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环球时报称马德里待王健林如狗 万达辟谣

《环球时报》报导涉假近日遭到万达辟谣(网络截图)

人气: 215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6年0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近日在一篇报导中,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狗同论,遭到万达辟谣。此消息日前成为网络舆论焦点,有大陆网民指官媒新闻造假意在抹黑西方民主制度。

中共《环球时报》官网1月27日刊发一篇报导称,万达集团于2014年买下马德里“西班牙大厦”之后就如何改建一直和马德里市政府进行商讨拉锯战。

该报导称,双方在谈判中,王健林在西班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并称“一生中都没有如此糟糕的时刻,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

万达集团官方针对《环球时报》的这篇报导发表澄清声明,称“此新闻严重失实,根本没有报导中提到的万达与马德里市政府的谈判,王健林董事长更不可能发表如此言论,万达西班牙大厦项目正在重新进行全面评估。”

《环球时报》报导涉假近日遭到万达辟谣(网络截图)
《环球时报》报导涉假近日遭到万达辟谣(网络截图)

据报导,马德里市政府27日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卡梅娜市长对媒体一再强调,万达和王健林不会离开西班牙,外面流传万达集团放弃西班牙大厦改建计划是“谣言”,卡梅娜表示“万达到现在还没有露面是因为我们还在谈判中”。

万达集团今早通过新浪微博发表声明,针对今日环球网关于《王健林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的报导,万达集团发表郑重声明:此新闻严重失实。

《环球时报》被指新闻涉假后,引起大陆网民的广泛关注。不少网民表示,“为抹黑西方民主制度,环球时报总想着编个大新闻。”“官方新闻已没有最低的职业道德标准,如今的谣言都是从官媒嘴里说出来的,新闻的真实性何在?”

另据报导,中纪委官网近日发布消息,对于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对环球时报总编辑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评论
2016-01-29 8:06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