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傳鳳凰衛視買廣播電台 企圖滲透美國

根據美國媒體日前披露,有美國政府文件顯示,鳳凰衛視通過牽線公司購買了墨西哥XEWW AM廣播電台,不久將向南加州開播中文廣播。對此,美國情報機構也展開調查,懷疑中共此舉是為了向南加州華人灌輸中共意識,影響了美國安全。(影片截圖)

人氣: 134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8年08月16日訊】根據美國媒體日前披露,有美國政府文件顯示,鳳凰衛視通過牽線公司購買了墨西哥XEWW AM廣播電台,不久將向南加州開播中文廣播。對此,美國情報機構也展開調查,懷疑中共此舉是為了向南加州華人灌輸中共意識,影響了美國安全

中共對內封鎖消息,對外輸出宣傳,為達到目地不惜花大錢意圖操控海外媒體。

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的資深記者戈茨(Bill Gertz)8月13號發表文章說,總部位於香港的親北京媒體《鳳凰衛視》一直想打入美國南加州的廣播市場,雖然鳳凰衛視早在幾年前就試圖進入南加州的廣播市場,但遭到拒絕,這次它又想捲土從來。

看完整影片»

報導引述美國政府文件日前披露,鳳凰衛視通過牽線公司購買了墨西哥XEWW AM廣播電台,如果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批准,這筆交易將把XEWW AM廣播電台,從一家西班牙廣播公司轉變為一個中文網點,能夠覆蓋南加州所有地區的77,500瓦電台,收聽範圍從聖地亞哥到洛杉磯地區,主要內容以宣傳北京為主題。

也就是說,屆時將有60多萬華裔美國人受影響。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因為在這裡辦的(媒體)主要是花錢的大外宣,中共大外宣捨得花那麼多錢,所以造成很多的媒體成了親中共的媒體。當然你這些自由的獨立的媒體,太缺少經濟的支持,一般都很難辦得下去,問題是在這裡,中共通過金錢資助的方式,造成這種很不正常的現象。」

旅美作家張林:「這種廣播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它基本上按照中共中央宣傳部的指導,對海外華人進行洗腦,中共這些大外宣的目地,就是想使得華人保持在這種愚昧狀態,服從中共管理的狀態,美國和歐洲都有明確的法律,禁止納粹份子或共產黨員宣傳它們的思想,因為這兩個組織都是犯罪組織。」

儘管此次出售涉及的是一家外國廣播公司,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也有權進行阻撓,因為這家墨西哥廣播電台是向美國廣播。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來源指,鳳凰衛視參與購買XEWW AM 690的各種跡象,促使川普政府開始調查該出售案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對於該出售案表示擔憂,他督促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進行調查。

旅美作家張林:「川普政府對於中共的滲透,是保持高度的警惕,所以對這個行為的調查,川普幾天前說,中國留學生幾乎都是間諜一樣,都是有道理的,有依據的,所以說美國政府應該調查這種行為,應該對這個行為予以阻止,以防止他們對美國造成危害。」

中共當局企圖以文宣打天下,2008年底開始研擬大外宣工程,並自此開始了海外大擴張。

旅美作家張林:「0530鳳凰衛視就是中共典型的一個宣傳機構,它這個身份是非常明確的,它就是共產黨的大外宣,在自由世界的宣傳機構或是代理。。」

已故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於2009年曾經評價道:「鳳凰衛視不只是中共資助控制的媒體,而且裏面的主要負責人都有國安背景的。由於北京中央電視台講的話越來越沒有人相信,所以他們更加利用鳳凰衛視來打壓異己」。

早在2001年,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就曾經發表一篇題為《中共政府是如何試圖控制美國的華語媒體》的文章,內容披露中共政府滲透海外中文媒體的方式主要有四種。

一,以全資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報紙、電臺和電視臺。二,利用經濟手段影響與其有商業來往的獨立媒體。三,買斷獨立媒體的廣播時間和廣告,用於登載明顯來自中共官方的宣傳內容。四,讓來自政府的專業人士受聘於獨立媒體,伺機發揮其影響力。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羽晨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