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新闻处理惹议 BBC总监辞职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11月11日报导】(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风波不断,才慢慢从已故明星主持人丑闻抽身,昨天又因时事节目误控前政府高层性侵孩童搞得一个头两个大,任职仅两个月的总监安怀瑟今天引咎辞职。

BBC昨天针对“新闻之夜”(Newsnight)误控前政府高官涉及性侵儿童发布完整道歉声明,但今天安怀瑟(George Entwistle)遭台内记者质疑时不得不承认,他事前不知道“新闻之夜”会播出高官性侵报导。

先前“新闻之夜”撤播明星主持人沙维尔(Jimmy Savile)丑闻报导时,安怀瑟也同样因作壁上观遭到非难。

BBC信托理事会(BBC Trust)主席派坦(Lord Patten)接受安怀瑟辞呈后表示:“这无疑是我公共生涯最难过的1个夜晚。”

“BBC的核心,就是作为受信赖全球新闻组织的角色。身为那个组织的总编辑,乔治(安怀瑟)因为这些无法接受的错误、无法接受的粗制滥造,让我们引发这么大的争议,而向我们递出辞呈,非常让人尊敬。”

安怀瑟是在“新闻之夜”遭强烈批评后请辞。

英国国会文化、媒体和运动委员会主席惠廷戴尔(John Whittingdale)稍早也告诉路透社:“BBC内部上至总监,各管理阶层真的非常不及格。”

上个月,BBC对手电视台报导1970、80年代BBC看板主持人沙维尔涉及性侵孩童丑闻,BBC内部与管理阶层承受庞大压力。

有人揣测,当时BBC内部有个恋童圈,而公司包庇此事。沙维尔去年辞世后不久,“新闻之夜”制播的丑闻报导遭取消播出,现在又因2日报导前保守党政府高层1970年代在北威尔斯涉及性侵遭到抨击。

男子梅斯安(Steve Messham)告诉“新闻之夜”,1名保守党高官在他还是孩子时,在北威尔斯1间育幼院性侵他。

虽然“新闻之夜”并未指名道姓,但网路与社群媒体很快将此事连到1975至1990年在前首相佘契尔(Margaret Thatcher)任内担任保守党财务长的麦卡宾(Alistair McAlpine)。

不过昨天麦卡宾公开现身严正否认指控,并扬言采取法律行动。

数小时候,梅斯安表示他对“新闻之夜”讲错人,“新闻之夜”也承认当时未联系麦卡宾发表评论,也没拿麦卡宾的照片给梅斯安指认就播出报导。

评论
2012-11-11 9:55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