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六中全会前 习江猛烈交锋 传媒成主战场

最近不到两月时间内,香港《成报》接连发表近30篇文章猛批江派势力在“玩火”乱港。(AFP)

人气: 10539
【字号】    
   标签: tags: ,

【大纪元2016年10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中共六中全会前,习近平阵营与江派集团大打媒体战,仅最近不到两月时间内,香港《成报》接连发表近30篇文章猛批江派势力在“玩火”乱港。有评论认为,六中全会是布局中共十九大的一个重要环节,传媒已成为主战场。

香港亲中报《成报》变脸 对江派势力穷追猛打

最近两个月内,最引人关注的是,亲中立场的香港媒体《成报》在今年8月30日发表题为“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的文章,批梁振英和香港中联办是人为制造“港独”的祸端。

两年前的8月31日,中共人大通过了封杀香港政改的“8.31决定 ”引发了香港雨伞运动及一系列的公民抗争。

大纪元记者发现,《成报》新闻网页中的“昔日”新闻只能查到2016年8月25日,“电子报”只能查到2016年9月2日。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成报》曾几次易手,被大陆资金“染红”,之前《成报》一直是挺梁振英。现在似乎在抛弃过往亲梁振英的历史。

(网络图片)
2014年10月1日,《成报》头版。(网络图片)

其实,在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成报》的立场仍是亲中建制派的“反占中”立场。

2014年10月1日,《成报》头版报导“占领者堵路 白车救人难”,其图片显示救护车驶经金钟集会区时,前面站着几名学生;但实情是市民迅速让出整齐通道,救护车畅通无阻,全过程秩序井然。

2014年底,内地商人谷卓恒入主《成报》并担任集团主席至今。

今年4月,梁振英爆出“行李门”后,《成报》开始温火批梁。7月15日,以包括头版在内的两个整版专访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表露其反梁立场,因为王维基参选立法会议员的政纲就是“反对梁振英连任”。

8月30日,《成报》发表题为“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的文章,突然大举向香港的中共江派发起进攻,大出香港政商圈意料之外。

截至10月18日,在50天内《成报》头版发表了近30篇报导、评论、漫画广告批中联办张晓明与梁振英勾结,制造所谓的“港独”乱港;香港《大公报》、《文汇报》、《商报》是“西环派”(中联办代称)喉舌;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理、刘云山幕后操控乱港,对抗习近平中央。其大胆程度,除香港《大纪元时报》外,无一港媒敢如此报导。期间,《成报》还与几家建制派媒体进行骂战,互揭“伤疤”。

成报连续打击江派文章
序号 日期 头版文章 打击对象
1 8月30日 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 打击张晓明、梁振英
2 9月1日 香港市民怎看“港独”?——“梁振英、中联办利益团伙曝光” 打击梁振英
3 9月3日 中联办梁振英祸港 炮制激进政团巩固利益 打击张晓明、梁振英
4 9月4日 梁振英强硬施政成“助燃剂” 本土自决新血杀入议会 打击梁振英
5 9月11日 放“港独”魔鬼入立法会 拆解幕后操盘团伙阴谋 打击张晓明、梁振英故意制造“港独”,“毒害”中央。
6 9月12日 乱港四人帮 薄熙来追随者等搞局 香港之乱始于2012年 提出张晓明、梁振英、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是“乱港四人帮”中的三个,未公布“乱港四人帮”的头目。
7 9月13日 梁振英中联办结盟 创“西环模式”捧梁用黑 打击中联办张晓明、梁振英
8 9月14日 张晓明梁振英心中有鬼 香港市民心中有数 打击张晓明、梁振英
9 9月19日 中联办梁振英图瞒真相 大公报人格谋杀朱凯廸 打击中联办张晓明、梁振英、大公报
10 9月20日 梁振英真阴毒卸责财爷林太 临急僭建小组督师不寻常 打击梁振英
11 9月22日 廖晖爱将张晓明陈山玲把持朝政操控舆论隐瞒真相 打击中联办多名官员
12 9月23日 香港中联办垄断舆论铁证如山 打击中联办多名官员
13 9月28日 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 打击张晓明、梁振英,提及张德江失察
14 9月29日 张德江祸港13年 从隐瞒沙士疫症至毁港普选梦 打击张晓明、梁振英、张德江,点名江泽民
15 9月30日 “爷爷寻孙”广告 打击张晓明
16 10月3日 巴结中联办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 打击张德江,是“乱港四人帮”之首。
17 中纪委刊物引成报 海外舆论关注  
18 10月4日 张德江主政广东倚重恶黑势力 灾难之始 官逼民反 打击中联办大公报、文汇报
19 10月5日 “西环喉舌”文汇大公违中央路线 打击张德江、中联办、梁振英、大公报、文汇报
20 10月6日 郑裕彤离世6天后始发唁电 张德江、李源潮诡异致哀 打击张德江、中联办、梁振英等一批江派官员及大公报、文汇报等亲江派港媒
21 10月7日 “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广告 打击丑化张德江
22 10月13日 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 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 打击刘云山、张德江
23 《环球时报》劣迹斑斑 打击刘云山、环球时报
24 10月14日 “断绝关系”广告 打击张晓明
25 10月15日 中央巡视组报告 港澳办选人用人满意度低 中纪委调查 打击张德江、港澳办、中联办
26 张德江主政下 “贪腐无底线” 打击张德江、港澳办
27 10月16日 “西环喉舌”对中纪委视若无睹 打击中联办,亲江派港媒
28 10月18日 全国人大私藏“小金库”张德江穷途末路 打击张德江及中共人大

