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民眾的CCTV
誰都知道,中央電視台是中共的喉舌,是專門用來為宣傳中共的主張服務的。而中共自從建政以來為了延續其政權就一直靠暴力和謊言來維持,從來不給百姓新聞和輿論的自由。中共說謊成性,其喉舌敢實話實說?
美國哈佛大學尼曼基金會原計劃與中國政府合作,在6月份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培訓40名新聞官,但終因校友的激烈反對而告吹。5月12日,賈爾斯宣佈尼曼基金會將從培訓計劃中退出。他說:“我仔細地聽取了校友們的意見,校友們對於尼曼基金會和一個壓制新聞自由的政府的合作表現出來的憂慮是有道理的。”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今天舉行聽證會,共和黨眾議員柏頓指出,中共幕後操控媒體,禁止報導所謂敏感性的政治議題,在嚴格的資訊控制下,中國大陸的民主改革實在難有進展。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三大工會將投票表決是否舉行罷工,以抗議公司打算裁員三千七百人的計畫。
最近在北京的電視新聞節目裡,有兩條重要的消息因新華社的「厚此薄彼」的不同對待引起了關心中國社會局勢的海內外人士的關注。   
據報導,中國國家審計署調查人員已經進駐中央電視台,對央視的財務狀況進行調查。為了避免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或者其他有關人員出面干涉,審計人員來自北京以外的地區。審計署幾年前曾對央視做過一次調查,但是規模較小。據審計署有關官員介紹,審計署編制不足200人,沒有能力每年對央視財政進行審計。
(大紀元記者魏德編譯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繼上月叫停雲南「怒江十三級水壩工程」和整頓江蘇鐵本違規建設後,據泰晤士報5月26日報道,甫又阻止中央電視台一新樓基建計劃。泰晤士報說,多年來中國領導人一直熱衷於建設龐大的面子工程,比如耗資巨大的三峽水電工程,浦東的摩天大樓,跨海吊橋和被稱為繼三峽工程之後最大的“跨世紀工程” - 國家大劇院,但是胡溫新一屆領導班...
到2051年,澳洲的人口可能比預計增長的還多100萬,其中絕大多數是65歲以上的老人。
中央電視臺是國家控制的電視臺,歸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管理局管轄,受到最高領導人的高度重視。
在中國大陸社會現有的政治機制當中,新聞輿論具有相當特殊的指標意義,自然也就成爲各派政治力量角逐的"兵家必爭之地"。在中共十六大和最近結束的兩會前後,可能涉及最高權力的重新洗牌的因素,新聞控制與突破新聞控制的較量,顯得更趨頻密,同時新聞媒體及其工作者也受到強大慣性的左右,致使今日中國媒體越來越像是一個矛盾的集合體。
最近全球發生了兩件影響深遠的大事,一是美伊戰爭爆發,美國以出人意料的速度解除了薩達姆政權的武裝;另一件事是薩斯病在中國爆發,弄得人心惶惶,至今沒有任何緩解的迹象。一對“薩氏兄弟”,兩樣命運。令人不勝感慨。 這兩件事的同時發生,遭受打擊最大的莫過於全世界的專制政權。它使人們更加認清了專制下的所謂民意的欺騙性。也給了那些熱衷於爲專制社會粉飾天平的所謂知識份子一個...
當橫掃獨裁的戰火初見曙光而令人歡心鼓舞、激動不已的壯觀時刻,另一場沒有硝煙的世界戰爭卻在他的發源地冒出了怪延的气味,中國人民可以听到的"黃金喉舌"又開始鼓噪,走出國門行銷世界的"少婦視",給中國政府和党國官員卻帶來一副漂亮的光環。在与"少婦視"的激烈斗爭中,党和國家以及各級官員又打贏了一場戰胜惡魔的偉大輝煌戰役,在較短的時間贏得了首戰,贏得了民心,贏得了穩定...
