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4个不多 对妈妈心脏有益

【大纪元11月30日报导】(中央社台北29日电)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科学家发现,曾怀孕4次以上的妇女,和从未生过小孩的人相比,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可能较低。

该研究调查美国南加州近1300名停经后妇女发现,生小孩多寡的主要影响是中风的发生率,拥有大家庭的妈妈死于此病的机率减少一半。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研究人员指出,怀孕期的高荷尔蒙浓度,或许对血管有长久的助益。

研究人员补充表示,生愈多小孩的妇女,年老时也因而能从大家庭中获得更多社会支持。

研究报告发表于“生殖力与不孕”期刊(Fertility and Sterility),主要作者贾可布斯(Marni Jacobs)表示,这项研究中的妇女,若怀孕超过4次,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机率较低。(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东时间: 2011-11-29 20:04:04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1/29/n3443947.htm生4个不多-对妈妈心脏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