《成报》打击香港江派时间点有讲究

大纪元记者还发现,《成报》打击江派香港势力的时间点与力度是有部署和讲究的。

从报导的内容看,《成报》文章写法与力度一开始还有很大的保留,尤其是针对张德江报导,不过文章很快就直接点名江泽民在背后给张德江撑腰,接着指张德江是“乱港四人帮”的头目,之后又以漫画的方式讥笑张德江失势,在反击《环球时报》的反扑时,直接指其是江派媒体,连同刘云山也一齐猛批。

从8月30日至9月23日,《成报》主要是打击中联办张晓明、特首梁振英,指他们人为制造“港独”,梁振英更被封为“港独之父”,而《大公报》、《文汇报》等亲江派的港媒则被指是 “西环喉舌”,受中联办操控。

其中,在9月12日报导中提出了“乱港四人帮”的说法,张晓明、梁振英、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是“乱港四人帮”中的三个成员,而“乱港四人帮”之首则隐而不说,大吊读者胃口。

(网页截图)
9月28日,《成报》头版头条。(网页截图)

9月28日,《成报》发表《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一文,也只是批张德江失察,被张晓明、梁振英隐瞒了实情。这一天,刚好是张德江外访的最后一天。

紧接着第二天,9月29日,《成报》对张德江重拳出击,指张祸港13年,从隐瞒萨斯到毁了港人的普选。

再接着9月30日,《成报》以漫画的方式发出“爷爷寻孙”广告,以“爷爷”代指中央,规劝“孙子小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不要与“坏分子”梁振英为伍。

伦国智表示,“爷爷寻孙”这个漫画广告,其用意是说《成报》的靠山是来自中央,而比张德江级别更高的中央自然就是习近平。

10月1日,中纪委监察部旗下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引用《成报》对周永康案的评论:“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这无疑印证了外界对《成报》背景的推测。

最为“巧合”的是,在《成报》开始全面批张德江的时候,掌控全国宣传系统的政治常委刘云山从10月1日到10月7日出访三国。

在这期间,《成报》连发5文猛批张德江,10月3日第一篇《巴结中联办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中,张德江被列为“乱港四人帮”之首。

10月7日,《成报》刊登《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漫画广告,丑化嘲笑张德江失势。

之后,刘云山结束外访回京,《成报》也偃旗息鼓沉寂了数天。

1476298295
10月13日,《成报》头版头条。(网页截图)

刘云山组织反扑 为张德江挡枪 自投罗网

刘云山回京数天后,10月12日,即组织反扑为张德江挡枪,指挥亲江派媒体《环球时报》对《成报》进行攻击。

当时,《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香港《成报》的突变必有黑幕”社论,指责《成报》从亲中立场变脸猛批张德江、中联办、梁振英,是近乎“疯狂”的政治攻击,极其罕见。

