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孟天宇:华人少年得大奖未被采访的背后

人气: 2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5年05月19日讯】何清涟女士在近日推出的一篇文章中,讲了这一个亲身经历的有关海外中文媒体被中共渗透掌控的小故事。

何女士的儿子读八年级时曾代表州队参加全美数学竞赛,拿了第三名,《世界日报》记者看到英文媒体报导之后,通过学校拿到家长电话准备采访,因为新州近20年来都未在全美中学生数学竞赛上拿过名次,这次四位参赛者有三位是华裔,是华人的骄傲,希望请家长谈谈如何培育子女。何清涟女士当时笑谓记者,你如果知道我是谁,恐怕不会登载这条消息了,所以咱们还是别浪费时间。我是何清涟,你们报社还能采访吗?女记者沉默了一会,说我去问问总编,事后再无音讯。

何清涟女士在有关中共对海外华文媒体的渗透、控制,始于20世纪90年代前中期。维基百科描述,由“台湾联合报系”于1976年创立,在北美开始发行的《世界日报》,曾是世界知名的反华报纸,却于90年代中期突然转向,从反共变为亲共。

中共对海外中文媒体的控制体系,称为“大外宣”。有专门机构出资、出人。主要以以下几种形式进行:

1.以全资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
2.利用经济手段影响与其有商业来往的独立媒体。
3.买断独立媒体的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明显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
4.让来自政府的专业人士受聘于独立媒体,伺机发挥其影响力。

前些年遭媒体曝光,由中共渗透的美国四大中文媒体《侨报》、《星岛日报》、《明报》及《世界日报》。其中《星岛》的两任老板均是中共的政协委员,直接受北京操控。

中共的统治手段即是愚民政策,随着国际形式的变化,中共把对国内民众的洗脑手段开始输出海外,对在民主教化下的广大海外华人展开潜移默化的洗脑工程。

这些近年被中共收买控制的海外华文媒体,本来出身于台湾、香港等地,初期建刊的的目的就和国际社会正常媒体一样,给广大读者一个真实的资讯平台,因此,这些媒体多年来积累了深厚的信誉基础。

而中共却利用这些媒体的诚信度,采取金钱买断,人员渗透,甚至在媒体境况不佳时,趁人之危,全盘接手。只是此举做得很隐秘,不为人知,因此许多读者并不了解内情,仍旧一如既往地信任著这些媒体。因而造成海外众多华人被中共言论误导而不自知。可怜这些没有生活在红色笼罩下的海外华人,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红色洗脑。

因此,在这里提醒近期出来以及久居海外的华人,一定认清各华文媒体的背景,看什么、听什么都要用自己的脑子分析一番,不然被煽动得义愤填膺,过后发现竟是被别人挡枪使都不自知,那不是很可怜又很可笑?

责任编辑:高义

评论
2015-05-19 10:45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