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陈光标与江派关系网曝光 背后势力庞大

人气: 3811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6年0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特约记者易如采访报导)近日大陆备受诟病的人物陈光标遭到陆媒大起底,披露陈光标假借慈善之名大肆公开行骗,陆媒点了令计划、令政策、杨卫泽等一批落马官员的名字,明示或暗示陈光标与他们有瓜葛。

有专家等就陆媒文章的起底进行深度分析,向外界揭开了陈光标深陷江派官商勾结,他作为高级商业特务,在关键时刻利用其“首善”身份为中共站台,迷惑欺骗大陆和国际社会。2014年陈光标二次赴美国纽约收购纽约时报和办慈善餐会将中共的目的一览无遗。

专家称文章针对是陈光标背后尚未落马的官员,曾庆红是其中之一。

陆媒起底陈光标 令计划打造首善

9月20日,财新网刊发将近1万7千字的长篇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网易号自媒体《知道》刊长文《切胃减肥背后的陈光标:业务瘫痪债务缠身》,分别对陈光标进行大起底。

特稿说,陈光标除了有很多头衔的慈善家身份之外,还是再生资源回收领域的一名商人,以“总能拿到好工程”著称。但他掌控的江苏黄埔很少亲自施工,而是惯于赚取差价后转包他人。

文章全面向外展示了陈光标的将生意和慈善混同一起进行做假行骗,包括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等等,光假公章就有176枚多。但这些年来陈光标靠与政界关系一路绿灯,一直到令计划被抓。

陆媒披露,陈光标因牵扯进令计划案和丁书苗案,一直在配合调查,需要随叫随到,所以他2015年8月开始请多年的副手张某“帮忙”担任江苏黄埔的法定代表人。

财新网透露,2006年,陈光标先是通过一位老干部搭上令政策,进而结识令计划。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认为树立这样一个典型是有利的。陈光标的“首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由令计划的安排之下获得该称号并一举成名。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分析,“陈光标为什么会利用首善的名义来进行欺骗,涉及到许多人物,包括打造首善的开端等等。此文是借着反腐当中中共已经落马的官员令计划来说陈光标的事情,但是还有许多事情,是隐蔽在其中,公众不知道。”

她分析,文章里面如果仔细去琢磨,就能从一些蛛丝马迹发现一些疑问,打造陈光标首善背后,绝不只现在媒体报导出来表面上这些现象。比方说他讲令计划首先打造陈光标在地震中首善。

“在中共腐败大背景下,许多中共官员还有社会上的许多人都是没有诚信,在公众眼里,他们做什么,都不能够引起很多人的追随,可是如果是一个首善人物,一个慈善家,这样子的人往往容易赢得信任,所以说陈光标利用他首善的名誉,在关键时刻,做了许多配合中共当局在政治上需求的事情,就能够引导一些人随着他去,关键时刻欺骗公众。”

陈光标跟很多江派落马官员有瓜葛

财新网起底文章披露,陈光标与李东生的关系,因结识了李东生,陈光标的公司业务再增加了广告制作、电视台广告代理等。另外,陈光标赚钱的项目很多来自电力系统。

网易的《知道》披露,陈光标借“首善”标签结交令政策,2008年前后陈光标的商业版图走出江苏,扩张到全国。除四川外,北京、山西、贵州、东三省,均有江苏黄埔参与投标的身影。

文章点到了这些官员的名字,称陈光标跟他们申请项目,包括时任成都市副市长白刚、受时任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包括杨卫泽在无锡、南京履职期间,均收到过陈光标就不同项目写给他的“工程申请报告”。

陈光标的公司多次因违规倒卖项目陷入官司纠纷。文章介绍,其中有一起纠纷,令政策为其出面解围。

文章还表示,十八大后,周永康、令计划、杨卫泽、令政策纷纷坠落,就连曾在江苏省电力系统浸润十余年的前电力高管冯军也未能逃脱这场反腐风暴。同时,陈光标的再生资源回收工程也面临危机,很难再拿到优质工程。