《环球时报》甚至将《成报》称为《大纪元成报》。

北京时事观察员华颇认为,中共六中全会前,中共各方都在角力,这次《成报》批张德江事件很巧妙,明显是内部的权斗通过香港媒体发出信号。《环时》此时批《成报》多是刘云山一手安排。

伦国智表示,《环时》是亲江派的中共喉舌,《成报》批张德江这么久它没有哼声,现在刘云山出访回来就出社论,这明显是为张德江挡枪,不过这也无济于事,反而暴露了很多“机密”。

10月13日,《成报》也发表两篇文章《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 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和《<环球时报>劣迹斑斑》进行反击,刘云山也成了《成报》的打击对象。

《成报》在文章指,香港上演的连场闹剧、还有《环球时报》、立法会等,“幕后黑手”就是刘云山及张德江等利益团伙来当“导演”。

文章将刘云山描绘为一个政治立场极左,擅长弄虚作假,是个不懂网络、不懂民情的土包子。

其实在《环球时报》发表上述社论前的一个多小时,隶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领导的中国网发表题为“十八大后传媒系统落马官员频出 湖南湖北山东成重灾区”的文章。之后,大陆各大官媒、网站都转载了该文。

文章主要说,打击查处传媒行业官员贪腐的案件是这几年习近平反腐的重要一环,并盘点了最高检察院、中纪委监察部官网上落马的传媒业官员情况,发现湖南、湖北、山东都有多名官员落马。

伦国智说,刘云山指挥《环球时报》反扑,反而成了被打击的对象,其实是自投罗网,应该在习近平阵营的算计之中,就等著刘云山动手。

10月10日,自由亚洲电台在报导中引述民运圈中人士消息,指香港《成报》炮轰张德江事件只是中南海权斗、习近平清除异己的外围战。操盘手是习近平的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陈光标和江派官员的政商关系网。(大纪元制图)
陈光标和江派官员的政商关系网。(大纪元制图)

媒体战再度曝光中国政局核心问题

大纪元记者还发现,在《环球时报》攻击《成报》前,刘云山还有其它反扑动作。

10月11日,财新网被暂停“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期间其它网站都不得转载其稿件。经大纪元记者的验证,财新网的独家新闻,其它网站没有转载,与之前不一样。

在此前,财新网曾在9月20日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重磅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直接点出其与令计划、李东生等江派“老虎”关系非同寻常。

第二天9月21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称,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

同日,财新网则推出视频“【幕后】陈光标‘首善’真相”回击,将撰稿记者对陈光标调查长达一年之久的过程在受访中一一向公众透露。

9月26日,《财新周刊》封面的故事是《再看陈光标》。

其实,早在2014年陈光标与江派官员的关系就显露出来。

2014年1月、6月,陈光标分别以高调收购《纽约时报》和在《纽约时报》刊登大篇幅广告,称要宴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用餐为名,吸引媒体关注。

然后,在记者会和宴会上,重提中共自导自演的天案门自焚伪案,不过西方主流媒体没有上当,连中国大陆媒体也不予报导,其污蔑法轮功的阴谋两次破产。

陈光标为江派站台时间点事件
江派官员被打击 2013年12月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定对周永康开展调查。周永康被宣布开除党籍后,新华社通稿证实了该消息。
2013年12月20日 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
2014年1月 周永康被调查消息在海外流传。
陈光标为江派站台 1月2日,陈光标突然高调称要收购美国纽约时报公司。1月8日,陈光标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全额资助在天安门自焚伪案致残的一对母女在美国接受整形治疗。
江派激起香港矛盾 2014年6月 6月10日,中共“国新办”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引发香港各界强烈抗议。
江派官员被打击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江派重要官员苏荣被调查。
陈光标为江派站台 6月16日,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登大篇幅广告,称要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在纽约一酒店用免费午餐,并在餐后每人领取300美元。
6月25日,陈光标在中央公园船屋餐厅请纽约流浪汉免费吃一顿午餐,但之前承诺现场发给流浪汉的300美元未兑现,连人数也从1000人缩水到250人,遭到流浪汉们怒骂其为“骗子”。期间,陈光标再次推出两个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女子,试图聚焦场上所有国际媒体的视线。

