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央视和新华社被环时揭丑 官媒现内讧

人气: 14154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08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就在中共喉舌央视、新华社高调报导“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进行路面测试后不久,官方媒体《环球时报》罕见刊文给前者泼了一盆冷水,文章指称被各大主流媒体吹捧的巴铁项目类似“e租宝”的融资平台一样欺骗中国人。随后,该文章引发网民热议。

8月3日,中共官方央视、新华社报导称,中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始启动综合试验。

报导称,巴铁1号试验车为一节车厢,车长22米,宽7.8米,高4.8米,额定载客数为300人。“巴铁”设计适用于城市主干道路面的上空,依靠电力驱动,隆起的架构设计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部分可以正常行驶高度2米以下的车辆。

中共喉舌央视、新华社高调报导“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进行路面测试后,官媒《环球时报》罕见刊文呛声。(网络截图)
中共喉舌央视、新华社高调报导“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进行路面测试后,官媒《环球时报》罕见刊文呛声。(网络截图)

据新华社引述巴铁公司称,“巴铁1号”试验车是世界首辆电力驱动的新型道路上部空间载客运输的公共交通工具,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城市病”的问题。

就在央视、新华社报导后不久,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以《紧急扩散!今天在再大的媒体上看到这条大新闻,也不要信!》为题刊发一篇与前者针锋相对的文章,引发不少网民关注。

中共喉舌央视、新华社高调报导“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进行路面测试后,官媒《环球时报》罕见刊文呛声。(网络截图)
中共喉舌央视、新华社高调报导“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进行路面测试后,官媒《环球时报》罕见刊文呛声。(网络截图)

《环球时报》称,相信我们大家每个人都已经听说过“e租宝”事件。这个当年被各大主流媒体热捧的融资平台,打着年收益平均14%的惊人数字,成功忽悠了大量普通的中国人给他投资,结果血本无归!其中90%的受害者,都是老年人,损失的都是他们的养老金!

报导称,可今天,我们却看到很多媒体并没有吸取教训,又在吹捧一个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e租宝”的产品。这个产品,就是所谓的“巴铁1号”。其实早在三个月前,乃至早在6年多前,中国一些主流媒体不遗余力地给这个项目做起了推广。当时记者就提醒大家,不要盲目地被一些主流媒体影响,太过“轻信”巴铁的报导。

中共央视等官方媒体曾大力宣传涉嫌非法集资e租宝公司,导致众多大陆民众因此上当受骗。(网络图片)
中共央视等官方媒体曾大力宣传涉嫌非法集资e租宝公司,导致众多大陆民众因此上当受骗。(网络图片)

今年5月20日,官方新华网曾报导过“巴铁1号”。而《环球时报》在这篇报导中直接贴出新华网报导截图,并且报导指“巴铁”项目的背后其实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在运作,而且该公司一直在吸纳投资人的存款,并承诺回以高额利息,但其资金链风险很高。结果,今天当“巴铁”搞出来的一台模型车在河北的秦皇岛市举行了一个所谓的“路面测试”后,几个月前吹捧这个项目的主流媒体又都纷纷跳了出来,继续鼓吹起这个项目来……

随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这篇文章引发网民关注和评论,截至北京时间凌晨,该文章阅读量超过420万人次。

不少网民表示:“俺昨天看见这新闻纠结挺久,还以为俺眼光不行了,跟不上时代节奏了呢……”

“胡锡进知道自己的脑残粉多,特意提醒他们不要被这么低劣的骗术骗了。”

另外,一直被视为《环球时报》“同党”的观察者网看到其上述文章后也感到不解:“再大的媒体”,呃……

还有网民评论说:“我就静静得看着两方撕……”#

责任编辑:蔡致信

评论
2016-08-04 7:07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