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尴尬名单 薄熙来曾拉50国家600媒体老总唱红歌

去年9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600媒体老总高调唱红歌。部分媒体老板吹捧和讨好薄熙来,包括加拿大臭名昭著的《华侨时报》社长周锦兴、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还和薄熙来一起与演员同台唱红歌。(网络截图)

人气: 80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2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程静综合报导)薄谷开来案日前开审,引外界高度关注。自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揭露薄、谷二人谋杀、谋反政变丑闻后,引发中南海海啸,至今越演越烈。近日,网络曝出海内外600传媒人曾力捧薄熙来,高调到访重庆与薄同台唱红歌。外界再次聚焦薄熙来意图控制海外传媒、部分海外中文媒体被甘愿收买的丑剧。

来自50国家600传媒老板及高管力捧薄熙来 高唱红歌

去年9月17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与来重庆出席“第六届华文传媒论坛”的参会代表座谈。中共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董云虎参加会见。

重庆日报报导,这一届论坛阵容强大,规模空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华文媒体董事长、社长、总编辑等领军人物聚集重庆,以“国际话语体系中的海外华文媒体”为主题交流与讨论。

出席者几乎包括海内外所有知名的网站、报纸等“老总”(社长、总编、首席执行长),有世界华文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台湾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中国时报》总编辑王美玉、北美《明报》CEO吕家明;以及多元文化传播集团、《世界日报》、《欧洲时报》、《欧洲联合周报》、《侨报》、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香港中国通讯社、澳洲南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澳洲《星岛日报》、菲律宾《商报》、美南新闻报业电视传媒集团等负责人……

还有在加拿大臭名昭著的《华侨时报》社长周锦兴。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还和薄熙来一起与演员同台唱红歌。

去年9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拉600媒体老总高调唱红歌。(网络图片)
去年9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拉600媒体老总高调唱红歌。(网络图片)

部分海外媒体人争相吹捧薄熙来

在随后的谈话中,这些海外媒体人也不乏“献媚”者。《世界日报》(多伦多)原社长丁侃说,我们远在海外,对重庆十分仰慕。这次实地一看,不仅名不虚传,简直出人意料。昨晚我去市区一转,整个城市如梦如幻,不输国外一些大城市。请问重庆在GDP高速增长的同时,怎样确保发展质量,改善民生?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曾多次来渝考察。他说,重庆是一座日渐崛起的中心城市,是新闻的“富矿”,我们这次就是来“探矿”、“采矿”的,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中国西部大城正在发生的动人故事。

《侨报》总裁谢一宁则讲起此次重庆之行中的“小故事”: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司机一直担任“解说员”,讲重庆的变化,讲公租房的好处,感觉特别骄傲,脸上泛着“光彩”。

《欧洲时报》、《欧洲联合周报》社长张晓贝问:四大直辖市中,重庆城乡差距最大,城乡统筹发展方面有什么具体举措?

控制海外媒体“不封顶”

据悉,上述600人的名单已经被中纪委掌握,作为调查薄熙来案的材料,因为很多海外被渗透的中文媒体暗中接受薄熙来的资助,代价之一是替薄熙来、周永康在海外放料和攻击其政治对手。

而收购海外媒体,是中共军方、安全部、统战部、宣传部等各个系统分开来做,为保密,相互不知道对方的部署。 据前香港新华社一高官透露,当年经他的手,就曾直接资助在美国和香港出版的一份亲北京报纸,三千万美元。当年原中共国家主席杨尚昆对于疯狂控制海外媒体的批示是,对外宣传经费“不封顶”,即没有上限规定,需要多少,北京提供多少。

对于中共的外宣计划,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共主要使用四个策略来掌控那些立场不坚定的海外媒体。”

1. 以全资或拥有主要股份的形式直接控制报纸、电视、无线广播;
2. 政府利用独立媒体在大陆的商业利益来影响这些媒体;
3. 购买广播时段或广告空间;
4. 安排中共自己的人到独立媒体工作,在内部起作用。

联合早报是重庆“唱红打黑”吹鼓手

《联合早报》就曾被曝光与薄熙来“战略合作”的内情:重庆市政府在《联合早报》大做广告,帮助《联合早报》在重庆拓展市场,而《联合早报》为重庆在海外大作宣传。据统计重庆投资的广告费、咨询费每年多达数千万人民币。人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李庄一案的庭审,只有《联合早报》是唯一一家被允许进入现场报导的海外媒体了。

《联合早报》也一直是重庆“唱红打黑”的吹鼓手。该报网站的“重庆频道”,不仅批汪洋、挺薄熙来、讥讽胡锦涛、倒习近平,而且为薄氏极“左”路线宣传辩护,替国内极“左”势力张目,几乎成为重庆的官方喉舌,曾有一些网友讽喩其为薄氏的海外机关报。

在《联合早报》华文版网站读者群中,85%来自中国大陆,是中共“防火墙”放开允许进入中国的海外华人媒体。多年以来,通过这个口子,《联合早报》从重庆乃至整个中国捞取了不少经济收益,收获颇丰,盆盈钵满。

“乘虚”收买 星岛日报变亲共

1938年创立于香港的《星岛日报》,60年代进入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80年代后期,《星岛日报》遇到财务危机,借中共政府资助摆脱了危机。于是,十年内该报转向,成为支持共产党的报纸,报纸的老板Sally Aw Sian 已成为中共政协委员。

