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环球时报》国际化造谣皆被拆穿

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近日报导称,美国的VOA和RFA两家电台已经停止中文广播,随后该报导被美国媒体拆穿。(网络图片)

人气: 46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4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近日报导称,美国的VOA和RFA两家电台已经停止对华中文广播,随后该报导被美国媒体拆穿,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被当面质问时却称“对此事不知道”。同时《环球时报》此前报导“马航飞机被乌克兰战机击落”的消息也被分析人士指为无证据的“阴谋论”。

《环时》称VOA和RFA放弃对华广播

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8月15日刊登报导称,“据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日前报导,美国的VOA(美国之音)和RFA(自由亚洲)电台最终只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对短波广播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

《环球时报》还引述该网站报导称,“美国广播理事会(BBG,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中的短波委员会确认只有少数国家中还存有大量短波听众。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导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环时》“偷梁换柱” 被指造谣

随后,美国之音刊登文章“辟谣”称,VOA目前并没有放弃中文广播。文章指《环球时报》此前也曾散布所谓VOA已经停止中文广播的“谣言”。

《环球时报》称VOA和RFA不再对华广播的消息来源主要是“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那么,这个“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是个什么机构?

据报导,Asia Radio Today是一个设在香港的英文网上机构,从他们的网站看,是英国一些前电台记者编辑设立起来的松散的联系亚洲电台的这么一个平台,主要是介绍亚洲广播事业的前景,发展,还有一些就业机会之类的内容。

那么,这个网站所援引的所谓美国广播局(BBG)的短波委员会是个什么机构?美国广播理事会在去年十月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A special committee on the future of shortwave broadcasting(研究短波未来的专门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在八月推出一份报告,其中一些内容谈到了短波广播的未来。作为一种战略设计,BBG将来也许会走这条路,但是,在眼下,美国之音的短波广播仍在继续。

另外,《环球时报》8月1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题目是:“扒下美国之音‘新闻自由’的裤子”。文章称,“VOA从2011年10月1日起,停止中文短波中波以及卫星电视广播,只保留VOA中文网。”

对此,美国之音认为该报导是“造谣”。随后VOA记者将此报导转给《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胡锡进称,他不知道这种情况,他会去调查询问一下。

尽管《环球时报》的上述报导被公开证实为“谣言”,但是截至8月16日,大纪元记者发现,该报导并未删除。

《环时》报导称“马航飞机被乌战机击落”

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7月17日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近万米高空疑受到9K37 “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击落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

就在西方国家纷纷指责由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分离主义叛军是制造这起空难的“罪魁祸首”,并且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应该为这起事件负责之际,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刊发一篇爆炸性新闻,为俄罗斯及其支持的乌克兰叛军开脱责任。

8月8日,《环球时报》官网刊发一篇来自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的文章,该文章宣称,“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得出结论,确定马航MH17被导弹击落“与乌克兰政府有关”。

《环球时报》援引报导称,“一些美国情报人士已经认定MH17坠毁很可能与叛军和俄罗斯无关,乌克兰政府才是罪魁。”

混淆视听登峰造极《环时》消息被指“阴谋论”

次日,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有观察人士刊文驳斥了《环球时报》的报导。文章称,经调查发现,《环球时报》的所谓“新闻”援引的信息源不实。

文章指,《环球时报》援引的消息来源,实为马来西亚媒体所指“analysts”即分析人士,并非《环球时报》所称的“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国情报人士”。

马来西亚媒体报导提到的这位分析人士“Robert Parry”(罗伯特.佩里),经过核实发现,此人在整个马航MH17事件中一直很活跃,其文章曾被俄罗斯媒体引用,后被中共官方媒体转载,但在西方主流媒体却看不到其踪迹,此人的所谓消息源皆无证据,属于“三无文章”或“阴谋论”。

《环球时报》此前在报导马航MH17事件中,多援引俄罗斯报导,在报导中将这位“罗伯特.佩里”吹捧为“美国著名政论家”,称其在独立门户网站“consortiumnews.com”发表文章称,“美国卫星图片显示,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但经过查证发现,这家网站的文章多是反美反乌和亲俄的观点。

随后,《环球时报》报导指马航MH17被导弹击落“与乌克兰政府有关”的相关消息被中共官方媒体纷纷转载,同时中共“五毛”、“毛左大V”在网络上籍此发表仇恨西方言论用以混淆视听。有评论指,“大跃进”时期《人民日报》“放卫星”的官谣基因完全遗传给《环球时报》,成为现代官方的“谣言基地”。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评论
2014-08-16 10:12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