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陆记者微信圈发敏感消息 报社遭整肃总编被换

%e6%b3%95%e5%88%b6%e6%99%9a%e5%a0%b1
人气: 1625
【字号】    
   标签: tags: , ,

【大纪元2016年10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文书帆报导)近日,大陆微信圈有消息传,《法制晚报》有记者在微信圈发敏感消息,引致中宣对报社进行整肃,总编被换。其与最近被禁新闻转载的财新网都曾报导过所谓“首善”陈光标的丑闻。

据大陆媒体人微信圈流传的消息说,8月底,北京青年报集团旗下的《法制晚报》值班编委朱顺忠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文章,调侃北京某媒体在没有上级通知的情况下,发表维权律师被判煽动颠覆罪事件,并且整版推送给读者,同期还报导薄熙来主政大连时建的华表被拆的消息。被人举报后而遭到整肃

该消息说,北京青年报集团随后遭到整肃,发文者朱顺忠被“休假式治疗”;《法制晚报》总编辑王林、执行总编辑汤海帆也受株连,王林被撤换,汤海帆被冷藏。

消息还说,《法制晚报》遭到断崖式的处理,至使该报都市报深度报道部门面临绝境,业务停滞,十多名深度记者闲赋等候“发配”。

《法制晚报》深度报道部门在朱顺忠由带领下曾在行业里享誉新闻圈多年。其近年的深度报导有:呼格吉勒图冤案 9年跟踪报导;河南驻马店贼偷县委书记系列大案;山西公安局长举报检察长多套户籍;河南贪官狂追茶仙子不成逼婚;安徽女贼偷厅官;河北计生抱婴案等。

据大纪元记者观察,朱顺忠调侃的北京媒体可能是指《新京报》。

今年8月5日,《新京报》发表题为《“大连华表”凌晨被拆除的背后》的文章,指该华表是薄熙来主政大连时所建的形象工程,并提到该广场是实德集团所建,而该集团原董事长徐明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徐明已于2015年12月4日死于狱中。

接着8月6日,《新京报》发表题为《周世锋等4人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的整版报导。虽然报导是按中共的报导口径,但是也是暴露也不少敏感信息。

有意思的是,数天后8月8日,《法制晚报》曾发表题为《陈光标回应公司被搜出大量假章》的文章,揭露中共江派商干特务商人、所谓的中国“首善”陈光标的公司被搜出170余枚涉嫌伪造的公章。

9月20日,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也发表长篇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重磅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直接点出其与令计划、李东生等江派“老虎”关系非同寻常。

第二天9月21日,官媒新华网报导称,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

当天,财新网推出视频“【幕后】陈光标‘首善’真相”,通过撰稿记者受访谈此报导背后的记者调查一年多之久,其最难的部分是整理陈光标的捐款项目真实金额,指陈光标把慈善作为获得名誉和政商关系的“杠杆”。

9月26日,《财新周刊》封面刊文《再看陈光标》。

不过,从10月11日起,财新网被中宣部门指责发表敏感内容,而被暂停“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期间其它网站都不得转载其稿件。

之前,大陆敢言杂志《炎黄春秋》被夺权,属右派的共识网被关闭。

责任编辑:高静

2016-10-27 1:19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