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豬流感
提昇免疫力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與健康
傳染病防治
養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愛肝防護站
糖尿病專題
癲癇症
代謝症侯群
罕見病
猝死問題
幻覺問題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王金鐸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榮大夫札記
林貴中醫園地
吳國斌中醫
元甫醫學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中山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李思儀中醫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吳騰芳醫生
黃士維醫師
希諴安寧療護園地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比起吃肉的對照組,素食者的骨頭稍稍脆弱些。(clipart.com)
 
澳洲研究:吃素者骨質較易疏鬆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7月3日報導】 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比起吃肉的對照組,素食者的骨頭稍稍脆弱些。

據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電報導,研究團隊負責人阮端(Tuan Nguyen)表示,這項針對逾2700名澳洲與越南人所進行的骨頭與飲食關連性的調查顯示,素食者的骨頭密度較食肉者低5%。

阮端說,這個情況以絕不食用任何動物類製品的全素者最為嚴重,他們的骨頭密度低了6%。

他說,食肉者與奶蛋素者的骨質密度「基本上沒有差異」。奶蛋素指得是不吃肉類與海鮮,但食用蛋與奶製品。

這篇研究報告今天刊載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阮端在報告中指出,這項研究顯示素食者,特別是全素者,骨質密度相對較低。

也有食品專家認為素食中有許多鈣質,量不是問題, 他們認為骨質疏鬆是過多蛋白質脂肪等令鈣流失的結果。

專家建議,素食者如不吃乳類食品的話,可從許多的蔬菜來源中取得鈣質,尤其是綠葉蔬菜,包括︰蒲公英葉、甘藍、芥菜葉、蘿蔔葉、青花椰菜、菠菜、秋葵莢、大豆。脫水的水果、杏仁植物中的鈣含量雖不少,但是吸收利用率還是無法與奶類相比,如果是蛋奶素者,則較不易缺乏。

此外,要防止骨質酥鬆症,需要維他命C(從新鮮蔬菜水果中攝取)、鈣質(從豆腐豆漿中攝取)、維他命D(曬太陽)的同時作用,也需要多多運動,才能強健骨質。所以千萬不要忽略運動的重要性。

 
7/3/2009 3:18:26 P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文章
 
  骨質疏鬆症是重大慢性病 醫師籲勿輕忽 (2009年6月21日)
  華人國際獅子會六月義診暨骨質疏鬆檢查 (2009年6月21日)
  研究:胃減肥手術 日後骨折風險增一倍 (2009年6月17日)
  華人國際獅子會五月義診暨骨質疏鬆檢查 (2009年5月31日)
  骨質疏鬆是病 醫師籲重視及早治療 (2009年5月26日)
  50歲以上的男性也會罹患骨質疏鬆症 (2009年5月15日)
  每日奉行五件事 不怕骨質疏鬆來敲門 (2009年4月19日)
  哪些人適合吃燕麥? (2009年4月6日)
  「骨天使」完美補鈣新配方 (2009年4月6日)
  骨質疏鬆症講座受耆老歡迎 (2009年4月1日)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健康檢查
 

 
1. 睡五分鐘等於六鐘頭的方法(熬夜必看)(圖)11月14日
2. 謹記以下十法則 健康長壽不是夢(圖)11月14日
3. 睡太多不僅會更累 也會短命(圖)11月1日
4.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種疾病(圖)11月13日
5. 增強人體免疫6食品 綠茶雞湯都上榜(圖)11月7日
1. 新華網掩蓋塌樓主因 地方媒體反透「玄機」(圖)
2. 【鋒筆天下】章天亮:「綠壩」洩露的祕密(圖)
3.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大華府6選手獲獎(圖)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