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许茹:占中撕开中共对海外媒体的红色渗透

人气: 33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4年10月06日讯】面对香港民众为争普选而进行的如火如荼的罢课、占中运动,面对西方主流社会的关注和声援,中共继续竭尽全力进行抹黑、威胁。一方面,梁振英在香港发出清场言论,同时中共派出大量特务进入香港制造混乱局面;另一方面,大陆党媒则继续诋毁占中运动,且无视香港民意,歪曲主流社会对学生运动的支持,而张德江“必要时放弃一国两制”的强硬言论也在海外释出。

似乎意识到了上述所为不足以在全球造成声势,10月2日,拥有160多家媒体的海外华文媒体协会,紧急组织了142家媒体发表了《保卫香港宣言》,在毫无根据的前提下,把争取真普选的民众称为“香港激进反对派”,称示威人群“背景复杂”,如此明显的为中共帮腔,再次证明了诸多海外华文媒体已被严重中共渗透。

这些媒体遍及欧洲、北美、南美、澳洲、亚洲、非洲,所在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委内瑞拉、香港、意大利、瑞典、德国、法国、匈牙利、英国、荷兰、爱尔兰、捷克、肯尼亚、阿根廷、秘鲁、巴西、乌克兰、俄罗斯、印尼、波兰、毛里求斯、韩国、缅甸、柬埔寨、阿联酋、埃及、澳门等。其范围之广,令人乍舌。

对中共渗透海外华文媒体颇有研究的旅美著名学者何清涟在社交媒体评论说:“(此次海外媒体统一行动)再次证实我几年前的研究:中共对海外中文媒体的红色渗透。这叫做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不过,除了不能上网的海外华人外,谁看呢?”

根据何清涟女士的研究,中共对海外华文媒体的控制,始于20世纪90年代前中期,早期主要渗透一些香港媒体,如《星岛日报》、《明报》等,主要目的是争夺话语权。基本策略是:投资控股、给予媒体(老板)在大陆的商业利益、安插人员等等。

比如意大利《欧联时报》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欧洲知名的华文媒体,就是得益于与大陆主流媒体的合作。其在2007年首先与中新社浙江分社合作,随后又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而《欧联时报》的编辑中心设在中国浙江省首府杭州市,发表的各种报导堪称《人民日报》的翻版。大陆媒体将这些所谓海外媒体的报导转载,用来欺骗中国民众。

经过中共不断的诱惑和渗透,目前海外绝大多数华文媒体,包括电台、电视,在报导倾向上基本接近中共控制下的大陆媒体,对中国的报导也越来越偏离西方普世价值,甚至为中共歌功颂德,语言也与中共官方语言类似。海外华文媒体基本变成了红色和粉红色,一些媒体还公然讨好中共,称“我们就是国内媒体在海外的延伸,一定要忠实履行海外媒体的责任,国内媒体的宗旨就是海外媒体办报的宗旨”。

此次海外华文媒体的统一行动,无疑是中共渗透海外中文媒体的一次集体大曝光。如何清涟女士判断的那样,其不仅完成不了其主子让其起到的舆论主导作用,反而让西方社会、让中国人、让争普选的香港人,看到了中共卑鄙无耻的一面,并切实意识到在香港、在中国争取民主自由的必要性。

附录: 署名前述宣言的百家媒体包括:

泰国 《 泰华网综合资讯 》, 日本《中日新报》,美国《美中信使报》,澳大利亚华厦传媒集团,委内瑞拉《委国侨报》,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美国《中美邮报》,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美国世界华文出版社,日本《中文导报》,日本《半月文摘》,日本《中国悠悠》杂志,加拿大《环球华报》,加拿大《星星周刊》,美国《新闻周刊》,美国美南电视报业集团,菲律宾《国际日报》,香港《中国网视台》,肯尼亚《中非经贸报》,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意大利欧联传媒集团,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意大利《欧联时报》,意大利《欧联网》,美国《美新侨报》,美国《南美新闻网》,美国《拉斯维加斯时报》,匈牙利《联合报》,美国《美华商报》,美国《大底特律时报》,阿根延《新大陆周刊》,乌克兰《乌克兰华商报》,《新西兰联合报》,加拿大《健康时报》,澳大利亚《新市场报》,加拿大《枫华之声》,加拿大《健康报》,意大利《欧洲商旅报》,芝加哥《神洲时报》,瑞典《北欧时报》,印尼《国际日报》,波兰《环球周报》,毛里求斯《华声报》,澳大利亚《大华时报》,韩国《新华报》,缅甸《缅华网》,《英国侨报》,《澳洲日报》,美国北卡州《华星报》 ,委内瑞拉《南美新知》杂志社,《达拉斯新闻》,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新西兰《信报》,俄罗斯《龙报》,俄罗斯《捷通日报》,泰国《泰亚新闻网》,葡萄牙《葡华报》,柬埔寨《柬华日报》,美国纽约海外电视台,中欧《华商报》,捷克《华商报》,意大利欧洲华人电视传媒集团,希腊《中希时报》,欧洲《新侨网》、西非《华声报》,瑞典《北欧华人报》,《坦桑尼亚华人论坛》,德国《欧洲新报》,南非《华商报》,英国《英中时报》,肯尼亚《华声报》,非洲《环球邮报》,委内瑞拉《南美新侨报》,委内瑞拉《委华报》,秘鲁《新视野》,巴西《南美侨报》,新西兰《TV33 华人电视台》,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澳大利亚时报》,全澳华语广播电台,澳大利亚《新市场报》,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报》,澳大利亚大洋传媒集团,加拿大《多伦多网上电视》,加拿大《中文电视台节目》,加拿大《加华新闻》,加拿大《加中时报》,加拿大新时代传媒集团,美国《美中报导》,美国《密城时报》,美国《华兴报》,美国《美洲商报》,美国《拉斯韦加斯新闻报》,美国《亚省时报》,美国《华商报》,美国《彼岸》杂志,美国《中外论坛》杂志,美国《华盛顿华文邮报》,美国《华盛顿观察》,《澳门商报》,《澳门月刊》,菲律宾《联合日报》,美国《科州华报》,加拿大《今日中国文汇报》,《南美新知》杂志社,《南美新知》新闻网,《华盛顿新闻报》,澳大利亚《澳华国际传媒》,新西兰《中国城网》,美国《密城时报》,菲律宾《华商纵横》,加拿大《加中时报》,柬埔寨《柬华日报》,南非《华侨新闻报》,加拿大《七天新闻》,美国《红杉林杂志》,加拿大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加拿大《华侨报》,加拿大《大华商报》,瑞典《欧华天下杂志社》,阿联酋《中东侨报》,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美国《国际日报》,澳门《中葡经贸导报》,《西班牙联合报 》,泰国《东盟商界》杂志社,埃及《中国周报》,匈牙利《布达佩斯时报》,法国《侨报》,爱尔兰《新岛传媒集团 》,《新岛周报》,德国《欧洲新侨网》,马来西亚《亚洲时报》,尼日利亚《西非统一商报》,《西非华人在线》,南非《华侨新闻报》,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荷兰《联合时报》,英国《华商报》。

 

评论
2014-10-06 5:02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