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刘云山文宣系统被清洗现最新三征兆

人气: 14249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6年0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被清洗现最新三征兆:《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新华社高层人事变动;《求是》杂志承认文章出现纰漏。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警告处分”

1月28日,大陆媒体转载中纪委官网消息称,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被严肃查处。《环球时报》总编辑被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人民币。

《环球时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与出版。据报,胡锡进上述问题是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人民日报社进行专项巡视时发现的。

2015年9月26日,网络曝出的消息显示,2013年6月,环球时报社与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在德国柏林举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胡锡进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路线,组织人到波兰活动3天,并报销相关费用……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去年曾表示,《环球时报》劣迹斑斑,总编胡锡进力挺过重庆模式和薄熙来,在习近平当政后发出了很多阴招狠招。

2014年7月25日,中共新华社官网抛出网评的“中国人渣排行榜”,胡锡进榜上有名。

刘思扬任新华社副社长 周宗敏任副总编辑

据新华社1月27日报导,27日,中共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刘思扬为新华社副社长,周宗敏为新华社副总编辑。

公开资料显示,刘思扬,1963年6月出生,新华社高级记者,曾任新华社政采室主任、国内部副主任,总编辑副主任、主任等职。

周宗敏,1962年11月生,新华社高级记者,曾任新华社对外部副主任。

《求是》杂志承认其文章出现纰漏

1月2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中共党媒《求是》杂志社关于巡视整改情况通报。该社在通报中承认,对个别文章的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并声称,要增强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014年12月15日,《求是》杂志头条刊登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4,000字的署名文章, 但一周后的12月22日,令计划即落马。

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的文章曾披露,有体制内官员表示,《求是》杂志刊发的文章代表着“风向标”,如果能在《求是》上发表文章,也常常被视作一种“肯定”和“政绩”。

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共中央第四巡视组对《求是》杂志社进行专项巡视。

10月18日,中纪委公布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情况称,《人民日报》及《求是》杂志社存在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经济贪腐情况,还存在“违反宣传纪律”、“政治上把关不严”等问题。《求是》杂志社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等。

文宣系统遭持续清洗 江派常委刘云山处境不妙

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是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刘云山一直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造事搅局,与习近平当局作对 。

中共“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刘云山的文宣系统高层持续清理,刘云山的权力不断被缩水、架空。刘云山本人的不利消息频传,诸多迹象显示,其处境不妙。下面仅举几例。

据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0月号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会9月15日通过一项决议,责成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就若干问题的处理上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导致政治上的重大失误、消极影响等做出反思并提交检查报告。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历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中国人寿保险股CEO、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等职。

有媒体报导,刘云山执掌中宣部期间,父子之间利益输送的丑闻,除了人民网上市,还涉央视一起采购弊案。刘云山父子还涉嫌去年恶意做空股市。据报,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了做空A股,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去年7月,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账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与习当局唱反调。

知情人士称,刘云山父子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并早有前科。

有分析认为,刘云山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在习近平阵营和江派激烈的博弈中, 江派对抗习近平的前台人物刘云山,很可能被提前拿下。

责任编辑:孙芸

评论
2016-01-30 5:43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