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海外華人向白宮請願 籲查中共假外媒

請願信發起人指出 這些假媒體的負面作用很大 造成中國民眾誤解 還將洗腦言論灌輸給海外華人

海外華人14日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要求調查「全美電視台」與中共的關係與資金來源。 (網頁擷圖)

人氣: 224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8年03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許蒔綜合報導)本週中共全國兩會上,女記者的「翻白眼」事件不斷發酵,甚至可能驚動美國白宮。3月14日海外華人在美國白宮網站上發起請願信,要求美國政府調查「全美電視台」(AMTV)與中共的關係。

3月13日兩會的記者會上,《第一財經》女記者梁相宜,對「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慧君的冗長問題十分不耐煩,翻了一個大白眼。網民迅速起底所謂的「全美電視台」實則是「出口轉內銷」的中共外宣工具,十足的「假外媒」。

14日,出現在美國白宮網站的一封請願信寫道:「我們相信全美電視台很可能是隸屬中共中央宣傳部的一家未經註冊的機構,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祕密分支……其節目向美國境內的華語觀眾傳遞中國政府的謊言和反美觀點。」請願信要求美國政府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調查這家電視台的資金來源和與中共的合作,如發現違法行為,應予以取締。

美國之音報導,請願信發起人是一名流亡芬蘭的異見人士李方和一名前德國之聲記者,他們說,非常反感中共利用這類假外媒、大外宣的機構,回國採訪,將他們欺騙人民的言論,出口轉內銷。

李方介紹,中共在海外辦了很多類似的媒體,以前主要在香港,例如鳳凰衛視、《大公報》等,現在延伸到了美國、澳洲、歐洲、東南亞。

李方表示這些媒體的負面作用很大,「將中共的洗腦說詞通過它們傳進國內,給國內百姓一種假象,似乎外國媒體也在幫中共說話。與此同時,又將中共的洗腦言論灌輸給海外華人,甚至外國人。」

「外媒」記者卻稱中國為「我們國家」

自稱是「全美電視台」(AMTV)台長、持全國兩會外國記者證的紅衣女記者張慧君也被網民進行全面起底。

據悉她原供職於中央電視台、曾擔任中國旅遊與經濟電視台執行台長,過往曾以不同的外媒記者身分報導過中共兩會。而張慧君在本次提問時用「我們國家」指代中國。

AMTV的真實背景也迅速被網民揭開。這家電視台在2004年成立於加州洛杉磯市中心,號稱「是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品牌在海外宣傳推廣的最優秀的電視多媒體綜合平台」。近百「問題」記者證 傳中宣部急回收

白眼風波持續發酵,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美國中文媒體16日爆料稱,為防止「翻白眼」和中共外宣「穿幫」烏龍再度發生,中宣部和外交部以及負責兩會媒體註冊的所有相關部門緊急召開了聯合會議,重新評估和審核所有已頒發兩會官方記者證的境內外媒資格。

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已有近百名已註冊記者被臨時收回了記者證,取消了採訪和報導兩會的資格也就是被就地逐出了兩會現場,所有註冊記者均需重新審核和二次安檢。

責任編輯:呂美琪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