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簽署條例 加州率先禁止反式脂肪

【大紀元7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劉菲編譯報導)據加州州長辦公室25日發佈的新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簽署了一項條例草案,擬從2010年開始逐步在加州所有餐廳禁止使用反式脂肪,并在2010年實現所有零售出爐的食品中淘汰反式脂肪。

施瓦辛格說:「加州在促進健康和營養方面一直領先,我很高興繼續這一傳統,讓加州成為全國第一個逐步淘汰反式脂肪的州」。他還說:「反式脂肪和冠心病是聯繫在一起的,今天我們為創造加州更健康的未來邁出了強有力的一步」。

反式脂肪一般是植物油等食用油經過氫化技術處理後產生的。反式脂肪的名字來自於它的化學結構。反式脂肪分子包含位於碳原子相對兩邊的反向共價鍵結構,和順式脂肪相比,這種反向分子結構不易扭結。與一般植物油相比,經過氫化處理的食用油具有耐高溫、不易變質、存放更久等優點。包括肯德基、麥當勞在內的美國餐飲業都普遍使用了反式脂肪含量較高的氫化油,主要用途是製作脆皮麵包、炸薯條和甜甜圈等食品。

近年來的一些研究結果顯示,經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如果育齡婦女過多食用含反式脂肪的食品,可能還會面臨不孕的風險。而冠心病是加州的主要死亡原因。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去除食物中的人造反式脂肪可使每年心臟病發作導致死亡的人數減低6%到19%。

又據美國馬里蘭大學的研究表明:「從三到四歲開始持續以快餐,pop tarts,超市出售的炸魚條,人造奶油條,蛋糕,糖果,餅乾和微波爆米花作為飲食的兒童預計比不食反式脂肪的兒童早得心臟病…有些八、九、十歲的孩子已經發現有高膽固醇和能造成動脈拴塞的高血脂。」

由于人們逐漸認識到反式脂肪的種種弊端,全球連鎖快餐業巨頭美國麥當勞公司已在今年6月宣佈,麥當勞在美國以及加拿大的快餐連鎖店全面停用反式脂肪油烹調油炸類食品。

同時,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兩歲以上的美國人攝取反式脂肪不要超過總熱量的1%。 另一個重大改變是飽和脂肪的推薦攝取量從低於10%降低到低於7%。(http://www.dajiyuan.com)

美東時間: 2008-07-25 22:12:18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7/26/n2205086.htm
提供廣告
環球要聞
  • 油價狂飆讓開車族受不了,環保的油電混合車或電動車又太貴,美國南加州就有高手決定自己DIY,把汽油車改裝成電動車,每一輛的成本大約只有台幣24萬元。
  • 前鑽石吧三屆市長、現任市議員張文彬15日表示,受馬侃競選總部之委託,將於7月20日舉行支持馬侃 - 加州亞太裔聯盟的成立大會,並擔任加州亞太裔聯盟主席。
  • 台美律師協會13日在洛杉磯華僑服務中心舉行年度僑民法律講座,13位專業律師主講人為民眾介紹相關法律常識,包括移民,刑法,家庭法,智財,勞工,財產規劃及車禍求償等 。
  • 7月「全球退黨月」,7月「全球退黨解體中共月」,為向世界傳遞「退黨自救保平安」的信息,世界各地相繼舉行慶4千萬人三退活動。在洛杉磯劉姓夫婦,為期盼大家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緣,設計了「九評」退黨活動車,以便全方位的講清真相。
  • 由北京來美觀光客6日接受採訪,談北京奧運,表示目前北京為準備奧運,所有安保措施已啟動,呈「內緊外鬆」情況,自己關起門來非常緊張,關工廠、限制人民出入、拆民房、關押上訪者等等,但這些外來旅客由外表並不能察覺,中共政府為舉辦奧運所作種種不合理的措施。
  • 5月8日晚,由美國癌症協會、亞太肝病中心及角聲癌症協會在洛杉磯中國城的漢宮大酒樓共同舉辦了針對亞裔的「免費粵語健康講座餐會-認識乙型肝炎的威脅」。
  • 洛杉磯全球語言文化交流協會12日與高雄縣教育考察團簽訂備忘錄,以期廣泛密切友好之語言交流,提升海內外華裔學童語言能力。是日出席人士有協會發起人翁芬芬、楊賢怡,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夫婦、教育處副處長李黛華、鳳山市五福國小校長顏淑芳,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教授吳明傑博士,台灣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創會會長劉日興及合約簽訂見證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藍先茜等。
  • 5月10日下午,國民黨青年團美西支團在洛僑中心正式成立。原泛藍分團團務長劉永文經支團籌備委員會以委任直選方式,以高票當選為第一屆美西支團長。
  • 僑委會提供精進製作台灣美食之研習課程,以提升僑商烹飪專業技能及運用台灣美食增進經營實力。特訂於97年6月9日(星期一)至6月20日(星期五)舉辦「2008年台灣美食研習班」。
    研習地點:以台北為主。
  • 當地時間6月4號晚,美國加州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近百人舉行了紀念「六四」19週年燭光悼念集會,同時對四川地震中死去的孩子表示哀悼。數位六四事件親歷者以及國際人權組織代表在集會上發言,參與集會的民眾用淚水、燭光和歌聲悼念在中共暴政下離去的年輕生命。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