伦国智表示,习近平上台前后,每到中国局势敏感时期,江派都在法轮功问题上作文章,试图捆绑习近平。其实,在《成报》批刘云山的报导中已经间接点到。

《成报》在10月13日发表的《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 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一文中,作者指刘云山与爱“乱港路线”的张德江臭味相投,爱“玩火”,并多次在香港的关键时刻“点火”。刘云山“幕后操控”发布《一国两制白皮书》是其“经典”搅局之作。

2014年6月10日,江派暗中操控发布《一国两制白皮书》挑香港乱局,而6月10日这一天正是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而成立“610”办公室的同一天。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香港街头出现的流氓式骚扰法轮功真相点的青关会也是在6月10日成立。

2014年8月17日江泽民生日那一天,中共江派不惜动用全港中共地下组织和花巨资从大陆组织人员到香港参加“反占中”大游行,向外界传递政治信号。

这一次刘云山也在法轮功问题上做文章,而且在习近平出访期间进行。

据官方报导,10月13日至17日,习近平出访柬埔寨、孟加拉国并赴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在这期间,重庆在10月13日至15日举行“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接着,10月15日,中共江派在武汉大学召开“国际X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30余名所谓的专家学者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没有依据。第二天,新华社报导了该活动。

再接着, 10月18日,习近平出访回国,《成报》再发表题为“全国人大私藏‘小金库’张德江穷途末路”的文章,再批张德江。

伦国智表示,从习阵营与江派阵营在传媒上的对攻可以看到,六中全会前传媒成了一个主战场,互相进行舆论造势。从《成报》的表现看,打击江派的底气很足,在民间也羸得声誉,相比之下亲江派媒体则没有形成什么大的攻势和作用。

香港亲中报《成报》连续打击江派事件
日期 事件 《成报》文章
8月30日   《煽风点火“港独”闹剧梁振英播“独”》
8月31日 《文汇报》和《大公报》就在网站上批《成报》,说它是因为个人的因素所以才批梁振英和中联办。  
9月12日   《乱港四人帮 薄熙来追随者等搞局 香港之乱始于2012年》
9月20日 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重磅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直接点出其与令计划、李东生等江派“老虎”关系非同寻常。  
9月21日 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称,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  
财新网推出视频“【幕后】陈光标‘首善’真相”,通过撰稿记者受访谈此报导背后的详尽调查。  
大陆各大官媒以标题《习近平文化建设的“六个一”》报导盘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文化建设的言论。  
习阵营新媒体、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表文章《王蒙解读习近平的文化思想》。  
9月22日 习阵营新媒体、微信公号“学习小组”以标题《解读习近平文化强国思想:坚持文化内容建设与体制改革并重》转发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21日发表在《人民日报》的文章《文化强国建设的中国逻辑》;突出强调文化体制改革。 《廖晖爱将张晓明陈山玲把持朝政操控舆论隐瞒真相》
9月23日 下午,在京五名常委在军事博物馆露面,官媒报导中,习阵营三常委习近平、俞正声、王岐山展示强势联盟,而江派常委刘云山“被缺席”集体露面镜头。 《香港中联办垄断舆论铁证如山》
9月26日 《财新周刊》封面刊文《再看陈光标》  
9月28日 9月19日至2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访以色列、巴勒斯坦、芬兰和法国十天。 《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
9月29日   《张德江祸港13年 从隐瞒沙士疫症至毁港普选梦》
9月30日   “爷爷寻孙”广告
10月1日 中纪委监察部旗下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引用香港《成报》评论。  
刘云山出访蒙古、希腊、匈牙利三国。
 
