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豬流感
提昇免疫力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與健康
傳染病防治
養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愛肝防護站
糖尿病專題
癲癇症
代謝症侯群
罕見病
猝死問題
幻覺問題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王金鐸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榮大夫札記
林貴中醫園地
吳國斌中醫
元甫醫學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中山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李思儀中醫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吳騰芳醫生
黃士維醫師
希諴安寧療護園地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    疾病防治    >    癌症防治
 
英國牛津大學一份針對飲食習慣與罹癌率關係所做的歷年來最大規模研究指出,素食者比較不容易罹患癌症。(GETTY IMAGES)
 
牛津大學研究 吃素較不易罹癌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7月2日訊】〔自由時報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一份針對飲食習慣與罹癌率關係所做的歷年來最大規模研究指出,素食者比較不容易罹患癌症,整體罹癌率比飲食中以肉食為主的人低十二%,最引人注意的是,吃素的人罹患血液、淋巴癌症風險比吃肉的人低了四十五%。

科學家指出,儘管過去已有胃癌與吃肉的關係的報告,但是這份研究發現吃素與吃肉的人,在罹患血液相關癌症,如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等的風險,存有「令人驚訝的差異。」

這份研究是長期性跨國研究「歐洲癌症暨營養前瞻調查研究」(EPIC )的一部分,研究對象是六萬一千名年齡二十到八十九歲的英國男女,其中三萬兩千四百多人以吃肉為主,吃魚不吃肉的有八千五百多人,素食者約兩萬人。在十二年追蹤期間,有三千三百五十人被診斷出癌症,其中六十八%是肉食為主的人、二十四%是吃素者、九.五%是吃魚的人。

排除抽菸、肥胖和飲酒量等因素影響後,研究發現素食者整體罹癌率比吃肉的人低十二%,血液、淋巴癌症風險更低四十五%,尤其是多發性骨髓瘤機率低了七十五%;但是與過去研究矛盾的是,素食者腸癌罹患率比吃肉的人稍高。儘管吃魚的人整體罹癌率最低,但是他們樣本數最少降低可信度。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牛津大學癌症研究英國流行病學組的艾倫說:「這是素食者罹癌率低於吃肉的人的強烈證據。」不過她也提醒要謹慎解讀這份結果,因為「我們需要知道吃素、吃魚如何能防範癌症,是蔬果攝取量較高、吃下較多纖維質?還是因為肉的關係?」這些目前都還不清楚。


(http://www.dajiyuan.com)
 
7/2/2009 2:02:50 P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文章
 
  綠色生活正夯:你的衣服該減量了 (2009年6月19日)
  救地球推動環保 郝龍斌:多吃素 (2009年6月17日)
  里歐娜吃素 買屋想婚頭 (2009年6月17日)
  徒步天下 日青年抵達台北 (2009年6月13日)
  吃素抗暖化 世貿展72道迎神宴 (2009年6月13日)
  全球中央揭祕:不同血型吃同樣食物效果不同 (2009年5月31日)
  美科學家:減緩地球暖化 吃素也許有效 (2009年5月20日)
  查預校吃素案 台國防部遭批白色恐怖 (2009年5月19日)
  古城根特為環保設立素食日 (2009年5月18日)
  佛家故事:釋專西 (2009年5月17日)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癌症防治
  小頭條集錦
 

 
1. 睡五分鐘等於六鐘頭的方法(熬夜必看)(圖)11月14日
2. 謹記以下十法則 健康長壽不是夢(圖)11月14日
3. 女性易有的八大錯誤健康常識(圖)10月24日
4. 睡太多不僅會更累 也會短命(圖)11月1日
5.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種疾病(圖)11月13日
1. 南都報社論因上海塌樓事件7.1開天窗(圖)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