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視覺中國被重罰 疑因標註毛澤東為獨裁者

圖為中共建政10周年的照片,中共黨魁毛澤東(前中)、其接班人劉少奇(前右)與蘇聯代表(左)。(Express Newspapers/Getty Images)

人氣: 2970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9年04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報導)大陸最大圖片商「視覺中國」,近日因「敏感信息標註」而遭到罰款。外媒普遍認為,視覺中國被處罰的真正原因是,它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標註為獨裁者

中共天津網信辦4月18日稱,視覺中國網站(域名:vcg.com)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含有「敏感有害訊息標註」,違反中共的《網絡安全法》,決定「從重罰款」網站運營主體漢華易美(天津)圖像技術有限公司。

視覺中國4月19日發公告,確認子公司天津漢華易美圖像技術有限公司,已收到中共天津網信辦的行政處罰,罰金為30萬元。

中共天津網信辦和視覺中國均未提處罰內容,也沒有解釋視覺中國是因標注什麼「有害訊息」而被處罰。

但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及港媒等一些外媒披露說,視覺中國被處罰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因為該網站將中共前黨魁標註為「獨裁者」。

美國之音報導說,視覺中國龐大的圖片庫有不少毛澤東的照片,其中有的照片被歸類和標註為獨裁者。

報導說,視覺中國的美國合作夥伴葢蒂圖片公司的網站上也至少有一張毛澤東的雕塑圖片下面有「獨裁者」字樣。那張照片下面有一系列關鍵詞,第一個是毛澤東這個名字的老式英文拼寫方法,第二個就是英文的「獨裁者」。人們在圖庫裡檢索「獨裁者」,就能找到這幅照片。

報導稱,將毛澤東說成是獨裁者,實至名歸,絕不冤枉。毛澤東自己也曾把中共的所謂人民民主專政稱作人民民主獨裁,還主張大權獨攬,小權分散,還自稱「和尚打傘,無法無天」。但別人說他獨裁,就觸及了中共當局的底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視覺中國將多張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與其同僚的歷史照片標註為「獨裁者」。

報導援引多名學者的話說,視覺中國受到重罰的關鍵原因是觸碰到中共的政治紅線,「把毛澤東標註為獨裁者」,這觸碰了中共輿論環境的大忌。倘若非政治原因,當局不會追究。

也有報導稱,視覺中國被處罰,還可能與該網站將台灣台北市的照片標注為「首都」有關。這就觸碰了中共當局「一個中國」的政治「紅線」。

另外,視覺中國近日把人類有史以來首次拍攝到的黑洞照片,加上浮水印,聲稱擁有圖片的版權,需付費使用等行為,也備受外界的批評。因為該照片是由視界望遠鏡合作組織(Event Horizon Telescope Collaboration,EHT)4月10日編輯、發布的,所有人只要標示照片擁有者(EHT)的名稱就可以用於任何用途。

責任編輯:林妍

評論
2019-04-20 10:54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