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傳染病防治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心理衛生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四季保健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糖尿病專題
愛肝防護站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林貴中醫園地
元甫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中山醫學園地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醫護生活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    健康熱點
 
研究指出,婦女常喝含醣飲料和汽水不僅容易發胖,而且也容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Getty Images)
 
多一口含醣飲料 多一分糖尿病風險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8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簡鴻梅綜合編譯)每天 喝兩杯以上含醣飲料的女性可要注意了。刊登在美國《內科學文獻》(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婦女常喝含醣飲料和汽水不僅容易發胖,而且也容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據路透社報導,這項由波士頓大學所主導的研究發現,每天喝兩杯或兩杯以上汽水的婦女,比那些每個月喝不到一杯汽水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多出24%;而每天喝兩杯或兩杯以上含醣果汁的婦女,比每個月喝不到一杯的婦女,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多出31%。

含醣果汁常被廣告吹捧為取代汽水的健康選擇,但研究人員帕爾摩(Julie Palmer)指出,這種果汁和汽水含有大量的熱量,又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大量的糖份被快速吸收,造成血糖和胰島素急遽上升,反而容易使人得第二型糖尿病。帕爾摩的這項研究,是針對美國44,000名黑人婦女,從1995年至2005年所做的追蹤調查,其結果與早先針對上千名白人婦女所作的研究結果吻合。

另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多吃水果、蔬菜或其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可以避免肥胖,預防糖尿病,增加抗氧化劑在全身運行,使自由基更為穩定。也有報告指出,低油飲食(low-fat diet),即每日飲食中的脂肪量小於50公克的飲食,無法改變罹患尿病的風險。

那麼,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吃呢? 有專家認為,關鍵在卡路里。 只要保持低卡路里,也許什麼食物你都能吃。 就如同低醣飲食(low-carb diets) 般, 撇開新陳代謝的問題,低醣有效是因為你不會吃過量的卡路里。(編者按,低醣飲食是北美熱門的減肥方式)

為了不讓身材變形,少喝含醣飲料,多喝白開水,也許才是對身體健康最有益的選擇。(http://www.dajiyuan.com)

高精度圖片
低醣飲食(low-carb diets)有效是因為你不會吃過量的卡路里。(Getty Images)
 
8/27/2008 8:19:31 A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文章
 
  NDP促卑省府資助糖尿病患童 (2008年8月22日)
  澳洲對兩種糖尿病治療藥亮紅燈 (2008年8月21日)
  港韓研究發現亞洲人糖尿病基因 (2008年8月20日)
  澳發展出糖尿病新藥 可避免心腎纖維化 (2008年8月19日)
  「龍靈牌」糖尿病併發症的治療 (2008年8月17日)
  糖尿病患喝參茶 昏迷送醫 (2008年8月17日)
  第一型糖尿病 易罹憂鬱症 (2008年8月15日)
  美國糖尿1號 擺脫終生服藥的困擾﹗ (2008年8月15日)
  預防代謝症候群 健康飲食「三低一高」 (2008年8月13日)
  淺談糖尿病 (2008年8月9日)
  美國糖尿病患者過去兩年激增逾三百萬人 (2008年6月30日)
  地中海式飲食可預防糖尿病發生 (2008年6月30日)
  亞洲人常見五種病痛 其中四種 跟肥胖有關 (2008年6月28日)
  調查:亞洲國家五大病痛 多與肥胖有關 (2008年6月27日)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糖尿病專題
 

 
1. 金融危機來襲 中國上班族爆發心理疾病11月18日
2. 五個令人訝異的致胖原因(圖)11月12日
3. 都是睡眠不足惹的禍(圖)11月23日
4. 為何女人比男人怕冷(圖)11月12日
5. 調查﹕手機竟比馬桶墊髒 電池是禍首11月6日
1. 加調查員:中共提供證據活摘不容否認(圖)
2. 舞蹈大賽勝出古典舞純正形式純美內涵(圖)
3. 組圖:中國舞少年女子組冠軍--蔡翹楚(圖)
4. 中國舞再現中華好兒女純正舉止(圖)
5. 美國男排擊敗巴西登頂 教練悲喜交集(圖)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