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法轮功问题是试金石 在关键时刻暴露媒体真实背景或动机

江派挟港媒翻炒自焚伪案 媒体评论人吁勿欺善怕恶

苹果、东方、港台、成报、明报、星岛跟随中共诬蔑法轮功说词情况恶劣

陈光标受中共江派指使在纽约上演反法轮功闹剧,大陆媒体都不再散毒,而一些港媒错判局势,仍继续助纣为虐,自曝其受中共控制的真实身份,断送其声誉,香港新闻自由再遭打击。(大纪元资料图片)

人气: 6
【字号】    
   标签: tags: , , , , , ,

【大纪元2014年0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道)背景诡异的大陆商人陈光标日前在纽约上演的“整容”闹剧,再次将13年前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暴露在国际媒体面前,企图为面临清算的江泽民集团站台,再次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连大陆官媒也对此三缄其口,甚至对其进行批评,凸显中南海的分裂。但却有一些海外中文媒体,在陈光标事件上暴露其或被中共渗透、或受中共胁迫而讨好中共,散播中共编造谣言来构陷法轮功。

陈光标1月7日在纽约抛出“天安门自焚”伪案闹剧后,国际媒体纷纷质疑造假,大陆亦罕见封杀此消息,所有刊登的网站都撤稿、删除。海外论坛网站近日转载一篇新华社英文版对伪案的报道,显示曾庆红、江泽民对“纽约闹剧”的精心布局,企图以“出口转内销”方式,延续对法轮功的诬蔑和迫害。不过《大纪元》记者搜索发现,因自焚真相在中国大陆广传,甚至连新华网都不敢刊登此文。

根据纪录,1月8日早上6时22分,《香港电台》最早以《陈光标安排两名自焚受伤女子到纽约做手术》为题发表报道,内容跟从中共诬蔑法轮功的恶毒说词。

近日港媒还在此事件上屈从中共胁迫和所谓的市场压力,为讨好中共,扮演了极不光彩角色,在陈光标事件上未向法轮功学员求证,直接引用中共诬蔑法轮功的说词,令人痛心。

香港资深媒体人、财经专栏作家廖仕明吁港媒在香港面临关键时刻,不要屈服中共的胁迫和利诱,做欺善怕恶的事情。

部分港媒引用中共诬蔑说辞

1月9日,《星岛日报》、《成报》和《明报》报道了陈光标在纽约诋毁法轮功的说辞。其中《星岛日报》更直接用诬蔑性质的标题,误导和煽动市民对法轮功的仇恨。另外,《澳门电台》和《澳门日报》也用类似的题目,情况恶劣。

而香港《苹果日报》在沉寂了几天之后,突然在1月10日发表文章“自封最有影响力 陈光标名片吓煞老外”,表面上具调侃性,但谈到陈光标纽约事件时,当中亦引用了中共诬蔑法轮功自焚的说词。

东方日报》1月9日,更发表一张该报从美国传真的图片,用两名严重烧伤毁容女子抹黑法轮功。

根据无国界记者发布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香港的排名连续两年下跌,2012年急跌20位至第54位。外界普遍质疑香港传媒被中共赤化,除了自我审查外,甚至由中共控制海外财团收购港媒,关键时候为中共站台。

最近《明报》被撤换总编辑,外界普遍聚焦老板张晓卿的红色背景,引来港媒被赤化的忧虑;而一向被定位为保守温和的免费报纸《am730》,也爆出遭三家中资银行,包括中银、工商和中信抽掉广告,收入大跌。《am 730》老板施永青更称,《am 730》将是下一个被整顿的对象。

《明报》和《am730》变相替中共恐吓明星

而《明报》、《am730》这两家报纸,早前就香港明星祝贺《大纪元》及读者新年愉快这个极平常的举动大造文章,不去维护香港言论自由、一国两制,立场却站在中共一边来恐吓香港艺人。这二家媒体没有找恭贺大纪元的香港明星刘德华、曾志伟等去求证,却贸然引述所谓网民言论说这些明星不知道大纪元媒体背景,可能因签名恭贺大纪元而囘不了大陆。

《明报》、《am730》这次举动极不寻常,香港资深媒体人、财经专栏作家廖仕明说,这二家媒体突然刊登这样的新闻,大有向中共“表态”的意味,即通过此事向中共摆明立场,在中共最恐惧和敏感的法轮功问题上“不会越中共的底线”,廖仕明称“这是明显的欺善怕恶”。

事实上,法轮功问题是试金石,在关键的时刻,一些媒体的真实背景和动机会暴露出来。而香港传媒受到中共压力,一般情况下都不敢报道法轮功,法轮功学员几乎每一两个月就举行一次声势浩大的退党游行和集会,甚至无论是“七‧一”还是新年大游行,法轮功也是最亮眼和壮观的游行队伍,在香港传媒上却被消声。

