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陈光标由高调变沉寂 陆媒继续质疑

人气: 6396
【字号】    
   标签: tags: , , , , , ,

【大纪元2016年10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备受外界质疑的陈光标被陆媒全面起底其商业和慈善造假行为,引发关注。日前,陆媒继续发文质疑称,围绕着陈光标的争议如此之多,陈应拿出能验证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事迹”,而不是高调空谈。

10月7日,大陆澎湃新闻发表题为《陈光标有义务证明自己的“事迹”》的社论。文章说,关于陈光标到底是“首善”还是“首骗”之争,在前阵子闹得沸腾之后,又归于平静了。

文章称,做慈善当然是好事,甚至高调宣扬自己做慈善也没问题,但任何人都不可能因为做了慈善,就免于批评、免于监督。

文章质疑,陈光标选择性地拿出一些票据,说自己做过善事,很难和媒体实现有效质证。因此,他有责任证明给自己带来巨大荣誉的那些“善行”。比如,最为社会熟知的汶川地震期间,他带着几十台工程机械到灾区,甚至打通了通往核心灾区的道路,有这回事吗?

文章说,尽管类似质疑满天飞,但陈光标一贯的回应方式确实很难令人满意。他以善于“慈善炒作”而著称,他也毫不犹豫地用“首善”的名人身份去招揽生意,推广产品。

文章最后说,鉴于围绕陈光标的争议如此之多,在慈善之前,先把事实和法律问题谈清楚,针对专业的质疑,陈光标应拿出能验证的证据来,包括捐款凭证、对账单、对公章真伪的检验。大可不必抛一些大词,就算抢占了道德制高点。

该社论后面的网民跟贴评论说,“历来都觉得(他)是彻头彻尾的一个骗子,哗众取宠!”“肮脏的赚钱,居然还能做首善。”“我们需要慈善,但更需要真相。”“痛戳他的后台。”

在这之前的9月20日,大陆财新网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文章全面起底陈光标在生意和慈善事业中的做假、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等不法行为,并直接点出了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有李东生令计划等人。

9月21日,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南京市秦淮区法院迅速立案。陈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官媒新华网率先发布。

9月23日上午,遭到大陆媒体不断起底的陈光标,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拒绝回答记者问题,新闻会现场记者遭责骂、围堵。

9月26日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周刊》在其封面报导《再看陈光标》,再度起底陈光标的“自我包装、营销以及谎言渐次剥落的荒诞历程”。

9月26日,大陆官媒及各大门户网站转载《钱江晚报》报导,25日下午,身陷“切胃减肥”传闻的陈光标脱衣裸露上身“回击传言”。随即被媒体起底,有消息人士说,陈光标手术系经脐腹腔镜微创手术,开口位于肚脐内侧,术后看不出疤痕。

此前媒体报导,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和2010年4月青海省玉树地震,陈光标组织机械救援队“千里驰援”的事迹被揭露造假,他只是震后飞至成都租了总数10台左右的挖掘机等前往灾区,至于背出多少尸体、救了多少人多为编造。

2014年7月,陈光标被揭露由“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颁发的所谓“世界首善”证书是其自行提供的。

2014年8月,陈光标在“冰桶挑战”中,泡“冰水”30分钟视频被揭穿造假。直至2015年3月,陈光标才承认造假。

此外,陆媒还起底陈光标涉丁书苗案,并得到落马高官令计划李东生的大力扶持。财新特稿还披露了陈光标发家幕后推手正是令计划。

之前《新纪元》从北京知情人那里获悉,陈光标发财的主要“恩主”是他在国防大学认识的军方的人,但随后扩大成了江泽民派系的人,上面提到的丁书苗背后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等人,还有其背后的江泽民,都是陈光标的大靠山。“陈的那些钱,都是幕后人给的,是要执行任务的。”

陈光标是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被外界称为中共江派的“秘密统战部长”。陈光标2014年的两次纽约之行,为江派站台救急、攻击污蔑法轮功,暴露其与江泽民集团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关系。

外界评论认为,习阵营媒体连发重磅文章起底陈光标,并迅速强硬回击陈光标等江派势力的反扑,凸显围绕陈光标,习、江双方正激烈博弈;习阵营主动向陈光标出手,或锁定其背后“大老虎”。#

责任编辑:刘毅

评论
2016-10-08 3:37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