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BBC關注台反紅媒 前中時記者揭報韓有獎金

萬華艋舺大道,時報大樓前的中時媒體集團標誌。(Solomon203,Wikimedia Commons
人氣: 875
【字號】    
   標籤: tags: , , , ,

【大紀元2019年07月27日訊】2020總統大選,台灣要如何防範中共以媒體滲透,影響選舉,外媒也高度關注。先前《金融時報》報導,引用匿名記者說法,指出旺中集團旗下媒體,接受中共國台辦指示處理新聞。而BBC中文網也關注台灣《中共代理人》立法,採訪前《中時》記者揭露,旺中內部新聞處理原則。

BBC中文網報導。(授權影片截圖)

外媒BBC關注台灣2020大選,蔡政府將修法,防堵紅媒滲透。7月16日,《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有匿名記者揭露,台灣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天新聞台》及《中國時報》,接受大陸國台辦指示處理新聞。BBC中文網採訪到前《中國時報》記者,他透露只要有中共黨委書記層級的官員拜訪,不論是否有新聞價值,都要優先採訪。另外像是韓國瑜新聞,同事集體去報導造勢大會,每個人都有獎金。

《金融時報》報導。(授權影片截圖)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2019.07.25):「我們是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有相當強的決心,繼續守護我們台灣民主生活方式,(中共代理人立法)希望對於人民活動,能夠做最小程度的一個限縮。所以這些東西在權衡之間,的確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中共的滲透或是說對台灣政治的影響,光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可能沒有辦法,完全的禁止。因為它還是可以用一些法規漏洞的部分,然後在合法的情況之下,做一個滲透或是影響,希望引用外國勢力代理人法,讓它揭露。」

前《中國時報》記者透露的內容。(授權影片截圖)

日前有媒體曝光,台灣23間網媒,照抄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文章,攻擊蔡政府,外界質疑是紅色滲透。台灣檢調單位調查發現,當中有14家是由「指動傳播科技公司」持有,負責人游勝鈞,與大陸關係密切,今年4月份還參加兩岸新媒體發展研討會。

陸委會表示,檢調已著手收集資料,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今年7月份才實施的「國安法」。

圖右為指傳媒社長游勝鈞。(授權影片截圖)

陳明祺(2019.07.25):「是不是有違反前面的規定,涉及就台灣網路媒體經營者,與陸方合意分工情形的掌握。除了由相關行政機關,依照行政程序法規進行調查之外,也會由這個檢調機關,按照刑事訴訟法規、規定來進行調查。」

陸委會表示,民眾對紅色勢力滲透台灣已經非常擔憂,強調已啟動相關法治層面作為,希望完善民主防衛機制。

責任編輯:陳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