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雜誌

美《財經》最佳旅遊城市 加州聖地亞哥居首
美國《財經》雜誌(Money)最新出爐的美國最佳旅遊渡假勝地排名中,聖地亞哥以其無有止境的陽光,宜人的氣候,美麗的海灘,室外旅遊景點,種類繁多的博物館,美味的精釀啤酒,文化地標和不錯的餐館酒店等最佳組合名列榜首。

《財經》副主編羅昌平被免職引猜測 曾舉報劉鐵男
因舉報原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而出名的《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日前被免職,調往同為「聯辦」下屬的財經研究院任職。此事引起媒體同行的極大關注,亦引起外界諸多猜測。

标签: 財經雜誌

相關話題:劉鐵男 羅昌平

網民披露了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涉嫌幫助一些地方政府攔截上訪者的情況。(網路擷取)
北京警方登門財經雜誌社強行調查
北京一家雜誌社因在網上刊登一家保安公司參與地方政府截訪的文章,近日遭到北京警察的調查和騷擾,引起震驚和廣泛關注。(20100923-beijing-magazine-harassed-police-103614554l)

标签: 財經雜誌

圖:胡舒立在任職演講上的務實態度贏得了全場喝彩(大紀元資料室)
原《財經》主編胡舒立正式任教中山大學
此前有關中國知名雜誌《財經》創始人、原主編胡舒立離職後去向的種種猜測終於塵埃落定。18日胡舒立正式就任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這位有著30多年媒體經歷的傳媒人自稱「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

标签: 財經雜誌

相關話題:胡舒立

繼主編胡舒立辭職後《財經》命運將如何?(圖:新唐人電視台)
【熱點互動】《財經》雜誌命懸一「胡」?
11月9日《財經》雜誌高層人士變局終於有了結果。據雜誌公關部負責人張立輝當日晚間公布,該雜誌的主編胡舒立已經請辭,在此之前以總經理吳傳輝為首的三分之二經營團隊也已經辭職。

《財經》主編胡舒立辭職引起各方關注
中國著名媒體人胡舒立11月9日辭去了《財經》雜誌主編的職位。有關專家認為,她的辭職顯示中國傳媒業的一個新現象:隨著一家媒體的影響力擴大,廣告效益豐厚,管理層反而日趨保守。 (CHINA-MEDIA-20091110-69651372l)

标签: 財經雜誌

相關話題:胡舒立

《財經》雜誌主編胡舒立辭職獲證實
11月9日,《財經》公關負責人張立暉證實了《財經》主編胡舒立辭職的消息。據公司員工知情人士透露, 胡舒立是因為和出版商在商業策略、編輯理念等諸多方面意見失合而引咎辭職的。

标签: 財經雜誌

相關話題:人事異動

《財經》雜志高層團隊辭職
傳聞已久《財經》雜誌采編團隊辭職一事已得到證實。來自該財經內部最新消息稱,以胡舒立為首採編高層團隊昨日(9日)正式辭職,預計近70%編輯、記者從今日開始將陸續辭職。這顯示雙方矛盾爆發一個月來最後談判仍告破裂。

标签: 財經雜誌

《財經》雜誌胡舒立「接班人」撲朔迷離
平靜一段時間《財經》雜誌人事變動傳聞日前再起波瀾,有關胡舒立「接班人」的消息又開始在業內流傳。有消息稱,《投資者報》總編趙力、執行總編何剛將接手財經,彌補胡舒立團隊離開後的真空。不過,《財經》新任總經理戴小京稱自己未聽說有此消息,並表示「最近都沒管這事兒」。

标签: 財經雜誌

中國“財經”雜誌多人辭職
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經濟類刊物“財經”雜誌的高層主管和大部份職員都已辭職,引起人們對這家刊物的前途的擔憂。“財經”雜誌的一些員工說,該刊物100多名僱員中的大約三分之二在中國國慶節之前集體辭職。“財經”的一些職員對總部設在香港的“南華早報”說,該刊物的創始人和主編胡舒立尚未辭職。一些人認為,胡舒立可能會創立自己的刊物。 (CHINA-MAGAZINE-20091013-64070022l)

标签: 財經雜誌

《財經》經營團隊集體辭職
中國具影響力的商業出版《財經》雜誌經營團隊高層於「十、一」前夕集體辭職。據悉此次大規模辭職的起因是以總編輯胡舒立為首的《財經》員工和出版商中國證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聯辦)(SEEC)在從商業策略到編輯理念等諸多方面意見失合。

标签: 財經雜誌

《財經》主編胡舒立(左),《財經》前總經理吳傳暉(右)。(資料圖)
《財經》人事大變動 高層人馬大辭職
最近在媒體圈內傳得沸沸揚揚的《財經》雜誌人事變動的消息今日(13日)得到證實。該雜誌總經理吳傳暉、副總經理張翔和傅繼紅以及經營部門大批員工上月底已辭職,盛傳許多編輯人員也準備離去。對於《財經》人員大批流失,被外界認為,這是中國當局再度加強媒體管控的徵兆。

标签: 財經雜誌

相關話題:媒體+打壓

《財經》雜誌3月5日刊原封面文章為「物權法奠基」,撤換後變成「港股風向標」和「和股市高處不勝寒」(圖:《財經》雜誌網站)
《財經》雜誌「洩露」中辦文件先跌倒後爬起
從2007年3月5日到4月30日,整整46天,原本在今年第5期《財經》雜誌意外夭折的有關《物權法》奠基的封面文章,終於在4月30日出版的第9期《財經》雜誌上刊出其中的兩篇文章。經接近《財經》雜誌內部的消息人士證實,第5期《財經》雜誌原刊登法學家江平、應松年等人的記者專訪文章,文中透露的“中央辦公廳要求確保《物權法》在'人大會'上通過”成為“罪證”,導致該期雜誌撤掉有關文章,拉回印刷廠重印,耽擱了原定3月5日的出版時間,大約10天后才重新包裝面世,經歷了一場因“洩露”中辦檔先跌倒後爬起的尷尬過程。

标签: 財經雜誌

相關話題:昝愛宗 物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