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美墨邊境電台易主 改播中文 美政府調查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8年08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田磊綜合報導)位於墨西哥境內、離聖地亞哥美墨邊境大約40英里的墨西哥XEWW AM 690廣播電台近日易主,不久將向南加州進行中文廣播。美媒近日披露,親中共媒體鳳凰衛視疑是背後的真正買家,其目的是將中共的宣傳灌輸給南加州的華人社區。

《華盛頓自由燈塔》8月13日發表調查報導披露,總部位於香港的親北京媒體鳳凰衛視一直想打入美國南加州的廣播市場,但在2013年一起收購交易中因資金違規被拒。而近日,鳳凰衛視被疑通過牽線公司購買了墨西哥XEWW AM電台,力求在南加州進行中文廣播。此舉引起白宮警覺,美國政府正介入調查,美國議員也呼籲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阻止此交易。

報導說,XEWW電台向FCC提交的文件顯示,南加州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西班牙語XEWW AM 690廣播電台的交易,其買家與鳳凰衛視有聯繫。

美墨邊境電台易主 改播中文

XEWW是一家能夠覆蓋南加州所有地區的77,500瓦電台。其母公司GLR在提交給FCC的申請文件中說,已經將XEWW電台賣給H&H Group USA金融投資公司 。

文件陳述,新買家將為XEWW-AM廣播電台提供全套中文普通話節目,包括音樂、娛樂、天氣預報,本地交通報導以及當地華人社區新聞。電台的新業主計劃在洛杉磯製作節目,並通過互聯網轉發到XEWW的發射台播出。

鳳凰衛視被疑是真正買家

買下XEWW電台的投資公司的擁有者是來自北京的華裔美國公民霍豔(Vivian Huo),她也是位於紐約的鴻慧資本(H&H Capital Partners)的創建人。

《自由燈塔》報導說,霍豔否認這樁買賣是為鳳凰衛視牽線。她在回給該報的電郵中說:「我們自己購買了這家廣播電台,與鳳凰衛視無關。」
但該報導說,H&H投資公司的自我介紹中,沒有提到對廣播電台的經營經驗。

該報導注意到,在向FCC提交的文件中,沒有提到鳳凰衛視,也沒有說明外國實體參與對XEWW的購買。但是,該文件的一個章節要求買家確認廣播節目的製作地點。這個地點與鳳凰衛視美國有限公司在加州歐文代爾(Irwindale)的地址相同。

霍豔回答該報記者說:「我們在鳳凰衛視大樓租了一個辦公室,就是這樣。」 她還稱,鳳凰衛視將不會涉入廣播電台的節目製作。

《自由燈塔》說,令人注意的是,長期擔任鳳凰衛視記者的Jackie Pang最近被H&H聘用為高級顧問。但當她被問及是否還受鳳凰衛視僱用時,她沒有回應。

川普政府介入調查

報導說,據政府消息來源,鳳凰衛視參與購買XEWW AM 690的各種跡象,促使川普政府上週開始調查該出售案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

報導說,鳳凰衛視一直被美國情報機構認定為是一個在海外幫助散播中共政府宣傳和推廣北京政策的主要機構之一。這家電視台也和中共情報部門及軍方有密切聯繫。

儘管此交易涉及的是一家外國廣播公司,但FCC也有權阻止,因為這家墨西哥廣播電台是向美國廣播。一項1992年美墨協議賦予FCC有權阻止違反協議的銷售案。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對這個出售案表示擔憂,並督促FCC進行調查。

盧比奧並說,他將很快提出法案,要求所有由中共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擁有、受其指示或以其它方式控制的媒體機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FCC在7月20日授權該廣播電台繼續進行西班牙語廣播,等待委員會的最終審查。

責任編輯:楊婕

評論
2018-08-17 1:50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