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顯示新生兒前半年最好完全餵食母乳
文字版 訂閱 簡體 繁體 2009.7.5
首頁 台灣版 香港版 評論 大陸 北美 港澳 台灣 國際 財經 科技 娛樂 體育

副刊 文化 旅遊 生活 飲食 醫療 教育 連載 文學 藝術 圖片 音像 移民

社區 資料 專題 網聞 論壇 賀卡 動態 天氣 廣告 突破封鎖 投稿 關於我們
副刊主頁文化歷史旅遊休閒縱橫職場生活時尚美食天地醫療保健留學移民教育園地文學世界藝術長河人物春秋生命探索長篇連載典故傳奇人生感悟奇聞異事神傳文化


美國研究顯示新生兒前半年最好完全餵食母乳

【大紀元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無患華盛頓二十一日專電)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完成的醫學研究顯示,即使是出生時體重低於標準的嬰兒,在出生後最初六個月完全以母乳餵食,寶寶的智商比餵食以配方奶粉或提早給予固體食物的嬰兒為高。

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這項以長時間完成的醫學研究報告是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屬的國家兒童衛生發展研究所與挪威科技大學聯手完成。選在北歐地區進行這項研究,是因為這個地區的母親完全以母乳餵食嬰兒的時間比美國母親要長得多。

根據一項對美國母親的研究調查顯示,在美國有百分之二十一新生兒在出生四個月內完全餵食母乳,但在出生六個月內仍完全餵食母乳的比例就下降到百分之十六。

早先的一項報告指出,體型正常、足月出生的嬰兒,如果在出生後六個月完全以母乳餵食,他們到五歲時要比那些出生後六個月停止餵食母乳或給予配方奶粉或固體食物的兒童,在智商測驗上的表現高出三分。如今這項最新完成的報告也與先前的報告一致,分數甚至達到十一分。

對於一般廣泛採信的說法,也就是在餵食母乳之外,再給寶寶提供配方奶粉和穀類食物,會使個頭較小的嬰兒快速成長到正常體型,這份新完成的研究報告對這種說法質疑;根據統計,在美國有十分之一的足月新生兒體型小於正常值,或較正常值輕六磅以下。

國家兒童衛生發展研究所主任亞歷山大表示,這項研究提供了強而有力的證據,無論是小體型或正常體型的寶寶,在出生後六個月完全給予餵食母乳,將有助他們心智發展;同時值得注意的是,完全餵食母乳並不影響嬰兒的成長。

研究人員發現,出生時體型較正常值為小,但出生後六個月均餵食母乳的嬰兒,在成長到五歲時,他們的智商測驗表現比那些僅以母乳餵食三個月的兒童要高出十一分;國家兒童衛生發展研究所的這項發現顯示,如果可能的話,嬰兒出生後六個月最好完全以母乳餵食,這是增強孩子心智發展的好選擇。(http://www.dajiyuan.com)

3/22/2002 11:01:24 AM

紀元導航主編信箱推薦給朋友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 哺餵母乳 可強化寶寶胃壁 (2002年2月28日)


  • © 2000-2008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