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亲共台媒中天遭包围 群众抗议“假新闻”

台湾16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及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9日下午号召群众“路过”中天电视台,抗议新闻报导不实、抹黑。(陈柏州 /大纪元)

人气: 254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4年04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元、梁梦竹台湾台北报导)亲共媒体旺中集团所属中天电视台抹黑、抹黄台湾反服贸太阳花学运,9日下午有约17个民间团体至旺中集团包围抗议“假新闻”,而旺中也派出大批人马对抗,并大分贝播送歌曲干扰,期间中天电视台大楼挂的“捍卫新闻自由”布条,却被大风吹落,遭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副总召刘敬文(妖西)讽刺指“老天有眼”。

中天抹黑、抹黄太阳花运动

台湾反《服贸》太阳花学运号召超过50万人拒绝中共黑手伸进台湾,虽获得全球17个国家、49个城市的声援,但中天政论节目《新闻龙卷风》,名嘴彭华干讨论太阳花学运正妹刘乔安,以轻佻、低俗口吻抹黄女性,双手还在照片胸前比手画脚。

台湾16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及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9日下午号召群众“路过”中天电视台,抗议新闻报导不实、抹黑。(陈柏州 /大纪元)
台湾16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及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9日下午号召群众“路过”中天电视台,抗议新闻报导不实、抹黑。(陈柏州 /大纪元)

名嘴彭华干、戴立纲,还对一位身着黑色薄纱的学运女生,影射女学生是去上夜店,引发民众不满在网路上挞伐。网友发起抵制看中天节目,并讽刺“新闻龙卷风,看了会中风。”《新闻龙卷风》节目制作单位原来仅声明“并无不妥”,在台湾民众强大舆论不满压力下,彭华干和戴立纲后来在节目中鞠躬致歉。

太阳花学运正妹反《服贸》遭到名嘴抹黄,民众上网投诉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网站一度被灌爆,申诉案件超过2千6百多件。立委管碧玲、叶宜津、罗淑蕾齐批低级、下流,现在性别平等,此举是物化女性。 8个民间妇女团体日前召开记者会,严厉谴责中天新闻情色化,强调中天违反新闻制播伦理,要求NCC审慎检视中天的合适性,慎重考虑不发给中天新闻台执照。

中天电视3日刻意抹黑立法院现场“救护站”召集人医师柳林玮,指其“因当年警大念不下去,才会故意仇视警方”,遭到反驳后又称其乱搞男女关系遭校方逼退,还指其假藉替南亚海啸募款,却账目不清等人身攻击,引起民间质疑。

针对中天的人身攻击,柳林玮回应,指中天的报导“严重错误”,实情与报导有极大出入。他认为现在警察很辛苦,关键是高层不出来面对,才让基层被折腾,这不是学生造成的,希望民众能认清。他表示,近期也有不少传言指称有多位伙伴即将遭到攻击。他本人将在运动结束后对中天新闻提告。

台湾16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及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9日下午号召群众“路过”中天电视台,抗议新闻报导不实、抹黑。(陈柏州 /大纪元)
台湾16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及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9日下午号召群众“路过”中天电视台,抗议新闻报导不实、抹黑。(陈柏州 /大纪元)

中天“新闻自由”布条掉落 被讽刺“老天有眼”

太阳花运动遭中天电视刻意抹黄、抹黑,引发台湾抗议声浪不断,下午由反《服贸》民团号召的群众,发动至旺中集团包围,抗议中天已成为老板的传声筒,许多新闻报导都不实、抹黑,他们怒骂中天“假新闻”、“无耻媒体”、“(中天)52台毁灭全台”、“新闻龙卷风看了会中风”。旺旺集团如临大敌,号召百余人举标语,拿高分贝喇叭、大声公,与抗议群众双方互呛,上百名警方则将双方隔开。

由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基进侧翼青年政团、公投护台湾联盟等16个民团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号召超过2百名群众到场抗议,召集人陈子瑜表示,他们抗议失去新闻伦理的中天电视台,并且“路过”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服务处,给蔡正元压力。

民主黑潮学生联盟参与声援活动,北区召集人林育萱表示,他们主要的诉求在于对立委施压、通过民间版两岸协定缔结条例法案。而会选择蔡正元与中天新闻为目标则是在于两者近期在服贸议题中背离民意的表现,是聚集人气与展现人民声音、对立委施压的好机会。

台湾16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及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9日下午号召群众“路过”中天电视台,抗议新闻报导不实、抹黑。(陈柏州 /大纪元)
台湾16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自由台湾阵线”及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9日下午号召群众“路过”中天电视台,抗议新闻报导不实、抹黑。(陈柏州 /大纪元)

中天在墙上挂“捍卫新闻自由”的布条,却意外遭大风吹落,刘敬文直言:“老天有眼”。他表示,“捍卫新闻自由”的布条遭风吹落,这实在是满讽刺的,如果中天不实的新闻报导,叫作捍卫新闻自由,那其他媒体都不该称为新闻自由了,中天在“扭曲、污染”这个概念。

群众及学生抗议离开中天后,绕行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的内湖选区,最后在内湖港墘站附近市场旁公园宣讲,诉求在本会期通过两岸协定缔结条例,并坚守公民参与、资讯公开、人权保障、政府有责、国会监督等五大价值,活动于下午四时结束。

中天电视为台商旺旺董事长蔡衍明旗下的亲共媒体,蔡衍明2008年11月以个人投资名义,斥资两百零四亿台币买下中时集团旗下《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时报周刊》、中天电视及中视等媒体,蔡衍明成为台湾新的媒体大亨后,被外界质疑其资金来源,也被指旗下媒体对中共不利的新闻会被删除。台湾记者协会表示,三中媒体遭收购后,对于中国新闻报喜不报忧,对于记者的报导有明显的审查机制。

330占领凯道反服贸活动,中天新闻记者的连线报导却受到民众抗议,有人不断对着中天记者喊“中天假新闻”。(视频撷图)
330占领凯道反服贸活动,中天新闻记者的连线报导却受到民众抗议,有人不断对着中天记者喊“中天假新闻”。(视频撷图)

(责任编辑:高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