10月3日 《巴结中联办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
10月4日 《张德江主政广东倚重恶黑势力 灾难之始 官逼民反》
10月5日 “西环喉舌”《文汇》《大公》违中央路线
10月6日 《郑裕彤离世6天后始发唁电 张德江 李源潮诡异致哀》
10月7日 《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广告
10月8日 财新网报导全国168名律师要求国务院撤销司法部新修订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  
10月10日 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10月11日 中共军方的机关报《解放军报》在头版刊登题为“不断增强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 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评论文章。  
财新网从10月11日起被暂停“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期间其它网站都不得转载其稿件。  
近万名退伍老兵聚焦北京上访,包围军委长达24小时。  
上海虹桥机场,载有439名旅客和机组人员的两架客机因指挥塔人为错误险相撞。  
10月12日 传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前副主任张树田上将被军纪委带走调查。  
江派《环球时报》发表社论“香港《成报》的突变必有黑幕”批《成报》变脸。
10月13日 传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上将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 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
《<环球时报>劣迹斑斑》
10月13日至17日,习近平出访柬埔寨、孟加拉国并赴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10月13日至15日,重庆举行“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学习小组”微信公号刊文《习近平自述:我的文学情缘》,文章以第一人称讲述习近平成长过程中熟读古今中外文学经典的往事以及他的感受,其中包括从小崇拜岳飞。
大陆搜狐网、法治与社会、荆楚荆门网、中国网等20家网站转载题为《炎黄春秋杂志社被某单位 “鸠占鹊巢” 社会各界纷纷表态》的文章,为《炎黄春秋》打抱不平。
10月14日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回馈专项巡视情况 《断绝关系》广告
10月15日 10月15日至16日,武汉大学召开“国际X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30余名所谓的专家学者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没有依据。 《中央巡视组报告 港澳办选人用人满意度低 中纪委调查》
《张德江主政下 “贪腐无底线”》
10月16日 新华社报导“国际X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 《“西环喉舌”对中纪委视若无睹》
《成报气势如虹广纳英才》
10月17日   《销量节节上升 落广告 揾<成报>》
10月18日   《全国人大私藏“小金库”张德江穷途末路》

江派受重创 港媒“断血”后投习阵营

大纪元记者留意到,《成报》的立场转变跟江派人财物受重创,无力向被收卖的港媒“输血”有关。

大纪元之前曾报导,港台亲共媒体长期以来受江派掌握。随着江泽民势微,江派人马大批被清洗,江派的重要金库,如中石油等接连出事,中共收购海外的媒体的资金被切断,江派给海外媒体供血的资金被抽,很多有中共资金做背景的媒体,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

(大纪元制图)
2015年7月13日,香港《新报》正式停刊。(大纪元制图)

2015年,数家亲江派媒体在同一时间段倒闭。

2015年7月13日,香港《新报》正式停刊。80年代《新报》曾是香港销量最大的三份中文报纸之一。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新报》配合江派外围特务组织青关会打压法轮功,一再刊出大篇幅造假诬蔑法轮功的头版,供穿制服的青关会成员在街头派发。

同年7月17日,《成报》也因无法支付印刷费,停止报章印刷版,仅维持每日更新一次电子报。停刊二十天后才复刊。

2015年4月1日,香港亚洲电视因持续欠薪而不获续牌。2016年4月2日,正式停播。红色资金入主亚视后,港人称其为“香港央视”,收视大跌甚至出现零收视率。

伦国智表示,香港亲中媒体的集中倒闭或资金短缺,跟习近平打击江派官员进程有极大的关系,江派控制的大型国企、证券公司的高层被调查,资金被切断,无法再向亲江派媒体“输血”。这些媒体亲共的失实报导,不为读者接受,自然无法正常经营。

大纪元记者观察到,《成报》在一系列打击香港江派势力的动作后,在10月16日、17日登大版广告招聘人手和宣传拉广告。

伦国智说,《成报》从去年的亲江派立场致差点倒闭,到今年转投习近平阵营后,不但羸得声誉还能招聘人手扩张,这说明江派势力江河日下,已是穷途末路,民心尽失。《成报》以“乱港四人帮”打击张德江、梁振英等人,其实是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之前乱港的政策并不是习近平意图。只是江派想以“乱港”作政治筹码迫习近平下台。

伦国智进一步分析说,目前,中宣系统还在刘云山的控制之下,习近平将会在这方面对江派势力进行清洗,并利用新媒体与江派对阵,可以预见中共十九大前传媒是一个主要战场。#

责任编辑:刘毅

评论
2016-10-19 12:32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