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周晓辉:陈光标诉财新网快速立案背后有暗流

财新网刊登《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将其“首善”的虚假面孔还原。(大纪元资料室)

人气: 3459
【字号】    
   标签: tags: , , , ,

【大纪元2016年09月22日讯】9月20日,有习阵营背景的大陆财新网刊发了《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除了披露陈光标与落马的令计划、李东生等密切的关系外,更将其“首善”的虚假面孔还原。此篇重量级报导无疑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而财新网花费如此力气曝光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背后显然也不寻常。

21日,特稿中的主角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网隶属的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在相应的报刊、媒体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侵权损失人民币100万元等等。随即,南京市秦淮区法院立案。

陈光标次日的“反击”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其起诉当天即被法院同意立案。如果对比此前北京《炎黄春秋》起诉上级主管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侵权而遭到法院拒绝来看,南京法院受理的速度是相当快的,而且完全不考虑文章所披露的重大内容所涉及的敏感点,这只能说明:陈光标的起诉是刻意安排的,且法院中已经有人打好了招呼。

二是在陈光标“成功”起诉后,中共官媒新华网就迫不及待的报导了这则新闻,为陈光标造势,直接将矛头指向财新网。而在两年多前的1月和6月,新华网也曾有过类似之举。1月,新华网报导了陈光标要收购《纽约时报》的新闻,而这不过是为陈光标在纽约重复2001年中共江泽民曾庆红李东生等炮制的栽赃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的谎言制造噱头。陈光标和两个女演员的逼宫中南海的丑剧很快被戳穿,但其敢在海外公开站台的背后同样不简单。

6月,新华网再次报导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的消息,称他将邀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吃免费的午餐,餐后每人可以领取300美元。笔者认为这主要是通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广告词来替江派传递恐吓的资讯。

毫无疑问,陈光标几次行动背后都必然有推手,涉及的是持续至今的高层博弈。诚如财新网所披露的那样,陈光标不仅与令计划关系密切,而且与江派的李东生等联系紧密,而李东生的背后则是江派的周永康、刘云山等大老虎。海外有消息称,李东生不但帮陈光标拿工程,还在媒体上吹捧他,并以此让陈光标为江、曾在商界做特殊工作,如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统战等秘密活动。据悉此前曾有大陆媒体质疑陈光标的捐款,但皆被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封杀。

此外,陈光标被曝与江苏省公安厅的关系也不同寻常,而这是否与曾庆红曾在国安部任副部长、现已被查的马仔马建有关,也未可知。

不过,从南京法院和新华网的迅即反应看,在政法和宣传领域,都仍有江派暗流在作祟,而这股力量仍不可小觑,仍旧在对习当局虎视眈眈,伺机搅局。可以说,围绕陈光标案,习阵营如何反击,是曝出陈的更多猛料,包括其背后的更大老虎,还是抛出某个江苏高官威慑,外界都在静待。只是这一次的交锋更有了短兵相接的味道。#

责任编辑:高义

评论
2016-09-22 11:42 A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纪元.