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陈光标假公章案 背后有两股势力较量

6月25日,陈光标与他的红卫兵随从在中央公园船屋举办餐会,假慈善、真诡计,再次诋毁法轮功。(戴兵/大纪元)

人气: 10297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6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近日,有陆媒披露,今年3月,大陆商人陈光标的公司被公安搜出170余枚伪造公章,进而证实当时陈被调查的传闻。分析认为,陈光标事件涉中国政局的核心问题,有两股势力在较量。

陈光标被揭3月曾被调查 疑团重重

据大陆《法制晚报》8月8日报导,今年3月21日,南京警方从陈光标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内搜出170余枚涉嫌伪造的公章及空白的荣誉证书。涉案的一名副总被刑事拘留,之后改为取保候审。

之后,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局政工办经过向辖区派出所了解,确认有此案,而且是上级机关在督办。

早在今年3月底就传出陈光标失联被调查的消息。之后,3月26日,陈光标在微博上论“门槛”:“事,变成故事,只是时间的问题;人,变成人物,只是坚持的问题。所谓门槛,过去了就是门,没过去就成了槛。”

此次,陈光标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当时是他本人向公安报案,举报其副总办公室内有多枚涉嫌伪造的公章。

陈光标还说,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案情,“希望好人不要被冤枉。”

《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伍里川在题为“陈光标公司假章事件,该水落石出了”的文章中对陈光标的说法表示怀疑,认为陈光标这话讲得很缥缈,底气不足,亲手举报“家贼”却很低调,与过往高调“做好人好事”的个性不符。这中间究竟还有什么“故事”呢?

接着文章连续提出几个疑问:

其一,这170余枚章到底是哪些章?

如果一个副总私刻公章在外假借黄埔公司名义承揽工程,一枚公章就足够,也不需要提供100多枚公章。按照常识不难分析,这170多枚假章中,还有用于其它目的的,那么具体是哪些用途?

其二,刻这些假章,具体是谁操办的?谁是授意者?

刻出170多枚假章,一个人很难办到。他又不是办假证的,干麻这么做?他是把造假当成产业做,还是替谁扛锅?

其三,陈光标对这些假章是3月份刚刚知情吗?那他的失职就让人非常费解。

作为知名大公司,有着一套极为严格的公章使用制度。如果陈光标并不是迟至3月份才知情,那就问题大了。既然陈光标不愿意多说,警方有责任彻底调查此案,顺藤摸瓜,尽早为公众解开更多的谜团。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多名知情人士独家透露,陈光标公司曝光的假公章涉及到商务部、中华慈善总会、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一区法院以及陈光标老家的泗洪县一中学等单位,知情人称,其主要用途是为了参加各种工程投标与制作各种荣誉证书。

其实,2014年1月,有陆媒发文《陈光标:靠欺骗与忽悠赚取第一桶金》揭露陈光标是靠销售违反《广告法》等法规、欺骗病患及中老年人的假医疗器械起家的投机者。而且,陈光标还多次被人揭露造假。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和2010年4月青海省玉树地震,陈光标组织机械救援队“千里驰援”的事迹被揭露造假,他只是震后飞至成都租了总数10台左右的挖掘机等前往灾区,至于背出多少尸体、救了多少人多为编造。

2014年7月,陈光标被揭露由“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颁发的所谓“世界首善”证书是其自行提供的。

2014年8月,陈光标在“冰桶挑战”中,泡“冰水”30分钟视频被揭穿造假。直至2015年3月,陈光标才承认造假。

陈光标丑闻爆出时间很“巧合”

今年3月,陈光标传出丑闻的时候,恰恰是江泽民两儿子被传遭内部控制的消息之际。

8月8日,《法制晚报》揭露陈光标这件丑闻的前三天,同时发生3件与中共活摘器官丑闻有关的事件。而第二天,两名江派官员被最高检宣布立案。

陈光标丑闻爆发前后事件
陈光标丑闻 3月21日 陈光标公司被搜出170余枚假章。
江泽民不利消息 3月23日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告诉大纪元,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内部被控制住。
陈光标丑闻 3月26日 陈光标在微博上论“门槛”:“过去了就是门,没过去就成了槛。”
涉活摘器官 8月5日 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来自“全停办”的消息称,今年上半年的第一阶段的停止工作获得了地方政府和民众的普遍拥护。军方下一步将对“复杂敏感项目”进行处理。还提出“不得采取极端方式解决问题”等。
港媒《南华早报》报导,前中共总政治部主任、全军“610办公室”主任、上将李继耐和中共前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部长、上将廖锡龙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军纪委带走调查。两人均涉活摘器官。
百度突然解禁英文“活摘器官”“法轮大法”搜索结果,而且在大陆不用翻墙可以浏览。
陈光标丑闻 8月8日 陆媒揭露,3月21日,陈光标公司被搜出170余枚假章。
打击江派官员 8月9日 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最高检察院宣布立案。
前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最高检察院宣布立案。

