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涉窺探北約軍事信息 三新華社記者遭德調查

德國軍方正在調查三名中國記者,這三人在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訪問北約軍事基地時收集信息。(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人氣: 7913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9年05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德國軍方正在調查三名新華社記者在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訪問北約軍事基地時,窺探和收集何種信息。德國此舉表明對中共官媒新華社的不信任加劇。

彭博新聞5月25日報導,據不願意透露身分的知情人士透露,新華社記者因拍攝德國軍事裝備和採訪士兵日常生活,引起德國當局懷疑。

默克爾於5月20日訪問位於德國明斯特(Munster)的高度準備聯合特遣部隊(Very High Readiness Joint Task Force)訓練基地,新華社記者與其他記者一起獲准進入基地進行報導。

一名德國情報官員表示,由於新華社與中國執政的共產黨有聯繫,當局調查新華社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名官員說,德國情報機構認為新華社記者正在為中共宣傳提供幫助,並幫助收集外國數據和信息,供中共官方使用。

新華社外事局一名代表否認該社記者被調查。彭博新聞在非辦公時間內致電中共外交部未獲接聽,尋求置評的傳真暫未收到答復。向新華社發出的傳真也暫未收到答復。

華日:美司法部要求新華社和CGTN註冊「外國代理人

中共官媒新華社和央視子公司「中國環球電視網」(又稱「中共國際電視台」,CGTN)因為和中共政府關係密切,早已引發西方國家政府關注。

去年9月18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司法部要求新華社及央視打造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登記成為「外國代理人」。若註冊,新華社需要在美國披露活動和支出情況,並就其新聞內容引入免責聲明。

報導提到,美國國家安全官員擔心,外國政府資助的媒體被人利用,影響美國的公眾輿論。

CGTN America於2月1日向美國司法部提交文件,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根據CGTN今年的注冊文件,在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其從中共中央電視台獲得了約800萬美元的經費,同時CGTN美國分台台長麻靜的個人登記也披露其22.1萬美元的年收入。

目前,中共的《中國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和《新民晚報》的美國經銷商均已登記成為「外國代理人」。

德國對媒體組織沒有要求註冊「外國代理人」一說,但如果外國媒體記者犯罪,可能會受到起訴。

英國對中共央視海外台展開調查

據「RSDL Monitor」今年5月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已對中共央視子公司「中共國際電視台」(CGTN)播出的逼供案展開正式調查。

調查是對英國前記者及私人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2018年11月23日向OFCOM提交的一份「隱私和公平投訴」的回應。

韓飛龍是中共經常使用的「強迫電視懺悔」手段的眾多受害者之一。中共央視和警方合作,強制錄製並播映他被迫做出的認罪口供。

分析指出,CGTN若最終被OFCOM撤銷在英國的執照,將會給CGTN的海外宣傳帶來重擊,因為CGTN在倫敦建立了歐洲中心。

責任編輯:李緣

評論
2019-05-26 10:41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