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 咖啡可降低成年型糖尿病風險
首頁 > 副刊 > 美食天地

研究顯示 咖啡可降低成年型糖尿病風險

【大紀元3月10日訊】(法新社芝加哥九日電) 一般人喝咖啡可能為了振奮提神,但根據研究,喝咖啡也可降低罹患成年型糖尿病的風險,而且喝得愈多,風險愈低。
研究人員針對一萬六千名芬蘭人進行一項長期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三、四杯咖啡的一般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明顯降低,而喝大量咖啡的人,罹患這種與生活型態有關的疾病的風險更是大幅降低。

根據「世界資源研究所」的資料,芬蘭人的咖啡消耗量高居世界第一,二○○○年芬蘭人每人喝掉十一.三公斤咖啡。

美國醫學會報刊登的此項研究報告顯示,女性每天喝三、四杯咖啡,罹患糖尿病風險降低百分之二十九,如果每天喝十杯咖啡以上,糖尿病風險更降低百分之七十九。

男性每天喝三、四杯咖啡,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百分之二十七,每天喝十杯以上咖啡,罹患糖尿病風險降低百分之五十五。

此項由芬蘭赫爾辛基「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進行的研究顯示,咖啡消耗量與第二型糖尿病成反比關係,咖啡喝愈多,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愈低。

咖啡與糖尿病為何呈現此一反比關係,不得而知,研究人員揣測可能因為咖啡中某些成份會抑制葡萄糖的輸送。

(http://www.dajiyuan.com)

3/10/2004 9:53:23 A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4/3/10/n482491.htm

紀元導航主編信箱推薦給朋友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 台糖蘭花咖啡館  啜飲咖啡兼賞蘭 (2004年3月9日)
  • 婦女貂皮大衣著火 猶問焦味哪裡來? (2004年3月9日)
  • 星巴克進軍台灣六年 引導台灣咖啡文化 (2004年3月6日)
  • 台糖蘭花咖啡館開幕 「麝香貓咖啡」1杯要價500元 (2004年3月6日)
  • 感冒了 別接近咖啡因 (2004年3月6日)
  • 奧斯卡包價值三百九十萬 (2004年3月1日)
  • 口感溫和芳香 百貨公司推廣本土阿薩母茶 (2004年2月29日)
  • 俄羅斯咖啡館氣爆,15死17傷 (2004年2月27日)
  • 俄發生兩起意外爆炸事故 總計二十一人喪生 (2004年2月27日)
  • 西伯利亞咖啡館爆炸 逾17死數十傷 (2004年2月26日)
  • 追尋鄭和足跡探訪美麗的肯亞 (2004年2月26日)
  • 日星淺野忠信 侯孝賢和北野武各有風格 (2004年2月25日)
  • 圖文:簡便咖啡車 (2004年2月24日)
  • 窺見渴望自由的靈魂 (2004年2月20日)
  • 科學用于維護人權 危地馬拉學者獲嘉獎 (2004年2月19日)
  • 咖啡因會讓男人憂鬱 讓女人放鬆 (2004年2月16日)
  • 老闆出馬教你煮杯好咖啡  (2004年2月13日)
  • 請你跟我這樣泡 (2004年2月13日)
  • 專家教你喝咖啡 (2004年2月13日)

    相關專題

  • 飲食健康
  • 糖尿病專題


  • © 2000-2008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