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曾发令计划文章 《求是》承认出现纰漏

人气: 3564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6年0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晓真报导)近日,中共党媒《求是》杂志社在其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承认,其政治敏感度不高,对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

2014年12月15日,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曾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但一周后,令落马。

1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求是杂志编委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该社在通报中表示,要纠正政治敏感性不高、舆论导向作用不够的问题。

此外,该社还承认,对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并声称,要增强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求是》杂志社进行了专项巡视。

10月18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情况,透露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人民日报》及《求是》杂志社这两家中共喉舌媒体的巡查结果。

反馈指两家媒体存在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属经济贪腐的情况,并直指它们存在“违反宣传纪律”、“政治上把关不严”等问题。

对《求是》杂志社反馈的问题有,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对权力行使缺乏有效监督,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等。

微信公号时局眼(ID:Shiju-yan)对此发文表示,对《求是》杂志社的反馈“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让人想到令计划落马前一周,《求是》还曾发表他的署名文章。

文章说,《求是》是中共中央直接主办的党报党刊,在此发文,绝不是件随便的事。据统计,《求是》的作者中,省部级以上高官文章占总量的40%以上,中共当局领导人的文章约占总量的5%。

时局眼的文章还披露,有体制内官员表示,《求是》是大部分高官的“必读书目”,所刊发文章代表着“风向标”,如果能在《求是》上发表文章,也常常被视作一种“肯定”和“政绩”。

据悉,2014年12月15日,《求是》杂志头条刊登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的4000字长的文章,其中令计划至少16次提到习近平。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宣布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刘文

评论
2016-01-26 6:4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