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让婴儿主导断奶,能让宝宝清楚表达对面、米饭以及其他碳水化合物的偏好。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汤生(Ellen Townsend)与皮契福特(Nicola Pitchford)设计1项研究,检视155名儿童在断奶期的饮食习惯。断奶期间从20个月大广至6岁半。
60%儿童在断奶期可以自己抓撕成条的土司与切片水果,其余40%则以汤匙喂食糊状食物。
这篇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是根据该地区父母问卷答案。
尽管汤匙组宝宝被喂食的碳水化合物、蔬果与蛋白质多于手抓组,却比手抓组的宝宝更喜欢甜食。
手抓组的宝宝体重较有可能在正常范围内,并在断奶结束后较不会发胖。
婴儿期肥胖是成年肥胖的早期风险因子。(译者:中央社陈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