2001年初,《星岛日报》再度陷入经济困境时,香港泛华集团总裁、原香港烟草大王何英杰的长孙何柱国(Ho Tsu-Kwok)将其收入囊中。何英杰早年曾支援中共的革命运动,据称“人脉极广”。

何柱国以星岛集团主席身份以及与大陆政经界的关系,跻身大陆传媒界,先后与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等结盟。而何柱国本人当了中共的政协常委。

何柱国曾经说过:任何《星岛》的员工,要是发表反共的言论,就是倒他的米(广东话,意思是跟他捣蛋)。 从此以后,《星岛日报》就变成“第四张亲共报纸”。

投资大陆 联合报系被中共渗透

对于在美国发行的《世界日报》,北京也采用经济手段,影响并改变了这家报纸的立场和报导内容。由于该报在台湾的母报《联合报》试图和北京建立关系、有意投资大陆,因此中共对联合报系的渗透也就顺理成章了。

曾经从北京来纽约在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担任副团长的中共外交闻人沈国放,就与《世界日报》的社长李厚维关系密切,两人私下往来频繁。李厚维妻王友兰去世,在纽约法拉盛的全福殡仪馆出殡时,各界人士前往致祭者不少,名流云集,两岸官员齐至,因为王友兰是联合报系的大老板王惕吾之次女。

在整个公祭过程中,沈国放随侍在侧,到了来宾致词,他是唯一上台致悼词的人,前《世界日报》著名记者李勇在“《世界日报》从反共到亲共”一文中透露。

北美《世界日报》一名编辑,也曾在几年前被北京统战部门邀请去中国“访问”,结果返回之后,这名编辑的立场很快就变得亲中共了。熟悉该报内情的人士透露说,由他撰写的社论,多是批评美国和台湾的。知情者更透露,中共驻纽约使馆官员,时常请这位《世界日报》编辑到餐馆吃饭,名义上是“请教”北京对美政策,但谈话的真正内容外人就不得而知了。

近年来《世界日报》被一些资深媒体人称作是蒙面媒体。他们说,从被中共视为极度敏感的重大事件上可以看出《世界日报》和中共的关系。二零零五年四月,《世界日报》撕毁刊登声援退党游行的广告合同,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华侨时报》得资助 疯狂诽谤法轮功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华侨时报》早在2002年发表4期特刊攻击法轮功,其观点与中共同出一辙。奇怪的是,这家在蒙特利尔平常发行量只有4,000份的报纸,却向全加拿大发行了每期10万份的4期攻击法轮功的特刊,且没有任何广告,谁为此买单?《大纪元》曾报导《华侨时报》跟随江泽民集团造谣诽谤法轮功。

然而,2年前,该报发行人周锦兴又状告《大纪元》诽谤,但最终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曼德维尔(Catherine Mandeville)确认《大纪元》对周及其报纸描述属实,强调周与北京宣传机构有密切联系,证实《华侨时报》得到北京政府的资助。

以下是到重庆与薄熙来同唱红歌的部分海外媒体负责人的名单,这个600人名单已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香港: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
《文汇报》社长助理曾书万
《商报》副总经理张德宝
凤凰卫视公关总监王多多
凤凰卫视公关副总监陈越
《镜报》社长徐新英

澳门:

《澳门日报》副总编辑廖子馨
《澳门月刊》社长兼总编辑王定昌
《澳门早报》社长兼总编辑刘达求
《澳门濠江日报》、《大众报》社长黄宇光

台湾:

台湾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
《中国时报》总编辑王美玉
《联合报》大陆巡回特派员王玉燕
《中国时报》副总编辑兼大陆事务负责人王绰中
《旺报》社长黄清龙
中天电视策略发展处总监许书婷

美国:

《侨报》(美西)总裁谢一宁
《侨报》(美东)总裁游江
《侨报》(美东)总编辑郑衣德
《侨报》(美西)总编辑刘晓东
美南新闻报业电视传媒集团总裁李蔚华
《世界日报》大陆新闻中心总监刘其筠
《新世界时报》发行人倪 涛
美国今日世界电视公司董事长黄杰平
《星岛日报》美西版总编辑梁建锋
《文学城》网站首席执行官林 文
《华商报》社长兼总编辑管必红
世界电视台总裁莫兆基

加拿大:

北美《明报》CEO吕家明
加拿大新时代传媒集团总裁陈国雄
《世界日报》(多伦多)原社长、加拿大新闻商业网顾问丁侃
《加华侨报》社长兼主编黄兴中
《华侨时报》社长周锦兴
华侨网负责人曾秋云
《七天新闻报》社长高如东
渥太华《健康时报》CEO雷蕾

澳大利亚:

澳洲《星岛日报》行政总裁高文辉
大洋传媒集团社长冯团彬
《澳洲日报》社长黄丰裕
《墨尔本日报》副社长黄惠元
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兆庆
南澳I时代传媒、I时代周报董事曹伟
《新报》社长王进科
《东方都市报》主编张晓华
悉尼中文电视台台长张建

日本:

《东方时报》社长何毅云
《东方时报》总编辑朱耀忠
《中文导报》社长兼总编辑杨文凯
乐乐中国电视台董事欧阳乐耕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

法国:

《欧洲时报》、《欧洲联合周报》社长张晓贝
《欧洲时报》前社长杨咏桔
《欧洲时报》总编辑梁扬

……

(责任编辑:王惠芳)

 

评论
2012-08-15 6:04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