人民日報》從歷史至今充當共產黨的宣傳、暴政和殺人工具,為其搖旗吶喊、灌輸謊言、配合中共殺人的歷史。

據2017年數據,《人民日報》全中國發行量達318萬份。訂閱《人民日報》,早就是中國各級各部門以及企事業單位的一項政治任務。

《人民日報》在其報社簡介中稱,該報是中國第一大報,1948年創刊,1949年8月1日起,正式成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70年來,積極宣傳黨的理論和方針路線政策。」

《人民日報》在大躍進中

早在毛澤東時代,《人民日報》的重要社論,就多由毛澤東親自執筆,或經其修改。

「組織指導工作,主要靠報紙。」 毛澤東1958年在發動「大躍進」的成都會議上說。

大紀元評論員仲石才的文章表示,「大躍進」這場運動帶給中國人民的是歷史的大倒退和「三年大饑荒」;大陸官方公布非自然死亡人數是2,158萬人,真實致死人數在三千萬以上,慘絕人寰。

「大躍進我們犯了錯誤,中央要負百分之五十的責任,《人民日報》要負百分之五十的責任」,「如果當時沒有《人民日報》瞎吹一氣,我們大躍進的錯誤就不會有後來的那麼大。」(引自胡耀邦1985年5月10日在北京中南海,與香港《百姓》雜誌社長陸鏗的談話。)

1958年「大躍進」年代,《人民日報》報導的糧食畝產竟高於1957年公布的數十倍,有的高達數百倍。以下幾例足見《人民日報》對「大躍進」的煽動宣傳和浮誇報導,是何等荒唐:

1958年8月13日,《人民日報》報導,湖北麻城縣溪河鄉建國第一農業社畝產早稻36,956斤,高於1957年公布的畝產量100倍。

1958年8月27日,《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

1958年9月1日,《人民日報》發表《徐水人民公社頌》,宣稱小麥畝產12萬斤,山藥畝產達120萬斤,一棵白菜重500斤。

1958年9月18日《人民日報》報導,廣西環江縣紅旗人民公社畝產中稻130,414.14斤,竟高出1957年公布的畝產量達363倍,而且產量數字還有整有零,以說明其「真實」。

《人民日報》為了證明這種「真實」,還在1958年8月15日刊出一幅新聞照片,畫面是四個小孩站在茂密稻穗上歡呼。圖片說明是∶「這塊高產田裡的早稻長得密密層層,孩子站在上面就像站在沙發上似的。」

《人民日報》這樣的報導在「大躍進」中比比皆是。

《人民日報》在文革中

1966年6月1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橫掃一切牛鬼蛇神」,為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吹響號角」。

1966 年6月2日,《人民日報》又發表題為 「觸及人們靈魂的大革命」 的社論,挑起全國範圍的文攻武鬥。「鬥爭就是生活。你不鬥它,它就鬥你。你不打它,它就打你。你不消滅它,它就消滅你。這是你死我活的階級搏鬥。」

文革浩劫持續十年,多達773萬人死於非命。

《人民日報》在「六四」中

1989 年,北京學生藉著悼念胡耀邦逝世提出了反對腐敗、推進民主的口號。然而,中共恐懼萬分,決意鎮壓。

《人民日報》早在1989年4月26日發表社論「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判定學潮是「一場有計劃的陰謀,是一次動亂」。

這一定性激起北京二十萬學生上街抗議,並得到北京以及全國其它城市廣大市民的聲援。

正是《人民日報》這篇社論,蓄意激化了矛盾,為中共軍隊此後開槍鎮壓製造條件。

《人民日報》在中共迫害法輪功運動中

1999年7月20日,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出於小人的妒忌,以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共產黨員、法輪功「真、善、忍」原則與中共意識形態不同為理由,下令全面鎮壓。