邢天行表示,从这篇报导看出来,那些下马很多官员,都是跟陈光标有直接连系,他们都是江派这些人,这衹是透露出来的信息。

陈光标背后势力非常大

财新网文章中有人提出,陈光标之所以能有今天的结果,有传媒界的推波助澜、法律界的无动于衷、慈善界的麻木不仁、监管部门的放任之流。该人还表示,这些部门难辞其咎。

邢天行质疑,为什么这些部门,都不能去动陈光标,而陈光标他自己,因为他的私利受到触动,他去举报自己部门的陈副总,结果陈光标因公司里面有大量造假的印章被查,就陈副总,陈光标也说过一句话,他想动哪个人还没有办不成的。

她说:“你可以看出来,陈光标背后势力非常大,他是手眼通天的人物,这绝对不是表面上他跟中央领导合影等等这么简单。从表面上看,有很多蹊跷的地方,实际上有很多记者问到他的时候,他不承认跟中共高层某些人物有密切来往。既然你得到中共中央的支持,你做的事情,又是正面的,你有什么不敢承认,所以他们背后肯定有很大一些交易在里面。”

陈光标两去纽约或受曾庆红指使

陆媒表示,2011年后随着媒体调查质疑,关于陈光标的种种争议开始沸沸扬扬。直至其2014年两赴美国,争议达到顶峰。

2014年1月,陈光标出价10亿美元去美国收购《纽约时报》遭到拒绝,2014年6月,陈光标斥资17.5万美元在《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称将携手美国慈善机构,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者吃一顿午餐,并在餐后为每人发放现金又引起当地社区不满。2014年7月,陈光标从美国归来后,自称获得了联合国组织颁发的“世界首善”证书。

邢天行表示,他们之间大的交易,这财新网的报导当中没有写出来,但是报导中有一个地方,敏感的观众也是能够看出来,文章提到陈光标在2014年,有二次到美国纽约是陈光标人生争议当中的高峰。

她分析,陈光标是打着收购《纽约时报》的名声,真正的目的把当年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里面有两个人物成果母女带到纽约,进一步为江系站台去公开诋毁法轮功。因为他是一个民间慈善家,他试图用自己这个角色,让西方的人去相信法轮功自焚真实存在。这样陈光标已经不是一般的商人,其实他就是江系的特务。

跟陈光标同龄又是江苏的“太湖卫士”吴立红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你做公益无需那么高调,而且法轮功问题跟你做环保、做公益沾不上任何关系。这里面明显穿插政治因素。那你的政治动机、商业动机是什么。”

“他这一系列的动作,肯定后面有推手,法轮功在中国是被严密控制的,他是什么关系能够带她们出去的,出入境这么自由?这个力量他是办不到的,背景非常复杂。而且他好多高调行善都没有去落实,他衹是一个噱头。”

吴立红表示,正因为陈光标不实在,他出了很多钱做广告,想要西方主流媒体配合专访时,直接遭到这些西方主流媒体的拒绝。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分析,“当时令计划已经离开中办,到统战部当部长,已被边缘化。陈光标的另一个后台李东生(610的头子)已被调查。因此,能够把这几个人拿到海外来炒作的,绝对不是令计划和李东生,是江泽民派系中的骨干成员,而且实际权力要超出他们的。这篇文章的指向很可能就是真正的后台。我觉得曾庆红的可能性比较大。”

邢天行也认为背后有更大的人物,她说:“陈光标能够带这些人到外面去,背后不是一个系统、一个方面就能做成,应该还有更大的人物,财新网目前的起底当中,没有涉及到那么多,原因很简单,那些人物还没有下马。”

邢天行还表示,授予陈光标纽约行的那些背后的势力,海外有很多人早前就有解读,实际上是想绑架习近平现当局,也是让西方观众看到,中共对法轮功政策没有变,也同时给国内江系人马打气,目的是在这里边。

为拿下陈光标 陆媒舆论造势铺垫

邢天行还表示,陈光标是被中共打造成大慈善家,因此在公众眼里具有极大的迷惑性跟欺骗性。如果这样子的人物要拿下,按照中共现在反腐打虎的规律要先造势,有一个铺垫,让公众在心理上有个准备。

她认为这跟之前要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等这些中共“伟光正”的高官一样,需要铺垫,因此财新网报导,实际上他是一个意谓深长的报导,他是通过起底、曝光陈光标这样一个首善,首先给大家一个风声,陈光标这个人物,马上就要下去,同时陈光标所涉及背后那些人有可能已经被中共当局掌握。现在面临怎么来拿下陈光标,什么时间来公布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静

评论
2016-09-22 12:39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