中共中央電視台「睜眼說瞎話」的伎倆,欺騙長期受控制的大陸百姓也就罷了,想欺騙海外華人卻正是自曝其短。北美華人紛紛抗議這種「向在美華人洗腦,煽動仇視、反美情緒」的偏執報導。其中最引人詬病的是CCTV召來了一批御用專家進行所謂的「軍事分析」,一位「首席軍事評論家」張召忠教授的評論更是挑起不齒和公憤。
美伊戰爭幾近尾聲,勝負已定。有一場在中共「中央電視台」(CCTV)「獨家上演」的另類戰爭,也快演不下去了。
中國網民在網路上公布,美伊戰爭中,大陸中央電視台平均每天造謠兩則。另外,像SARS這種人命關天、應該及時全面報導的新聞,則全面封鎖。真是不可思議。其實,大陸媒體被嚴厲監視,許多有良知的記者被關,甚至犧牲生命。
近日,中央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水均益及其妻子被訴要求騰房,朝陽區人民法院已經受理此案。
中國中央電視台一名工程師說,自從中國衛星電視節目自6月23號至6月30號陸續遭到法輪功組織的信號干擾后,中央電視台台長徐光春每晚都在辦公室睡覺。
從新華社最近的報導看來﹐江澤民政治集團發動的這場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開始在系統地檢驗中國的知識界。在一波又一波的政治煽動﹑造謠誣蔑﹑暴力迫害失效的情況下﹐企圖更多地通過所謂的“專家”來詆毀法輪功﹐是江澤民集團鎮壓失敗前不得已的最後掙扎。因為共產黨從來就不尊重科學﹐科學家過去是“臭老九”﹐“牛鬼蛇神”﹐對他們愛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當年國學大師們﹐陳寅恪﹐梁漱冥...
新華網和央視焦點訪談報道了發生在伊春的關淑云殺女案﹐當然﹐根據中央報喜不報憂和嚴格控制災難性事件報道的規定﹐能報道出來的一定是栽贓法輪功的。那麼究竟誰是罪魁禍首呢﹖
這“無知的廣告”有兩層意思:一個是指新華社無知地為法輪功做廣告,另一個是指新華社將自己及主子的無知對天下廣而告之。
据世界日報4月25日報道,在法輪功中南海靜坐示威三周年前夕,一份內部文件指出,中國大陸公安部長賈春旺在公安部干部進修班結業典禮中,抨擊法輪功,指責美國撥款支持法輪功。這份講話的主要內容在香港《境報》以鐘山的署名文章發表。
江澤民出訪德國,多次被法輪功學員當面痛斥,并被當地人權組織以謀殺罪告上法庭,惱羞成怒的獨裁者回國之后,御用喉舌新華社馬上以頭版發表了一篇匿名記者赶制的批斗文章,其文革風格讓人覺得此文簡直是一篇搞笑文字,不過筆者相信讀到此文的大陸同胞在嘻笑之余也能得到一些法輪功在海外的信息。
中央電視臺製造假新聞已是不爭的事實﹐中國老百姓因此戲稱之為“中傷電視臺”﹐焦點訪談成了“焦點謊談”。這一點從中央電視臺工作的人得到證實。
明慧网3月5日報導﹐比利時人民代表費爾德.威廉姆斯,2月21日就中國國家電視台關于比利時司法部官員針對中國反對法功輪的態度的錯誤報導一事,要求司法部長(Sir Verwilghen)關注此事。
中國新華社在報導二十一日的布江聯合記者會時,曾憑空在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開場白中加入美國總統布希表明反對台獨的內容,但後來發出更正的版本,把這部份內容刪掉。
去年聖誕節那天晚上﹐中央電視臺幾個記者喝完一桌革命小酒﹐意猶未盡﹐來到北京京都信苑飯店紅星歌舞廳唱卡拉OK。因被店家狂宰﹐記者們與舞廳員工發生爭執。「喉舌」們靠嘴皮子吃飯﹐口戰自然佔得上風。店家惱了﹐於是嘴頭損失拳頭補﹐對「喉舌」們大打出手。「喉舌」們虎落平川﹐面對地頭群犬圍攻﹐平日裡慣用的各種陰毒招術一時全沒了用處﹐雖抵擋一時﹐終究難以招架﹐只得屁滾尿流﹐...
今年央視采用海陸空全方位舞台,昨日就出事了。歌手譚晶因為不了解升降吊籃的原理,雙腳剛一踏進吊籃,還沒來得及扶好,整個吊籃就快速地升了上去,譚晶一下子就摔倒在吊籃里,等吊籃升到頂上再下來的時候,嚇得譚晶在吊籃里哭個不停。
發生于2001年元月23日的“天安門自焚”震驚中外﹐事發之後中共喉舌一反常態迅速報道自焚者是法輪功學員。然而﹐海外媒體指出中共媒體的報道提供的資料表明整個事件是江羅集團為鎮壓法輪功而一手策劃的。近日一個目擊者透露自焚發生前的一幕更證實了這一點。
共有約 63 條記錄
今日頭條
NEWS HEADLINES
儘管接連傳出朝鮮人出逃至韓國的消息,但實際的出逃數量遠遠比報導出來的更多,並且精英層脫北者在張成澤被處決明顯增加,顯示暴政下的金正恩政權正在眾叛親離。 日前,韓國政府證實負責對朝工作的朝鮮偵察總局出身的朝鮮軍大佐投奔韓國,這也是迄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