在鎮壓開始後的頭一個月裡,《人民日報》就刊登了347篇攻擊法輪功的文章,平均一天11篇之多。

1999年7月23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提高認識 看清危害 把握政策 維護穩定》,此社論文章被各網站報導引用14萬多次,在廣大中國人民心中種下對法輪功的仇恨,為進一步迫害法輪功鋪路。

2001年1月23日,中共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新華社在事發兩小時後就向全世界發布了英語新聞。同樣,《人民日報》也在自焚事件上帶頭炒作。

這起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漏洞百出,被國際媒體和國際社會公認是陷害法輪功的騙局。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被燒重傷12歲的小姑娘劉思影在醫院立即進行了氣管切開手術。」但是我們在電視節目中卻聽到劉思影聲音清脆地在和記者對話,難怪一位美國西醫大夫看完此報導後,笑著說:「氣管切開手術後,人是絕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裡恢復講話能力的。」

自焚事件兩週後,《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發表《Human Fire Ignites Chinese Mystery》(自焚的火焰點燃中國的黑幕)的調查報導,該記者到自焚者劉春玲的居住地開封市採訪,劉春玲的鄰居告訴記者:「沒有人曾看到過她煉法輪功。」

央視的「天安門自焚事件」錄像畫面被慢鏡頭分析,暴露出很多疑點。一部分析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影片《偽火》(False Fire), 獲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在《人民日報》等官媒造謠誹謗的推波助瀾下,中共公檢法各級機構肆無忌憚地迫害法輪功。據不完全統計,19年來,至少4,25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難以計數的法輪功被非法綁架、判刑、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人民日報》不僅製造謊言,配合中共對內掀起各類打壓、迫害運動,還把控制輿論的黑手伸向海外。

《人民日報》等中共官媒被美要求註冊外國代理人

不久前,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一位中國留學生,在她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時提到美國「言論自由的清新空氣」。

包括《人民日報》在內的中國共產黨官方報紙馬上對她進行譴責,使她成為中共嚴密控制的社交媒體風暴的受害者,其在國內的家人也受到騷擾。

最近,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就美中關係的一次公開演講中特別提及了以上事例。

彭斯還在演講中強調中共官媒「姓黨」,他說:

「全美三十多個電台播放親北京的節目,其中很多是在美國大城市。中國全球電視網在美國的覆蓋率超過7500萬人,它直接從共產黨主子那裡獲得指令。正如一位中國(中共)最高領導人在訪問該電台總部時所說,『黨和政府辦的媒體是宣傳的前沿陣地,必須姓黨』。」

今年9月,美國司法部下令中共兩大官方媒體——新華社華盛頓分社和中央電視台的海外平台中國環球電視網,要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人民日報》海外機構也按這一規定,進行登記。

中共官媒人員厄運纏身

《人民日報》高級筆桿子胡欣的悲慘下場,並非個例。

明慧網報導了中共至少百名參與誹謗法輪功的文宣人員遭到厄運的案例。 以下僅舉數例:

2016年6月25日凌晨1時左右,中共理論刊物《求是》雜誌副主編朱鐵志自縊死亡;

2014年5月8日,深圳《晶報》原編委、廣告部總經理張敬武,自殺身亡,時年46歲。張敬武生前患嚴重抑鬱症;

2014年5月4日下午,杭州《都市快報》副總編徐行,自殺離世,年僅35歲;

2011年8月6日,北京日報社原黨組書記、社長朱述新,病亡;

2008年12月23日,原中共央視新聞評論部副主任、央視「東方時空」的主管陳虻,死於胃癌肝癌;

2008年10月8日,北京《體壇週報》重慶籍女編輯李穎,跳河自殺;

2008年6月5日,央視新聞聯播主持人羅京,死於淋巴癌;

2007年2月9日,河南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楊永德,被鐵錨離奇砸死;

2006年3月7日,陝西人民出版社社長周鵬飛,被判刑10年;

……

#

責任編輯:高靜

評論
2018-11-09 8:51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