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研究發現,吃大豆製品可能會影響精子的產生
研究:吃大豆製品可能影響精子產生

【大紀元7月26日訊】(BBC報導)中國人吃豆腐,幾乎跟文明史同步,不但是豆腐,還有豆漿、豆奶、豆乾、豆腐腦、豆腐皮、五香豆腐臭豆腐,花樣翻新。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原料都是大豆。

男人們要注意了,最新的研究發現,吃大豆製品可能會影響精子的產生。

發表在《人類生育》雜誌(Human Reproduction)的研究報告說,即便是平均每隔兩天吃一次豆腐,也會明顯的影響精子的產生,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數減少了4,100萬個。

報告作者說,大豆製品中的植物雌激素可能會對人體荷爾蒙產生影響,進而影響到精子的產生。

美國哈佛大學進行的這項研究對99名參與試驗的男性進行了對比分析,志願者與他們的伴侶一同進入生育診所並提供精液樣品。

吃不吃明顯不同

參與試驗的男性分成四組,每組吃豆腐的數量不同。當把吃豆腐數量最多的一組男子的精子數量與吃豆腐最少的一組男子的精子數量相對比的時候,差別顯而易見。

正常的精子數量平均在每毫升8,000萬個到1.2億個之間,平均每兩天吃一次豆腐的試驗者精子數量每毫升減少了4,100萬個。

領導這項試驗的約格‧查瓦羅博士(Dr Jorge Chavarro)說:「如果你的精子含量本來就很高,可能影響不會很大。但很多男人還是會擔心。」

查瓦羅博士認為,大豆中富含的一種叫Isoflavones的植物雌激素可能是影響精子產生的因素。這種植物雌激素與人類荷爾蒙雌激素有類似的效果。

亞洲男人怎麼沒事?

但是,英國的專家指出,在亞洲許多地區,吃大豆製品的食物很普遍,甚至是主要食物,遠比參加試驗者吃的豆腐多。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雄性激素專家艾倫‧佩西(Dr Allan Pacey)說,如果大豆真的對精子的產生有決定性影響的話,那亞洲地區的生育繁殖就會受到影響,但並沒有證據顯示這一點。

佩西博士說:「許多男性對他們的生活方式和飲食是否會影響生育能力很關心。我們應該對成年人的飲食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但是,大量吃豆製品的地區的男人的生育能力與很少吃豆製品的西方男人的生育能力相比,並沒有特別差異,說明即便是有影響也是很小的。」(http://www.dajiyuan.com)

美東時間: 2008-07-26 07:45:40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7/26/n2205518.htm
提供廣告
環球要聞
  • 盲人朋友通常透過螢幕讀取軟件來使用計算機,但是這些產品價格超過一千美元,因此一般在圖書館或網絡咖啡等地的公用電腦上並不普遍。現在一種給盲胞的免費網頁程式可以改善這個情況。
  • 【大紀元7月24日報導】(中央社赫爾辛基二十三日路透電)繼維基百科之後,「維基車」出現了。芬蘭網站社群「電子車|就是現在!」打算仿照維基百科的編輯,透過線上共同研究者的群策群力,開始著手將目前使用的汽油動力車改裝成電力車,預定今年推出第一批。
  • 手機的功能、外觀,日新月異,22日在日本有一場國際性的手機大展,全球手機大廠推出最新機種參展,在蘋果iphone的帶動下,觸控式螢幕成了手機的主流。
  • 【大紀元7月23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二日路透電)北美洲蜂群近年來大舉消失,原因成謎,研究人員今天說,人類在農業溫室中大量飼養用以進行授粉的蜜蜂傳染疾病給野生蜜蜂,可能是肇禍主因。
  • (大紀元記者楊天儀編譯報導) 曾經從事火星探測計劃的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們,現正展開一項新的科研項目,幫助人類在月球上探索導航。
  • 〔自由時報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美國科學家日前成功訓練兩隻腦部裝有微小感應器的猴子,只靠意念操作機械手臂,這是腦波機器介面(BMI)科技迄今最令人驚訝的展現;科學家相信,若技術再加以改善,有朝1日必能協助脊椎受傷等癱瘓病人重拾掌控部分生活的能力。
  • 據路透社5月28日報導,越南國家媒體報導,越南南部島嶼上空有不明飛行物(UFO)爆炸。而在前一天,柬埔寨空軍一度表示有飛機神秘墜毀,但之後又撤回這項報告。
  • 〔自由時報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一份大型研究發現,父親年齡四十五歲以上才出生的孩童,成年前的死亡率要比父親年齡在二十五歲到三十歲之間的孩童多出將近一倍。
  • 美國一男子傑夫‧佩克曼(Jeff Peckman)上週五在一個記者招待會上向諸多記者展示一段視頻,稱外星人正在窺視一所房子。這是人們首次拍到活生生的外星人模樣的影片。
  • 美國「鳳凰號」(Phoenix)火星探測器於5月31日首次以機械臂接觸火星表面泥土,同時再傳度回新一批的高清晰影像,研究人員分析後推測,鳳凰號機身下方可能就有一片冰層,此一發現令科學家振奮的相信「鳳凰號」已找到冰。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