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家俱商“达芬奇”喊冤 指央视索百万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2年01月01日讯】家俱商“达芬奇”7月被央视揭发其出售东莞代工厂产品,并非由意大利进口,令其声誉大跌,产品遭各地工商质检部门查处。

财新《新世纪》周刊30日报导称,达芬奇称“汇”了100万元摆平“造假门”,这让公众把视线重新回到最初揭开“达芬奇密码”的央视记者身上。

30日晚,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黄志新向该周刊记者证实,达芬奇确实已在2011年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了举报,还向北京市公安局报了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据《明报》报导,达芬奇“病急乱投医”,花2,000万元人民币欲以“中国潜规则”解决危机。

造假”后“暗算”

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中,唐女士和“东莞长丰总经理”彭杰是两个主要证人,唐女士指证自己购买的达芬奇家俱质量不达标,彭杰则承认,这些家俱“正是他们公司生产的”。

而《新世纪》报导却发现,彭杰的真正身份是一名自由的跑单员,他称厂里并不生产卡布丽缇家俱,但为了得到央视暗访记者“李总”一个大订单,“夸下了口,”说出了“我们帮达芬奇做的”这样的话。

而消费者唐女士因货款、质量等问题与达芬奇产生民事纠纷,此前就已在东城区法院审理了3次。唐女士老公曾说过“认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有办法把达芬奇家居搞垮”。达芬奇通过中间人崔斌传话,付给唐女士450万元“和解金”后,就见到了央视暗访记者“李总”李文学。

达芬奇报案 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新闻发言人黄志新说:“我们也是在8月底,看到来自意大利卡布丽缇提供的几段录音视频后,意识到背后有疑点,才打算维权的。”

他称,他们几个月前就对央视的报导直接找过央视进行沟通,但对方一直没有积极回应,才不得不选择在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举报。

达芬奇认为《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故意编发虚假报导,隐匿新闻事实,并联合唐英、崔斌对达芬奇进行敲诈勒索”,同时达芬奇还向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报案,要求追究李、崔、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和诈骗的刑事责任。目前尚不清楚相关部门是否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黄志新也表示,央视记者这个事情可能只是个人行为,但央视作为大媒体,还是要负责任。

(责任编辑:李平)

评论
2012-01-01 10:16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