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內幕:鳳凰衛視買墨西哥電台 企圖滲透美國

人氣: 5706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8年08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墨西哥大型西班牙語廣播電台XEWW AM 690不久將向南加州開播中文廣播。美媒週一(8月13日)披露,親中共媒體鳳凰衛視是背後的真正買家。批評者說,這將把中共的宣傳帶給整個南加州的華裔美國人社區。

「華盛頓自由燈塔」週一發表調查性報導披露,總部位於香港的親北京媒體鳳凰衛視一直想打入美國南加州的廣播市場,但在2013年一起收購交易中被拒。美國政府文件日前披露,鳳凰衛視通過牽線公司購買了墨西哥XEWW AM廣播電台,力求在南加州進行中文廣播。此舉引發了美國政府警覺。美國議員呼籲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對此交易進行阻止。

報導說,FCC提交的文件披露,南加州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西班牙語XEWW AM 690廣播電台的出售,其買家與鳳凰衛視美國公司有聯繫。

XEWW位於墨西哥的羅薩里多(Rosarito),距離美國邊界大約10英里。

川普政府調查該出售案對國家安全影響

根據政府消息來源,鳳凰衛視參與購買XEWW AM 690的各種跡象,促使川普(特朗普)政府上週開始調查該出售案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

報導說,鳳凰衛視一直被美國情報機構認定為是一個在海外幫助散播中共政府宣傳和推廣北京政策的主要機構之一。這家電視台也和中共情報部門及軍方有密切聯繫。

XEWW是一家能夠覆蓋南加州所有地區的77,500瓦電台。此次出售是由紐約金融公司H&H Capital Partners牽線。

報導說,如果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批准了這項出售,此電台就將會由一家西班牙語廣播公司轉變為一個中文廣播機構,屆時將會把北京的宣傳直接向居住在聖地亞哥−洛杉磯地區的60萬華裔美國人灌輸。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對這個出售案表示擔憂,並督促FCC進行調查。

「FCC必須保護美國的安全和經濟利益,否決中共政府企圖將共產黨宣傳和其它節目滲入美國的任何企圖。」盧比奧說。

盧比奧補充說,他將很快引進法案,要求所有由中共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擁有、受其指示或以其它方式控制的媒體機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儘管此出售涉及的是一家外國廣播公司,但FCC也有權進行阻撓,因為這家墨西哥廣播電台是向美國廣播。一項1992年美墨協議對能夠觸及到美國聽眾的、來自墨西哥的廣播進行了限制。根據該協議,如果銷售案將會違反協議,FCC有權進行阻止。

FCC在7月20日授權該廣播電台繼續進行西班牙語廣播,等待委員會的最終審查。

節目製作地點是鳳凰衛視在美地址

該廣播電台由「GLR Southern California」出售。GLR(Grupo Latino de Radio)是全球最大的西班牙語廣播集團「PRISA Radio」的美國子公司。

GLR在提交給FCC的申請文件中陳述,新買家將為XEWW-AM廣播電台提供全套中文普通話節目,包括音樂、娛樂、天氣預報,本地(洛杉磯)交通報導以及當地華人社區新聞。

電台的新業主計劃在洛杉磯製作節目,並通過互聯網轉發到XEWW的節目中,再播放出去。

H&H負責人霍豔(Vivian Huo)否認該公司是為鳳凰衛視牽線。「我們自己購買了這家廣播電台,與鳳凰衛視無關。」 出生在北京的霍豔在給「華盛頓自由燈塔」的一份郵件中說。

調查報導指出,H&H過去從沒有經營過一家廣播電台。霍豔的領英(LinkedIn)頁面寫道,該公司運用其才智為投資者帶來價值,為其企業客戶獲得最佳的戰略合作夥伴,包括「跨境併購交易」。

霍豔是一名美國公民、H&H公司的創辦人,擁有該公司97%的股權。

FCC提交的文件沒有提到鳳凰衛視,也沒有說明外國實體參與對XEWW的購買。但是,該文件的一個章節要求買家確認廣播節目將會被製作的地點,該章節上標明的地點卻是鳳凰衛視美國有限公司在加州歐文代爾(Irwindale)的地址。

在被問及為何使用鳳凰衛視的地址時,霍豔說:「我們在鳳凰衛視大樓租了一個辦公室,就是這樣。」 她還稱,鳳凰衛視將不會涉入廣播電台的節目製作。

令人注意的是,長期擔任鳳凰衛視記者的Jackie Pang最近被H&H聘用為高級顧問。

雖然Pang說她沒有參與這個交易,但當她被問及是否還受鳳凰衛視僱用時,她沒有回應。

美國司法部也涉入了對XEWW電台交易的調查。此舉表明,川普政府在加大力度對抗外國影響力行動。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上個月宣布,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通過起訴、反間諜行動及其它法律措施,打擊外國假情報和影響力行動。

「影響力行動是信息戰的一種形式」,羅森斯坦在科羅拉多州的一次安全會議上說,「祕密宣傳和虛假信息(disinformation)是主要武器之一」。

鳳凰衛視早就試圖滲入南加州廣播市場

報導披露,鳳凰衛視早在幾年前就試圖進入南加州的廣播市場,但被阻止。鳳凰衛視曾試圖收購雷東多海灘(Redondo Beach)的KDAY廣播電台,想要將其變成一家中文廣播公司。