港媒助中共迫害好人失民心

但在陈光标纽约闹剧上,却有不少港媒错判形势,跟随中共诽谤法轮功,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对此表示遗憾。他说,这类媒体自我设限,用审查新闻来讨好中共,它们或者股权被中共收购,或者广告受中共摆布,对国际大媒体的报道断章取义,干着助纣为虐的事情,毒害其读者,断送声誉。而且最可悲的是,一些媒体甚至用打压法轮功的方式来讨好中共,完全失去报业的良心底线,为市民所不齿。

他说,法轮功这样一群修炼“真、善、忍”的好人,面对14年腥风血雨的迫害,依然默默承受苦难,呼唤正义良知,却被香港媒体全部失声,事实上这些媒体都助纣为虐,犯了罪,“人有人格,报有报品,如果只是为了短暂的利益,屈服中共而失去报格,这样的报纸的未来可想而知。”

知情人士亦披露,《苹果日报》早前被几大银行抽起广告,不排除《苹果日报》为讨好中共,主动跟随中共诬蔑报道法轮功,以此向中共示好,表示对法轮功的立场。

促澄清真相挽回影响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说:“其实由中共江泽民集团为了诬陷法轮功而炮制的自焚伪案,出台将近13年来,法轮功学员罗列无可辩驳的证据揭发案件伪造,公开的资讯无计其数,其中包括在国际获奖的真相影片《伪火》,许多人看过真相之后心明眼亮,纷纷斥责中共造假抹黑法轮功。然而时至今天,在香港还有若干媒体,包括一些平时标榜公信力强、广泛搜证的报纸,却对这些随处可得的真相资料视而不见,照搬江集团的说词翻炒自焚伪案,继续毒害世人。它们将无法洗脱为迫害法轮功的邪恶集团充当传声筒的污名,如果再不改正过来,澄清真相挽回影响,在未来针对邪恶迫害的大清算中必然要承担历史罪责。”

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自焚画面:所谓的“自焚者”王进东点火自焚后,两腿间盛着汽油的绿色雪碧瓶却完好无损,身后的警察等待王喊完奇怪的口号后才把灭火毯缓慢地盖在王的头上。自焚本应是突发事件,央视却能拍到近镜头并录下喊口号的声音。(视频截图)
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自焚画面:所谓的“自焚者”王进东点火自焚后,两腿间盛着汽油的绿色雪碧瓶却完好无损,身后的警察等待王喊完奇怪的口号后才把灭火毯缓慢地盖在王的头上。自焚本应是突发事件,央视却能拍到近镜头并录下喊口号的声音。(视频截图)

自焚真相在大陆广传 陆媒封杀陈光标闹剧

2001年1月23日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在中共电视台播出不久,就因为破绽和疑点过多,以及被查出大量造假内容,被国际社会称为“世纪伪案”或“天安门自焚伪案”。

揭露“天安门自焚”真相的影片《伪火》,更获得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该纪录片让大部分民众了解到:现场数十个灭火器哪里来?所谓自焚组织者王进东全身烧焦,头发和装汽油的塑胶瓶却完好无损;烧伤女孩刘思影气管切开了还能唱歌;为什么拘禁外国记者,没收现场的拍摄录像等。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2001年2月4日头版头条发表署名菲力浦‧潘(Philip P. Pan)的调查报告《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自焚的动机乃是加强对法轮功的斗争》。菲力蒲亲自到自焚身亡的刘春玲的家乡开封实地调查,得知从来没人见到刘春玲炼过法轮功。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说:“法轮功根植于佛家,其核心原则是‘真、善、忍’,通过打坐炼功来促进个人的身心健康。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和其他的教导明确禁止杀生和自杀。”“他们(自焚者)的行为不能代表法轮功,法轮功鼓励人们要‘真、善、忍’,珍惜一切生命,包括自己。”

商人陈光标借收购《纽约时报》为名,拉出据说是“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受害者和表演者充当傀儡,替中共散发邪恶的毒素,宣扬对法轮功的仇恨,这折射出“天安门”伪案是江泽民集团的死穴之一。(大纪元合成图片)
商人陈光标借收购《纽约时报》为名,拉出据说是“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受害者和表演者充当傀儡,替中共散发邪恶的毒素,宣扬对法轮功的仇恨,这折射出“天安门”伪案是江泽民集团的死穴之一。(大纪元合成图片)

自焚策划者李东生下台 江泽民集团面临大清算

刚刚倒台的“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正是“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媒体策划人,当年掌管央视时以《焦点访谈》节目针对法轮功诬蔑造谣而步步升官。拿掉李东生,使得江泽民集团维稳和文宣系都大为惊恐。

大陆媒体连日来重新起底奸商陈光标,曝光其背后江派的文宣甚至军方背景黑幕,显示其后台的彻底失势和落败,民众称陈光标是蛤蟆(江泽民)、泡面(周永康)的人。“卒子被抛出,大戏要上演!”

2014年1月12日,大陆作家余耕表示:众媒体敢明目张胆剥陈光标画皮,按中国特色理论,非陈光标这头妖孽原形毕露,而是他背后主子即将完蛋。

评论
2014-01-16 6:49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