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共援非600億 雲南官媒頭版內容為何被刪

雲南信息報頭版被網友指高級黑,批當局不顧民生撒錢。(網絡截圖)

人氣: 18811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8年09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採訪報導)近日,中共援助非洲600億美元遭到不少體制內學者批評。同時,有官媒頭版同時報導援非和大陸水災新聞,引發外界猜測:陸媒或是以頭版「公開」表示不滿。目前,該電子報內容已被從網上刪除。

雲南信息報》週二頭版報導了中非合作論壇,並在頭版頭條用「習近平為中非合作擘畫未來」「中國將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支持」的雙標題做導引,並在此下面配上占據半版的一張洪災之後老百姓清理仍有小腿高的污水的圖片,圖片上醒目寫著幾個字:「洪後麻栗坡」。

圖片上沒有任何的官方人員、救援隊,完全是民眾自救的畫面。現場災情用「水深火熱」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新華社4日消息,受山洪泥石流災害影響,雲南麻栗坡縣猛硐鄉6所學校初定於9月10日再恢復上課,足見災害的嚴重性。

由於中共再次提出援助非洲600億引起民間怒火,全網爆屏。而《雲南信息報》頭版的這樣的編排,在網上給眾網友增加了更多討論的空間。

網友紛紛表示這是有良心的媒體人、雲南的驕傲、給這位主編點個贊!也有新媒體同行建議授予他們2018最佳排版獎。

一位大陸在校大學生向大紀元表示,「媒體藉此批評當局,是非常肯定的、太明顯了。這家媒體說的就是事實,感覺很可悲,自己國家政府都不關心自己人。」

大陸貴州知名的人權捍衛者曾寧向大紀元表示,「這可以說是一種自嘲,也可以說是一種嘲世,也可以說是一種無聲的抗議,也可以說是一種黑色幽默。」

他還表示,汕頭水災七天之後仍然一片狼籍。政府呢?忙著非洲撒幣,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

有網友表示,目前這個版面的電子版已經被刪除,印刷版已經出街,恐難再收回。經記者核實,確實目前電子版4日的頭版已經刪除。如下圖所示。

雲南信息報頭版電子版已經被刪除。(網絡圖片)

對比5日週三的電子版,顯示有頭版(01),如下圖所示。

雲南信息報5日(週三)正常電子版面顯示有頭版。(網絡截圖)

據百度百科信息顯示,雲南信息報成立於1985年,前身是《雲南經濟信息報》,後改名為《雲南信息報》,2007年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雲南出版集團公司聯合打造。報頭「雲南信息報」由胡耀邦親手題寫,沿用至今。

中共援非600億,網民給出現狀批官方所為。(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推出衣衫襤褸的小孩揹著骯髒的籮筐艱難前行的視頻說:
我不敢再看你,多一眼都是痛……
我的籮筐裡裝著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裝著非洲人民。
……

也有不少網友擔心雲南這家媒體的主編會不會因此遭中共當局構陷。

大陸知識精英蔡慎坤在自媒體上表示,「這幾天,非洲國家領導人傾巢出動,媒體更是自吹自擂,說世界各國領導人紛紛湧向中國擁抱中國是中國強大的標誌,而美國四面樹敵備受冷落意味著迅速衰落,不知道是媒體無知還是被眼前的幻景所迷惑,大凡熱鬧場面都是捨得花錢的產物,今天又宣布對非洲提供600億美元的支持,美國豈有如此慷慨的大手筆!」

他表示,「中國對外援助數額一直是個謎,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還屬於國家機密,特別是按國別細分的援助金額,龐大未知像黑洞一般。守口如瓶的原因既有與台灣進行外交戰,也擔憂觸發民間情緒。政府智庫外援專家也常常無法回答諸如中國數千萬貧困人口,為什麼還要給一些人均收入遠超中國的國家提供無償援助等問題。」#

責任編輯:高靜

評論
2018-09-05 10:3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