這筆交易由「RBC Communications」主導。「RBC Communications」是由鳳凰衛視及其編輯Anthony Yuen領導的一組投資人組成。但在擬議的1950萬美元收購價格被發現違規後,這筆交易在2013年10月落空。

洛杉磯廣播電台警告交易若通過後果嚴重

本週早些時候,另一家廣播中文的洛杉磯廣播電台「Chinese Sound of Oriental and West Heritage FM 104.7」,向FCC提交了一份請願書,要求FCC阻止H&H對XEWW的購買。

該電台表示,FCC的批准將會造成經濟損失,「可能允許中共政府在電台上提供自己的宣傳節目播放」。

「如果XEWW-AM的節目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污染或更嚴重的控制,那麼南加州華裔美國人社區可能被中共宣傳的灌輸,美國的政治和經濟社會可能遭到破壞。」提交的文件寫道,「有必要對這個問題進行調查」。

鳳凰衛視被指與中共關係密切

「華盛頓自由燈塔」的調查報導引述前中國內部人士和億萬富翁郭文貴的話說,鳳凰衛視於20世紀90年代初在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執政時期成立,專門作為進行海外影響力行動的政府和情報工具。

郭文貴說,鳳凰衛視的所有人員都需要接受中共國安部的情報訓練。

「鳳凰衛視與國安部和中共軍事情報部門的關係非常密切。」郭文貴說。

郭文貴曾與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關係密切。

自由之家的中國問題專家庫克(Sarah Cook)在最近的國會證詞中表示,鳳凰衛視是美國第二大華語有線頻道,也是由非北京政府直接擁有的中文宣傳機構的一個例子。

「由一名與北京官員關係密切的前軍官所擁有,鳳凰衛視的報導通常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庫克告訴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說。

報導說,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是一名前解放軍宣傳官員,與中共政府的高級領導人關係密切。

庫克還說,在過去的兩年裡,鳳凰衛視已經成為了被拘捕的中共批評人士電視懺悔的播放工具,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15年晚些時候被中共安全部隊綁架的五位香港書商的電視懺悔。

根據庫克的說法,央視(CCTV)持鳳凰衛視10%的股份。因此,鳳凰衛視不會偏離其對北京設置的官方宣傳主題報導。

庫克說,中共正在尋求擴大其在美國的影響力行動,從中文媒體到英文媒體。

研究中共海外影響力行動的前參議員助手韓連潮(音譯,Lianchao Han)表示,企圖收購XEWW似乎是北京更大規模的全球宣傳行動的一部分。

韓連潮還說,中共十年前開始花費70多億美元來執行一項全球宣傳戰略。

宣傳的目的是獲得對北京政策的支持,淡化或忽視邪惡的中共活動,如將武器擴散到流氓國家和人權侵犯。

「今天,中共政府媒體的存在在北美到處可見。它系統地控制了幾乎所有海外華語媒體,購買了英語廣播和電視台。僱用了數百名美國記者。」韓連潮說。

他補充說,鳳凰衛視通過「H&H Capital」對XEWW的最近一次的購買表明,「該政權(中共政權)持續實施這一戰略,對自由世界的人洗腦,令其擁護北京的全球擴張政策,重塑當前的國際規則和秩序。」

報導指出,鳳凰衛視還與中共間諜麥大志(Chi Mak)的案子有關。麥大志因非法向中共出口國防技術而在2007年被法庭起訴,2008年3月被加州聯邦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4年5個月。

調查人員披露,麥大志的弟弟麥大泓(Tai Mak)曾是一名解放軍情報官員,其掩蓋身分是南加州鳳凰衛視的一名廣播工程師。麥大泓也作為間諜案的同謀者而被定罪。

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與中共關係密切

據新紀元113期對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及主管和骨幹員工背景盤點,鳳凰衛視是一個中共官味十足的中資電視台、海外的中央電視台,並且比中央電視台更善於包裝中共的宣傳。

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1983年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在軍事部擔任記者、新聞評論員等,編制屬於解放軍「總政治部」。由於劉長樂常陪同楊尚昆等中共高層出國訪問,後被提升為該電台軍事部副主任。

劉長樂於1996年創立了鳳凰衛視,四年後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劉十多年前還曾是亞視大股東。

在江澤民、胡錦濤時代,鳳凰衛視被港媒形容為能夠呼風喚雨,地位比央視還牛,但到了習近平時代,鳳凰衛視節目頻被封殺,猶如進入冰火兩重天。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此前向大紀元分析,劉長樂曾多次為薄熙來、周永康站台,甚至一度前往重慶與薄熙來互動,關係密切。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曾是鳳凰傳媒董事局的董事。

劉長樂與薄熙來握手。 (網絡圖片)

唐靖遠舉了最具代表性的事件為例,「鳳凰傳媒曾經在江澤民生日當天,公然發文給江澤民慶生,此舉曾遭到當局嚴厲懲處。足見鳳凰傳媒在高層權力博弈中扮演的角色。」

2016年8月鳳凰網旗下欄目因發文為江慶生,被中央部門立刻去電「詢問」並下令刪除,涉事編輯也被開除。#

責任編輯:林妍

評論
2018-08-14 7:20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