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新聞看點】中共再遭圍堵 德媒停發中國副刊

人氣: 19164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8年05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在公眾還沒有完全注意到的情況下,《南德意志報》停止了隨報發行由中共官媒提供的《中國觀察》副刊。有關人士對《南德意志報》的作法表示肯定,並呼籲各家報章都停止與中共官媒的合作。

德國默卡托中國研究中心曾在今年早些時候發表的調研報告中指出,西方傳統媒體比中共媒體更具有公信力,所以中共採取鑽營的辦法,用支付廣告費的形式,利用各國傳統媒體來夾帶它的副刊,來達到它左右輿論的目的。調研指出,英文版的《中國觀察》就是典型的代表。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德國分部總幹事凱.穆勒(Kai Müller)在5月16日發表了一篇文章《值得稱道的轉變》,對《南德意志報》進行稱讚。他在文中表示,雖然還不清楚這家報社管理層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做,但是做出這個決定是絕對值得表揚的。

「 其它報刊也應當以《南德意志報》為榜樣,停止同這一宣傳機構的廣告合作。各報章應當停止同中共官方媒體的合作,因為它不僅是一黨專制政權的宣傳喉舌,同時也是壓迫工具的組成部分。」穆勒說。

對中共的大外宣,就在前不久,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與國際人權聯盟也曾聯合向總部在法國巴黎的《費加羅報》致函,呼籲它們立刻停止隨報以副刊形式發放中共宣傳品的行為。穆勒在那封信中直接指出,「是時候揭穿這種合作的實質了:甩賣新聞的可信度。」

可是很奇怪,中共從百姓身上壓榨來的錢,花都花不完,為什麼要以副刊的形式宣傳呢?西方是言論自由的社會,它幹嘛不自己多建立幾家報社呢?

大家還記得,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曾有一個「史詩級白眼」事件,引出了一個全美電視台。經過調查發現,這個全美電視台就是一個名號而已,是中共進行大外宣的一個組成部分。

圖為兩會翻白眼女記者,意外揭開中共幽靈企業的面紗,評論員解釋假外媒的種類及作用。(視頻截圖)

不光中國人知道,連外國人也知道,中共的媒體宣傳除了日期有可能是真的,它的內容不可信,也就是說中共的宣傳已經臭不可聞了。早前大紀元就得到確切消息,中共最高層都不看自己的媒體,他們都要看大紀元,在大紀元這裡得到真實的消息。

《南德意志報》停止夾帶副刊,說明轉發中共的官方宣傳,對西方這些傳統媒體的公信力已經有了明顯的損害。中共的宣傳已經沒幾個人信了。

時事評論員橫河指出,中共對海外是全方位的滲透,它可能用廣告這樣的方式每天登,潛移默化。但裡面都是共產黨文化的東西,是和西方及美國的傳統價值、普世價值完全對立的。它慢慢地滲透,以非常隱蔽的方式,試圖改變西方人普世價值的思維方式。

那麼西方媒體在轉發它的宣傳時,可能會誤認為就是這家媒體的消息。慢慢人們在意識到自己受騙之後,媒體的信譽必然受損,讀者就會流失。沒有受眾的媒體,還能有什麼生命力?這是一個方面。

另外一個更主要的方面,就是西方人已經逐漸清醒了,在紛紛起來圍堵中共的滲透。大家還記得去年1月,《中國日報》通過在《華盛頓郵報》等三家主流媒體的付費插頁詆毀神韻演出。這種做法立刻引起了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對中共「借船出海」進行媒體滲透的高度關注。

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認為,美國社會應該警惕對待中共這種隱蔽性的宣傳手段,「這些由中共官方付款的中國內容,應該透明地揭示其信息來自哪裡。」

我們看到在美國的帶動下,歐洲、澳洲、加拿大、新西蘭等西方自由世界,都對中共的滲透表現越來越強硬。

早在2014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為了捍衛媒體獨立自由,曾調查中文網站Australia Plus上的一起自我審查事件,它把跟中國有關的爭議話題新聞內容刪除或修改了。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表示,對於中共的這種滲透不用過於擔心,因為美國等西方國家政府已經意識到了,會盯著中共的舉動。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表示,摒棄普世價值、意圖向全世界輸出行為模式的中共,現在正被各國政府、媒體和世人剝去虛偽的畫皮,對它的邪惡認識越來越清晰了。當世人都逐漸認清後,說得再動聽的中共收穫更多的「不」,也將逐漸成為常態。

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大紀元《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評論
2018-05-20 5:52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