陈光标发迹与江派官员主政时间重合

若从陈光标在南京发迹时间看,陈光标与已落马的江派官员季建业、杨卫泽在南京主政的时间有不少重合。

陈光标经营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在2003年于南京建立。从其公司的大事记看,从2008年1月开始,陈光标出席参加南京市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当选江苏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出席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获得南京市“第六届南京好市民”称号等。

已落马的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季建业都是江派官员,分别在2011年3月、2009年8月开始在南京主政。

(大纪元制图)
2014年1月8日,陈光标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全额资助在天安门自焚伪案致残的一对母女在美国接受整形治疗。而之前,天安门自焚事件已被国际教育发展组织认定是中共自导自演的伪案。(大纪元制图)

半年两次到纽约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

2008年8月28日,陈光标江苏黄埔一名人员介绍公司业务时称“主要还是做拆迁”,“简单说,就是一边拆房子,一边对建筑垃圾进行再利用。”但是,2009年的时候,陈光标称自己10多年累计捐款捐物近15亿元人民币。让人无法想像他这样的企业如何赚得如此高的利润。

据中共政府部门发布的2006年、2007年“江苏民营企业100强”看,江苏黄埔不在榜上。

2014年1月2日,陈光标这样不入流的企业却突然高调称要收购美国纽约时报公司,当时纽约时报市值23亿美元,而陈光标只出价10亿美元,完全不符合基本的商业规则。

接着1月8日,陈光标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全额资助在天安门自焚伪案致残的一对母女在美国接受整形治疗。而之前,天安门自焚事件已被国际教育发展组织认定是中共自导自演的伪案。

自称是自焚伪案受害者的母女,如何与陈光标接触上,如何申领护照、美国签证,至今都是迷。之前,该母女一直被中共软禁,根本无法跟外界接触。

然而,西方媒体主流媒体没有上当,连国内媒体也不予报导,还有陆媒起底陈光标,曝光其不光彩的发家史。

其时,正是中共“610”特务头子、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和周永康被调查之后不久。

接着6月16日,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登大篇幅广告,称要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在纽约一酒店用免费午餐,并在餐后每人领取300美元。

6月25日,陈光标在中央公园船屋餐厅请纽约流浪汉免费吃一顿午餐,但之前承诺现场发给流浪汉的300美元未兑现,连人数也从1000人缩水到250人,遭到流浪汉们怒骂其为“骗子”。

期间,陈光标再次推出两个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女子,试图聚焦场上所有国际媒体的视线。

在此之前,6月10日,中共“国新办”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引发香港各界强烈抗议。之后,更是演变成了雨伞运动。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江派重要官员苏荣被调查。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从这些事件可以看到,陈光标污蔑法轮功为江派站台的时间点,都与习近平当局打击江派官员有关。这说明陈光标的丑闻被曝光是习近平与江派这两股力量围绕法轮功这一核心问题较量的结果。

陈光标为江派站台时间点事件
江派官员被打击 2013年12月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定对周永康开展调查。周永康被宣布开除党籍后,新华社通稿证实了该消息。
2013年12月20日 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
2014年1月 周永康被调查消息在海外流传。
陈光标为江派站台 1月2日,陈光标突然高调称要收购美国纽约时报公司。1月8日,陈光标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全额资助在天安门自焚伪案致残的一对母女在美国接受整形治疗。
江派激起香港矛盾 2014年6月 6月10日,中共“国新办”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引发香港各界强烈抗议。
江派官员被打击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江派重要官员苏荣被调查。
陈光标为江派站台 6月16日,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登大篇幅广告,称要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在纽约一酒店用免费午餐,并在餐后每人领取300美元。
6月25日,陈光标在中央公园船屋餐厅请纽约流浪汉免费吃一顿午餐,但之前承诺现场发给流浪汉的300美元未兑现,连人数也从1000人缩水到250人,遭到流浪汉们怒骂其为“骗子”。期间,陈光标再次推出两个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女子,试图聚焦场上所有国际媒体的视线。

#

责任编辑:刘毅

评论
2016-08-17 6:46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