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饮茶喝咖啡 可防鱼肉中汞危害

【大纪元2011年11月20日讯】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UoM)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吃生鱼片的时候,配上咖啡或者茶水,可以减少身体被汞(水银)侵害。如果用一杯(250毫升)的咖啡或茶水煮鱼,则可把汞危害减少到近乎零。

这项发现也震惊了开展研究的工作人员。深海鱼低脂肪、高蛋白且味道鲜美,为很多人所爱,但含汞量比较高,尤其是金枪鱼、鲨鱼和鲭鱼等,又使很多人食用时有所顾忌。蒙大研究人员使用人类消化模拟系统测试,发现水煮或者煎炒过的深海鱼使汞对人身体的危害减少了40~60%;吃生鱼片时喝咖啡或者茶水,能将这种危害减少50~60%;而用咖啡或茶水煮鱼,则几乎消除了鱼肉中汞的危害。

这项研究发表在11月份的《环境研究》(Environmental Research)上。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1/20/n3435648.htm研究-饮茶喝咖啡-可防鱼肉中汞危害  美东时间: 2011-11-19 16:50:07 PM 【万年历】
相关资讯
精彩图片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